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创区块链应用落地—TPCC全球分布式共享停车云平台

资讯 Tom    2018-04-23 10:06

2017年是共享经济生死存亡的一年,在这一年大批共享企业死去,也有一群顽强的共享企业活了下来。即便如此,对于共享经济,我们依旧有不少疑问需要解开。

在这个巨大时代的开端,人们最担心的必将是信任危机和隐私泄露。如何快速准确的解决现有共享经济存在的信息不可信的弊端,成为人们亟待解决的问题。将区块链赋能于共享经济产业,解决共享经济可信问题,未来这将充分激活共享经济的巨大潜在市场,带给人们一个全新的共享时代。

首创区块链应用落地—TPCC全球分布式共享停车云平台

一、区块链+共享经济

基于区块链技术与物联网的结合,共享经济如今依旧在此基础上为各行各业的算法和商业模式提供着源动力。该层面下,终端设备不再被视为一个存在的点,而是可以主动参与到物联网中的资源实体,可以产生更多终端与终端之间的资源交互。

随着信息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人群生活中所接触的必要资源种类日益增多,技术、资源等非实物方面的共享需求变得更大。

首创区块链应用落地—TPCC全球分布式共享停车云平台

二、互信机制

消费者都明白,共享经济的本质是陌生人之间无缝、直接、有效率地共享信息、服务与资源,从而创造出双赢的价值。若要达到目标,双方需要彼此信任,但是陌生人之间要达到彼此信任就成为了一个重点问题。虽然各个平台都在全力提升共享经济的信任水平,但始终无法保证交易能彻底的被相互信任。

正如大部分共享产业公司一样,去中心化和去中介化永远是互联网的主题,但是区块链让这件事情更容易做到,而且每个人都有机会非常简便地使用区块链技术实现自己所需要的功能。区块链中交易系统不可改变,并且可以在已分配分类账内跟踪每笔交易,智能合同为所有双方交易充分设定参数与条件,因此区块链不再需要任何的“可信中介”或者陌生人之间信用的担保方。

首创区块链应用落地—TPCC全球分布式共享停车云平台

三、数据安全

在共享经济中,仍然使用者中心化的服务器储存数据。也就是数据信息并没有做到共享化。严格意义上来讲,共享经济1.0是一个过渡状态的经济。作为消费者,对于中心化服务器的安全隐患并没有切身感受,但是整个平台面临的信息安全问题依旧不可小觑。

在一个数据为王的时代,保护个人隐私不被侵扰,同时有效手机用户信息是平台极为头疼的一件事。因此,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共享经济中,能够更有效地 保护服务器的信息安全。同时,区块链的加密算法,能够有效保护用户隐私,做到隐私安全。

可见,在政策、市场需求等方面的共同推动下,区块链对于共享经济将能完成更多质变飞跃,尤其是在信用问题上能够给用户双方带来更多保障,也将给全社会带来真正的惠世价值。

四、TPCC为共享经济与区块链技术融合提供新思路

TPCC(停车链)是将区块链应用于传统停车行业,构建了一个全新的通用型商业协同体系,与用户协同合作,创造一个安全、高效的停车服务环境,实现赋闲产能价值最大化。从产业高度而言,就是共享经济1.0融入区块链之后的升级版。

一方面,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去中心化等特点,基于可信分配、分布式伙伴的驱动协同创建停车共享服务协同模式。实现用户之间的自发性共享,提升用户的自驱动力;另一方面,结合区块链不可篡改、点对点交易、加密算法等逻辑,完成用户之间的对接,回避资金风险问题。

2018年,TPCC(停车链)由解决停车问题入手,建设一个共享共建的平台。为共享经济的升级创新、区块链技术的场景应用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融合思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