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动听的中国式情话,“听听”他们怎么说

资讯 Tom    2018-04-23 10:05

最近很多网友纷纷晒出了自己和父母的微信聊天截图,所有截图中都有一句“9420”。这四个数字背后有何种基因能够带动一场晒图潮流呢?

最动听的中国式情话,“听听”他们怎么说

4月15日,《新周刊》官微发出了9张“涛,你下班了吗?”的微信截图,表达某父亲对儿子几年不变的每天问候,并定义为这是最委婉的表达,最含蓄的“中国式情话”,解释原来“9420”是“就是爱你”的意思。当晚大V微博搞笑排行榜推出#听听中国式情话#话题,引发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留言,纷纷晒出自己和父母的“中国式情话”,留言数量高达15000+。与此同时,中国青年报、北京晨报以及成都日报等媒体也加入“中国式情话”阵营,呼吁网友常与父母沟通,听听他们的中国式情话,对他们说一句“9420,就是爱你”。

最动听的中国式情话,“听听”他们怎么说

 

每个的社会话题都隐藏着一个社会痛点。受传统文化的影响,我们对于亲情的表达总是比爱情的显得更委婉含蓄,甚至说是有点笨拙,但是更朴实无华。我们与父母的隔阂是中国式情话的诱发因素之一,这种情感隔阂是一定的社会变迁引发的。两代人有着截然不同的成长和生活环境,生活文化也表现出巨大差异,特别是在互联网科技的推动下,不同的时代,双方表达情感的方式也有明显不同。以前父母说总会在你的身边叨唠“穿秋裤”、“多吃点,你不胖”,现在许多人远离家乡父母,长时间面对屏幕和手机,父母甜蜜的唠叨离我们越来越远,取而代之,是每天在微信上有些局促又带着些许挂念的一句普通问候……

最动听的中国式情话,“听听”他们怎么说

家人的叨念从“负荷”转为“甜蜜”,而那种声波触及耳膜的真实,你有多久没有感受到了呢?

在互联网浪潮的席卷下,每个人都是科技创新发展的参与者。当前人工智能已经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AI技术的落地及相关服务的应用也在不断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和效率。智能产品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是大多数时候,也拉开了人们的距离。爱也是有声音的,有声音的爱让我们的感情升温加速,我们需要一个介质来传递我们中国式的爱,用声波和科技的融合带动情感介质的传播,用技术赋予它更多边界。

遵循这样的初衷,腾讯综合了对智能硬件市场的思考和对消费市场的洞察, 推出了一款“全家人都爱听的智能音箱”——腾讯听听音箱,4月20日在京东首发上市。

在正式上市之前,腾讯听听音箱找到几个志愿者,做了一个实验,把摄像头藏在了送给父母的音箱里,本想给家人一个惊喜,却没想到,家人给了他们更大的惊喜。忙碌的现代人被互联网生活裹挟着前进,儿童成长在智能产品“电子保姆”的关怀下,而老人们也在努力的融入数字生活当中。没有时间表达,或者面对面说不出的爱,或许变成了微信里的一句问候或者一个表情。这也是腾讯听听音箱将“9420就是爱你”作为品牌主张的初衷,让它成为现代家庭传递情感、表达爱的一个媒介与工具,用一个全家人都爱的音箱,拉近家庭成员在时间和空间上的距离。

最动听的中国式情话,“听听”他们怎么说

这款智能音箱不但拥有着出色的硬件——先进的充电式锂电池续航+六只麦克风自动降噪;优秀的外观设计——美观且家人可随身携带;强大的软实力——庞大内置资源可随时切换内容场景;不难发现,现在的长辈对互联网产品服务接受程度其实是非常高的,而且使用频率越来越高,对精神、文化需要也非常的强烈。在这样的洞察下,腾讯听听特别为老人和孩子设置了丰富的内容和资讯服务,孩子们听的童话故事,老人们听的京剧,年轻人听的流行音乐都整合在里面。同时它对语音唤醒也优化处理,童音和迟钝的语速都可以唤醒“9420”,追求更极致的人机交互体验。

另外,腾讯听听还对接了微信的群聊功能,绑定微信就可以用音箱收发微信,鼓励用户与家人多多沟通,当我们加班无法陪伴孩子的时候,当父母忘记看手机的时候,我们都可以随时通过音箱跟家里人沟通,家人只需要跟音箱说“9420,播放留言”即可收听家人微信,互动更加方便简单。

最动听的中国式情话,“听听”他们怎么说

这样一款产品承载更是我们家庭生活情感的表达。让无形的爱通过腾讯听听音箱进行有声的表达,“9420,就是爱你”传递着国人深厚而温润的感情。虽然不在身边,但陪伴和关爱一直都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