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大青鸟亮相特色小镇展 领跑文化产业投资运营

资讯 Tom    2018-04-23 14:05

4月19日,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亮相“2018中国国际特色小镇生态与投融资博览会”。本次博览会由中国投资协会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共同发起主办,本着“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特色小镇发展”的精神,汇聚了百余家政府和特色小镇相关单位参展,集中展示特色小镇项目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涵盖特色小镇产业特色、功能定位、阶段性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总结推介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好样板和好案例,探讨新时期行业发展的新路径。博览会围绕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就政策解读与宣传、运作机制与创新、产业定位与升级、生态保护与规划、投融资模式与发展等热点问题,邀请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特色小镇规划设计、工程建设、投资机构代表展开了深入探讨。

北大青鸟亮相特色小镇展 领跑文化产业投资运营

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是北大青鸟集团旗下骨干企业集团之一,紧密依托北京大学身后的国企背景和资源,以创新求发展,布局文化产业投资、文化实体打造、文化内容运营的全产业链,目前已跻身国内优质文化产业投资运营商前列。

北大青鸟亮相特色小镇展 领跑文化产业投资运营

作为本次展会的联合承办单位,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的展区在展示厅内尤其新颖大气,醒目的“文化产业投资运营商”字样体现了青鸟音乐清晰的集团定位,展区内通过视频、图片、讲解、文字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呈现了青鸟音乐六大相对独立又融合共生的业务板块,即音乐、体育、教育、影视、传媒、空间,全面展示了青鸟音乐近年来成功运营的“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中国音乐系列排行榜”等四十余项IP项目。展区内特别邀请了小提琴手进行现场演奏,不仅凸显了青鸟音乐在音乐文化产业方面的专注和特长,更让前来参观展区的来宾们耳目一新。

北大青鸟亮相特色小镇展 领跑文化产业投资运营

北大青鸟集团副总裁徐柱良作为此次博览会特邀嘉宾出席了博览会开幕式和签约仪式,徐总代表北大青鸟集团围绕音乐小镇项目的落地,与江西省共青城市人民政府、中新城镇化研究院、红星美凯龙达成了四方签约。作为国内领先的文化产业投资运营商,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的小镇运营项目布局进一步扩大,成功进军中原腹地又一大省——江西。

共青城市位于江西省北部,是全国唯一以“共青团”命名的城市,是国家赣江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发改委[2017]583号文件中明确指出赣江新区要围绕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发展平台、促进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探索要依托共青城,建设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的示范区,探索创新创业方式,打造“双创”平台。作为音乐小镇项目的合作方,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将按照“大产业布局、大项目带动、大资源整合、大资本运作”的投资运营理念,秉承“文化集成,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按照产业规划、绿色生态规划、空间规划、投融资规划和开发模式规划“五位一体”的合作规划思路,促进以文化为核心的创新要素和资源在合作区域间对接对流,互通互补,为音乐小镇经济、文化产业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活力。

北大青鸟亮相特色小镇展 领跑文化产业投资运营

作为中国音乐文化行业的先驱,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池延军先生出席了博览会圆桌论坛,就特色小镇的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与各位行业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池延军指出,构建文化特色小镇,其实质是对小镇文化内容的运营,不仅要在硬件建设层面融入文化元素,更重要的是促进文化载体在特色小镇的落地,使相关文化产业专业人才在当地存留,才能使文化产业在特色小镇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北大青鸟亮相特色小镇展 领跑文化产业投资运营

正如中国投资协会会长杨庆蔚在开幕式上所指出的,作为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特色小镇是新型城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尝试。2017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引导特色小镇健康发展。显而易见,在促进城乡一体化和推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特色小镇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以国内领先的文化产业投资运营商视角,向各界参会领导及产业经营,展示了“以投资引领产业发展、以运营提升产业价值、以资源实现客户共赢”的核心理念,整合智慧驱动,共赢特色未来,为中国特色小镇的蓬勃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