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莱雅支持科考帆船Tara号首度勘察太平洋珊瑚礁群落

资讯 Tom    2018-04-23 13:47

-赋能海洋保护国际合作,共铸可持续发展“蓝色引擎”

上海2018年4月20日电 -- 近日,首次来到中国开展科考任务的法国科考帆船Tara号抵达上海,并将在上海开展为期两周的公众活动。全球第一大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大力支持了Tara号此次中国首航,推动并助力中法两国在海洋科研和环保等领域的合作。

欧莱雅支持科考帆船Tara号首度勘察太平洋珊瑚礁群落

科考帆船Tara号在上海

纵观全球,35亿人口依靠海洋获取食物,而“地球的蓝色心脏”海洋却在不断受到侵扰。每年近480至1,270万吨的塑料制品因疏于管理排入大海;因人类活动,海洋生态面临巨大威胁 -- 以为三分之一海洋生物提供庇护和生存空间的珊瑚礁为例,在毗邻中国的太平洋的众多海域中,30%至90%的珊瑚礁群落已出现了大规模脱色和退化现象,让敏感的珊瑚礁生态系统变得更加脆弱,同时,全球已有近500个海域因缺氧严重成为“死亡海域”。

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势在必行,提升国民的海洋意识更时不我待。根据《2016年国民海洋意识发展指数(MAI)研究报告》,中国各省市区海洋意识发展指数平均得分仅有60.02分,大约2/3的省份在60分以下,与中国海洋大国地位和建设海洋强国的目标需求还有很大差距。打造开放、包容的合作平台,共谋更有效的途径来优化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国民海洋教育,其重要性正前所未有地凸显在中国乃至世界面前。

作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标杆企业,欧莱雅致力于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其价值链的每一环节,以期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而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海洋及海洋资源长期以来始终是欧莱雅的重点关注领域之一。欧莱雅研发与创新中心始终坚持将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过程尽可能对环境,尤其对海洋和珊瑚礁所产生的影响最小化。

欧莱雅支持科考帆船Tara号首度勘察太平洋珊瑚礁群落

科考帆船Tara号在上海

欧莱雅集团可持续创新总监Laurent Gilbert表示:“理解海洋在气候变化中扮演重要角色和坚持通过科学来解决当今社会挑战是欧莱雅和Tara探险基金会携手合作的共识。我们相信Tara号对于海洋生态的前沿探索将为我们减少对海洋生态的影响提供新的启迪。国际间的科学合作是人类解决海洋保护问题,和消除大型科学挑战的‘蓝色引擎’。Tara号首航中国将为中法两国在生态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方面的合作提供契机,为更加牢固的人类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构建注入新的动力。”

Tara探险基金会执行秘书长Romain Trouble 先生表示:“海洋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资源,平静海面下隐藏的种种威胁亟待我们去探查、分析并解决。同时,我们希望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来引导年轻一代形成更加全面的生态意识,并将生态保护转化成日常生活中的自觉行为,从而让海洋长期成为生命的摇篮和支撑未来人类发展的战略空间。基于共同的价值观和目标,欧莱雅正是我们海洋征途上理想的合作伙伴。”

Tara号科考船于2016年5月28日于法国起航,开启了“2016-2018 Tara太平洋科考项目”,计划航行10万公里,对气候变化及珊瑚礁生存状态的影响进行全新而系统的研究,这也是针对太平洋珊瑚礁群落进行的首次整体勘察。欧莱雅研发与创新团队致力借助Tara号独立科研人员的研究成果及其采集的珍贵数据,揭示珊瑚褪色的真正原因,从而进一步优化产品配方对包括珊瑚礁生态在内的海洋环境的影响。与此同时,欧莱雅集团长期致力于在运营的各个方面中改善包括水足迹在内的环境足迹。在生产领域,相较2005年,集团的生产基地和配送中心在2017年减少了48%的耗水量。在研发领域,集团已开始通过产品可持续性评估工具提前评估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对环境的影响,中国市场更在该领域走在集团前沿。截止2017年8月,在中国研发的产品中,80%以上的产品配方都以改善环境特征为参照标准,部分产品生物可降解性水平超过90%。得益于在该领域的卓越表现,在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的可持续水资源管理、对抗气候变化、森林保护和三项评级中,欧莱雅连续第2年在三大领域获全A级评价,全球仅有两家企业获此殊荣。

