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讼法务发布国内首份细分行业创业法律指南

资讯 Tom    2018-04-12 11:53

近日,国内首份针对细分行业的系列创业法律指南在北京发布。这是国内第一份聚焦互联网创业领域各个行业的法律风险与政策机会的创业法律指南,旨在帮助创业者了解与业务发展和公司管理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点,更好地用法律思维解决创业中的商业难题。这份报告由互联网法律服务机构无讼法务推出。

细分行业

法律事务的处理是每一个创业者的必修功课,也是永远绕不开的难点。此前,也有许多法律服务提供者撰写专业文章,为创业者提供指引。但是,这些指引大多是零散的分析建议,即使有体系性的指南出现,又往往是针对整体的创业领域的。互联网创业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概念。仅根据IT桔子上的分类,就有人工智能、汽车交通、文化娱乐、企业服务、电子商务等19个行业。不同行业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不尽相同。

比如说,对于生活服务企业,平台责任、会员管理是比较重要的点,这个行业的资质许可也相对严格;对于企业服务企业,法律事务更集中在销售模式、不同服务模式下的合同阶段和付款设计等层面;而对于文化创意企业,知识产权则是贯穿整个商业链条的最核心的事务……

一份大而全的指南必定难以覆盖所有创业者的法律痛点,只有更加有针对性地为每一个行业量身打造的法律指南,才能为创业者提供更具实操性的指引。

无讼法务推出的第一期创业法律指南涵盖了文化创意、生活服务、企业服务、电子商务四大核心领域。这四大领域是持续热门的赛道,也覆盖了相当数量的创业公司。随后,无讼法务也将陆续推出其他细分行业的创业法律指南,力争为每一个细分行业的创业者提供切实可行的法律参考。

精雕细琢

为了为创业者提供更加体系化的建议,无讼法务从日常经营、管理支撑、基础架构三个层面,全方位地剖析了每一个细分行业中的具体管理模块。日常经营层面,涵盖了从产品研发,到上线推广,再到售后服务等一系列业务流程;管理支撑层面,包括合同管理、期权管理、知识产权管理、人事管理等方方面面的内部管理职能;基础架构层面,则是指支撑管理和执行的最基本的公司架构,比如说公司资本、股权合伙、公司治理等等。

在此基础之上,无讼法务依托法律大数据和为过万家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经验,深度挖掘每一个行业在每一个模块中最为高发的法律风险点及其他创业者最需要关注的法律知识点。

梳理法律知识与建议的均为无讼法务资深的法务顾问,他们不仅具备多年法律从业经历,还拥有服务相关行业的丰富经验。除此之外,无讼法务还尤其调研了成熟企业的常见做法,将行业中先进的管理经验与更多创业者分享。

助力创业

创业者常常觉得离法律很远,却又常常掉进一个个法律的坑中。事实上,法律手段和思维不仅可以帮助创业者绕开这些坑,还能解决业务和管理上的难题,甚至直接创造商业利益。只是少有专业人士对此进行梳理,创业者中也少有人知晓。在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踩坑的忐忑中闭眼狂奔,成为了创业的常态。

无讼法务推出此份创业法律指南,正是希望为创业者提供体系化的实操指引。无讼 CEO蒋友毅表示,法律服务的特殊性在于,由于法律领域的专业门槛,法律服务的服务对象常常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无讼法务希望通过这份报告打破这样的门槛,帮助创业者搭建起基础的法律思维框架。而在知道法律规定是什么之后,创业者一定会产生更多关于怎么办的疑问。对此,无讼法务也推出了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问答、律师推荐等服务,帮助创业者更进一步地解决问题。

具体而言,当创业者阅读法律指南后,如果有需要进一步了解的问题,就可以咨询“人工智能律师”法小淘,即刻获取解答。如果创业者还需要更多法律服务来切实地解决问题,则会由无讼法务的资深法务顾问提供帮助。对于其中更加复杂、个性化的需求,无讼法务则会从遍布全国各地的近10万名认证律师中,有针对性地推荐有相关服务经验的律师。

“事实上,我们正是希望通过法律指南帮助创业者更好地提出问题,再通过后续的服务帮助创业者真正解决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这样多维递进、覆盖全流程的体系化服务,真正帮助创业者免去法律方面的后顾之忧,甚至用法律思维为创业赋能,助力创业者的快速成长。”蒋友毅说。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