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CL李东生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50位商界领袖

资讯 Tom    2018-04-12 12:14

4月10日,备受瞩目的《财富》杂志“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50位商界领袖”正式揭晓榜单。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入选该榜单,位居第39位。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是《财富》一年一度评选出的人物榜单,企业规模、行业前景和企业家的个人品格都是考察要素。上榜企业家对中国经济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今年,该榜单发布同时,《财富》杂志集结人物榜多位企业家致敬改革开放40年。

《财富》杂志的颁奖辞中这样描述:李东生在2017年终于制定了自己的“退休时间表”,在这个对中国家电行业有重要意义的时间表公布之前,TCL刚刚迎来了年度产销的第一次小高峰。同时,李东生早已实现重生,并且有了更大的雄心。TCL全球化仍旧在奋力推进,2017年在多个场合,他表示要在全球主要国家与地区建立起竞争力,未来三年内在智能制造领域,TCL要超越三星,2020年TCL业务要做到欧洲前三。此次李东生入选《财富》杂志“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50位商界领袖”榜单,正是以中国企业家的雄心和气魄,在全球商业变革中彰显中国力量。

改革开放40年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迎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经济崛起。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的优秀企业家们,以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创造出中国企业发展的新天地。李东生就是一路与改革开放同行的企业家代表,他带领TCL在改革开放历史大潮中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求新求变,为中国经济发展留下了鲜活的印记,而今继续肩负“新时代”使命努力奋斗前行。

公众熟悉的李东生,是“实业家”,更是“创新”的坚实拥趸。他是实业的践行者,也是实业的呼吁者和代言人。他呼吁挺起中国经济的脊梁!中国经济的脊梁就是实体经济,是升级后的中国制造业。他更在实业领域创新求变,带领团队对“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一路坚守,当前更在AI、大数据、5G、量子点等创新技术方面积极前瞻布局,以应对未来的技术创新挑战。他曾说过“不断创新的奋进是TCL不变的基因”。TCL以升级后的实业立足,以创新赢得市场,获得了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消费者的好评和拥护。

近年来,李东生带领的TCL在全球化方面取得的成就而为公众所熟知,但公众不甚了解的是,李东生19年来对全球化战略的坚持。截至2017年,TCL有一半的营收来自海外,并且在北美这样的成熟市场,跃居前三。TCL已经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全球品牌,担当着民族品牌“走出去”、“站住脚”的时代责任,在海外以中国品牌和创新产品推广中国文化、宣扬国家自信。李东生看来,以品牌自信背书国家自信,是他自己和TCL的荣耀,也是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此外,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的李东生,还积极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和壮大奔走呼吁。此次李东生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是对他为中国经济做出贡献的认可,更是对他伴随改革开放一路同行,创新变革的肯定。

李东生带领下的TCL已然成为大国品牌的代表,业绩成果显著。2017年,TCL集团累计实现液晶电视销量2,377.4万台,同比增长15.9%,位居全球第三;2017年,TCL集团旗下华星光电全年液晶玻璃基板投片总量为338.7万片,同比增长19.9%,位居全球第五。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