欧莱雅支持科考帆船Tara号首度勘察太平洋珊瑚礁群落

学生参观Tara号

Tara号此次停靠中国,除了完成其一系列的科考任务、促成在中国的多项合作外,还承担着公众交流这项重要使命。在停靠上海期间,Tara号科考船将向公众开放,并邀请上海青少年登船,帮助他们了解海洋的富饶与脆弱,感受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紧迫性,与欧莱雅长期引领全球消费者践行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努力有着同样的初衷。

作为欧莱雅集团旗下的高端护肤品牌,碧欧泉在2012年发起了Waterlovers可持续行动,致力于保护全球水源和水生生物。而此次碧欧泉也与Tara科考基金会合作,资助其科学研究与努力成果,为品牌的可持续性承诺增添了新的里程碑。有了碧欧泉的支持,Tara科考船将能够更好地了解在气候和人口变化背景下珊瑚礁的演变过程。

一个多世纪以来,欧莱雅的发展均基于其坚定的信念:只有卓越的研究创新实力才能创造出令人向往的高品质美妆产品。欧莱雅也和从未停止远航的Tara号一样,从未停下自己探索的脚步,通过遍布全球、坐落于欧洲、美国、日本、中国、印度、巴西、南非的七大研发中枢协同为全球消费者创造更加多元且独特的美。未来欧莱雅还将带着“美丽,与众共享”的使命,和与Tara一道扬帆起航,探索不息。

关于Tara号科考帆船

Tara作为一艘极地考察研究用双桅帆船,建于1989年,可载重120吨,为全铝结构,具有粗壮的龙骨和精巧的设计,保证了其在极地环境中的牢固性和机动灵活性。自2003年起,Tara号就开始扬帆出海,迄今已航行超过40万公里,完成11次征程,在60多个国家停靠,因科考队成功完成了对南北极地区大浮冰的重要研究(2006-2008 Tara极地科考项目)、在公海上首次进行全球范围的浮游生物研究(2009-2013 Tara海洋科考项目),以及塑料制品污染的危害研究(2014 Tara地中海科考项目),并以这些研究成果为基础出版了大量论著,尤其是2015年5月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论文而赢得了全球声誉。

关于欧莱雅集团

欧莱雅致力于美丽事业已有超过100年的历史。集团旗下拥有34个多元而互补的国际品牌,2017年全球销售额高达260.2亿欧元,在全球拥有82,600名员工。身为全球化妆品巨头,欧莱雅的销售覆盖全渠道:大众市场、百货公司、药妆店与药房、美发沙龙、旅游零售、品牌零售和电子商务等。欧莱雅战略的核心是研发与创新,以及一支拥有3,885人的研发与创新团队专门致力于满足全球各地消费者对美的需求和向往。欧莱雅“美丽,与众共享 -- 可持续发展2020承诺”为集团从整个价值链设定了远大清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关于欧莱雅中国

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在1997年进入中国。欧莱雅中国的总部位于上海,并在全国设有五个办事处,目前在中国拥有23个品牌,一个研发和创新中心,一个培训中心,两家工厂分别位于苏州和宜昌,和五个分销中心,共有超过8,100名员工。经过20年高质量、稳健、可持续的增长,欧莱雅中国已成为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并成为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引跑者,同时,其蝉联多年优兴咨询“中国最具吸引力雇主”之一。作为中国最佳企业公民之一,欧莱雅中国始终贯彻落实集团提出的“美丽,与众共享 -- 可持续发展承诺2020”。

关于碧欧泉Waterlovers

碧欧泉Waterlovers行动平台自2012年起一直致力于从包装和配方到沟通和慈善保护全球水源和水生生物环境。对内,碧欧泉Waterlovers已经制定强大的可持续水计划,致力于在现有和未来产品的生产中实现更加可持续的用水和最佳环保实践。对外,碧欧泉致力于与领先组织建立合作关系,长期支持他们在地方和全球范围内保护水资源。在过去6年里,碧欧泉Waterlovers已筹集超过70万欧元用于海洋保护。2018年6月,碧欧泉品牌首款水友好生态设计的Waterlover防晒乳将于中国地区上市,以示对水生生物的尊重,将产品可持续性带入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