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场耳畔和舌尖的远行

资讯 Tom    2018-04-12 14:24

 

一场耳畔和舌尖的远行

三娘湾位于钦州犀牛脚镇东面约5公里处海湾边,距离钦州市区约38公里,南临北部湾,背倚乌雷山。四月的三娘湾,掩映在枝繁叶茂的红树林里的海滩洁白柔软,远处的白海豚偶尔从海面中一跃而起,童话一般。

2018北部湾(钦州)迷笛音乐节将于4月21-22日在这里举办。本次音乐节由北京迷笛音乐学校、钦州市三娘湾旅游有限公司主办,北京迷笛演出有限公司承办,北京迷笛音乐传媒有限公司、四川缘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既然来到了以美食著称的钦州,在沙滩音乐狂欢之余,一场犒飨肠胃的美食之旅自然是不能错过。

大蚝之乡 舌尖上的钦州

钦州虽濒临北部湾,但地域内却以低矮山地为主,临海靠山给钦州带来的好处就是山珍海味应有尽有。而除了钦州市区,在灵山浦北两县,地方小吃又各有不同,甚至同县不同乡镇的美味也各有不同,舌尖上的钦州,真可谓百里虽同天,五步味不同。

一场耳畔和舌尖的远行

既然钦州地处北部湾,有着长长的海岸线,海味当然是首当其冲的推荐。钦州素有“大蚝之乡”的美誉,蚝即“牡蛎”, 有“海洋的牛奶” 和“海上人参”之称。钦州声名远扬的“碳烤生蚝”,选用北部湾海域水质最清澈的地方吊养出的鲜嫩白眼蚝,挑出来的都是个儿大肉肥的上等大蚝,精“烧”细琢出鲜美味道。

除了生蚝之外,用别针吃海螺也是钦州美食街巷的独特风景。北部湾的海螺足有一百多种,有香螺、花鸡螺、肚脐螺、角螺、红螺、连螺等等,那些初来乍到的人,根本记不住海螺的名字。

吃海螺甚至已经成了钦州人夜生活的一种方式,每天晚上10点以后,他们就呼朋唤友去专门的海螺夜市。这样的夜市与全世界的美食夜市都不一样,它只卖海螺,来这里的人,不逛不遛,坐下就吃。整个夜市,除了厨师,其他都是坐下低头猛吃的人。是的,没有熙来攘往,没有人声鼎沸,只有低头猛吃,这恐怕也是一种世间奇景了吧。

荔枝之乡 红花绿叶水墨间的远行

属桂东南菜系的钦州美食,兼具海滨饮食风格与少数民族风味于一体,名菜还有蚝油柚皮鸡、蚝油香麻鸡、清蒸豆腐圆、炒蟹等;小吃也很有特色,猪脚粉、老鸭汤、酸野都是必吃的美食,至于能在这里带走多少关于味道的回忆,就全看您的肚量了。

一场耳畔和舌尖的远行

在逐一领略海鲜、桂东南菜系和民族小吃之余,荔枝文化也是初到钦州的游客可以领略一番的。钦州是“荔枝之乡”,齐白石的一句“愿风吹我到钦州”就不知其中有多少是被这里的荔枝所吸引。

这可并非一厢情愿的猜测——齐白石一生五次出游,三次都到了钦州,为什么?来吃荔枝。他晚年形成独特的大写意国画风格,开“红花墨叶”一派,就是因“钦州归后始画荔枝”,成熟后的荔枝鲜红果实和墨绿树叶成为他“红花墨叶”的起源。

一场耳畔和舌尖的远行

生猛野味 挑战不可能

曾经的邕江彩砂场附近,工人和渔夫习惯在凌晨捞起岸边的小蟹小石螺,不加烹饪直接捣碎腌制成一种十分重口味的酱,或者和黄酒一起做成“醉螺”,吃完之后枕着朝阳睡下。现在,这种南海渔民独创的酱已经品牌化,装罐上架,而醉螺、醉鱼等特色菜更是享誉全国。

一度成为网红表情包的皮皮虾,也是当地必吃特色菜之一。钦州的皮皮虾,个大、壳白、干净、肉嫩,无论烧烤还是涮制都令人喜爱。皮皮虾,我们走,更多美食在钦州向我们招手。

除了大蚝,钦州的“螃蟹节”也闻名全国。这里不仅有北欧的帝王蟹,红毛蟹,雪蟹,以及来自澳洲的面包蟹,还有火遍网络等双壳梭子蟹,满黄满肉的三门青蟹。并且以大厨现场烹饪活蟹,作为压轴特色。

坐拥海陆优势,汇聚天下美食,钦州已经打造了全球首个美食嘉年华。现煎纯正的澳洲牛肉,文火熏烤名迪海滩的鳄鱼肉,各类网红甜点果饮,全部来到了钦州,现在你可以任意品尝到或是传统,或是时尚的世界美食,颠覆你对传统沿海城市的印象。

最生猛的,往往也是最小众的——没错,广西著名的“虫宴”。夜市上你会看到竹虫、蚕蛹、蚂蚱、甚至蝎子、蟑螂等制作成的串烧或汤粉…油炸过的虫腿支棱着看起来令人生畏,说不定吃完会千百回味呢?然而据当地老乡指点,最稀罕的货色还要留到天明时分才会上桌。想要晋级为高端美食玩家的乐迷们,可要到当地好好考据一下哦。

关于钦州的荔枝文化、美食文化,还有更多需要您亲自来体验。愿2018北部湾(钦州)迷笛音乐节是一场远行,在音乐中让心灵向着自由和自然远行,去白海豚跃起的遥远海岸,去香味伴着滋滋碳烤声的夜市街巷,去齐白石画中的红花绿叶,水墨人间。

有关“2018北部湾(钦州)迷笛音乐节”

2018北部湾(钦州)迷笛音乐节

全年主题:拒绝塑料饭盒No Plastic Fanhe

时间:2018年4月21日—22日 13:30-22:00

地点:广西钦州市三娘湾景区清心园海边沙滩

票价:

单日票:预售200元 / 现场240元

两日套票:预售360元 / 现场420元

全阵容时间表:

 

一场耳畔和舌尖的远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