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推出积分落户加入人才争夺战 京东发布“京喜”要用超强福利留住人才

资讯 Tom    2018-04-12 10:46

4月11日,北京市发布重大落户利好政策——《北京市积分落户操作管理细则(试行)》,从本月16日起,申请人具备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等4项准入资格,通过合法稳定就业等9项积分指标,以及8个经办步骤,就可以便捷申报积分落户。

有意思的是,在全国各地开启人才争夺站的背景下,京东企业购也于4月11日当天发布企业智慧福利平台——“京喜”,以员工为中心,打造企业弹性福利机制,面向企业一体化开放赋能,实现释放人才价值、促进企业发展的效果。

北京推出积分落户加入人才争夺战 京东发布“京喜”要用超强福利留住人才

京东集团大客户部场景营销部总经理罗晓华讲解“京喜”平台

以员工为中心的智慧福利平台更有温度 “京喜”深得员工青睐

财经作家吴晓波在《水大鱼大》中写道,“在十年时间里,中国人的信息获取、社交、购物、日常服务以及金融支付等方式都发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改变”。实际上,劳资关系也随着科技创新和结构调整发生了巨大变化,雇主与员工的互动从管理与被管理,演变为“待遇留人、情感留人、事业留人”的服务与共鸣。

与之相匹配的是,企业员工福利制度也进行着更迭,从1.0时代的被动享受国家法定福利,到2.0时代的法定福利+企业固定福利,但在这两个时期,员工对福利都没有选择权,只能被动接受企业发放的福利。时至今日,大多数企业依然采用这种形式单一的福利方案,远远无法满足员工的个性化需要。

这次京东企业购发布的企业智慧福利解决方案,对企业员工来说是一次重大利好,员工首次获得“我的福利我做主”的权利,企业也将迎来全新的福利3.0时代。“京喜”福利平台集成了组织管理、积分管理、商品管理、供应链管理、数据管理、第三方场景应用包括年节福利、健康咨询、体检等在内的多重功能,成为目前业内唯一能够真正实现一站式福利管理的平台。在京东集团副总裁、大客户业务负责人宋春正看来,“人与企业的关系被重新定义,员工与企业形成更有温度、彼此信任的关系”。

实际上,“京喜”平台在服务京东集团16万员工的“试水”中,就获得了极大的认同和青睐。作为互联网行业员工最多的企业,京东集团需要在不同时间节点为16万员工发放福利,满足大规模、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京喜”平台运用大数据,将个人的京东消费习惯与积累的同行业企业采购偏好进行分析,配合员工在积分获取时产生的积分标签,绘制员工用户画像,并聚合商品、服务、体验等丰富内容进行福利匹配,以智能选品BI推荐即时回馈每一名员工的真切诉求,让企业福利与员工满意度之间达成最高程度的契合。

北京推出积分落户加入人才争夺战 京东发布“京喜”要用超强福利留住人才

京东联合8家人力资源机构成立企业智慧福利联盟

“京喜”面向企业管理赋能 树立“一体化的开放”战略里程碑

一直以来,京东笃信“成本、效率、体验”,着力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在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看来,随着电商环境的日益成熟,企业不仅要向内部挖掘潜力,更要依靠平台化、网络化,从外部发掘资源,在京东全面“开放赋能”战略助推下,实现管理能级提升。

京东企业购“京喜”平台正是企业福利管理领域的无界赋能产品,通过标准API接口和通用协议,上游打通多场景第三方应用,打造各企业自定义的员工福利生态,下游支持多种接入方式OA、ERP等,系统,快捷高效与各企业系统无缝嵌入。作为“京喜”平台中的一项功能,京东在2016年底发布的“福礼”,就已广受企业人力资源好评。在不到2年内,有超过2000家中大型企业客户进行使用,服务超过400万名企业员工,发放近3000万件员工福利,可为企业节省高达22%的运营成本,并最高提升30%的员工实际所得,通过可视化管理平台和智能推荐,福礼发放管理难度大大降低,员工平均满意度从87%提升至高达96%。

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整体管理的关键所在,“京喜”平台一站式的企业智慧福利解决方案,契合了新生代员工在心理层面的需求,以人性化科技推动企业福利发放乃至整个人力资源场景下的管理升级,是企业发展必不可少的智慧管理工具。业内人士认为,“京喜”企业智慧福利平台的发布,是京东在企业级市场践行“开放赋能”战略的里程碑式事件,能够帮助广大企业实现“人企无间”,更大程度释放人才价值,充分激活企业创造力和竞争力,促进企业向精细化管理转型。正如宋春正所说,“从福利层面促进员工与企业达成心理契约,在精神层面实现更深入的价值沟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