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国巴黎德萨伊中学学生到丝路研学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资讯 Tom    2018-04-12 09:55

2018年4月10日,丝路研学体验基地北京陶瓷艺术馆迎来了来自远方的客人,法国巴黎德萨伊中学学生莅临艺术馆学习并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整个交流活动在欢快、热情的气氛中度过。

法国巴黎德萨伊中学学生到丝路研学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是瓷器和茶的故乡,来到陶瓷艺术馆的国外友人自然不会错过这个亲身感受的机会,北京陶瓷艺术馆作为学习陶瓷知识文化的殿堂,令现场的法国青少年深深感受到深邃的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他们体验了我国陶瓷器生产的传统方法拉坯,跟随老师一起认真学习,亲自进行传统陶瓷技法实践活动,感受古代匠人的智慧与精神,靠自己的努力将一块泥巴变成一件你的专属艺术品。到陶瓷的故乡制作一个自己的瓷器带回自己的国家,不仅可以留作纪念,也可以让更多的法国朋友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两国友谊的深化。

法国巴黎德萨伊中学学生到丝路研学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发于神农,闻于鲁周公,兴于唐朝,盛于宋代。中国茶文化融合了中国儒、道、佛诸派思想,独成一体,是中国文化中的一朵奇葩,芬芳而甘醇。法国的学生们了解茶文化,习得茶礼仪,体验茶冲泡,学生和老师欢聚一堂,边听课边品茶,着实感受了一把古韵汉风,领略到了茶道的精髓。

本次丝路研学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使来自国外的同学们不仅能够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和古老的茶文化,也加深了外国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有利于促进我国与各国多元文化的交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