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叶想攻陷年轻人群?艺福堂创建EFU指数或成行业风向标

资讯 Tom    2018-04-12 15:26

消费者往往期待黑科技的出现可以颠覆消费体验。

比如去年下半年天猫推出的黑科技天猫智能变妆魔镜,它可以帮助买家虚拟试戴试用后无法退货的彩色隐形眼镜。有了变妆魔镜,消费者即可实时观察该款彩片戴上眼睛的效果。

这一黑科技经过图像融合,可实现唇彩、眼线、眼影、粉底、腮红、眼镜、彩瞳等实时绘制。

年轻人群和新零售理念正在让以往试错代价大、受众体验难以标准化的商品越来越“平易近人”。而对于茶叶行业来说,这样的新零售之风什么时候才会刮进来?

实际上已经由企业在运营新零售理念让茶叶更贴近年轻人群。

互联网茶企艺福堂研发的EFU指数正如天猫推出那些“黑科技”一样,尝试改变我们的茶生活。

艺福堂打造年轻人群的理想茶生活

茶这种健康不刺激的饮料正成为年轻人群生活方式的回归。

在知乎上,就有人曾留言说:“作为一名90后的年轻人,对于酒精和咖啡的刺激有点厌倦了,突然间想喝喝茶,有时候想安静一下,放松一下,但对于茶叶不是很了解,也不懂茶艺,所以就想寻找一款简单易泡的茶叶。”

简单、清淡、健康,茶正如年轻人群理想的生活方式。

白水太过于寡淡,咖啡太令人兴奋,可乐那种刺啦刺啦的气泡声让人躁动,而宁静悠远的一杯茶清淡却回味无穷,提神又有益身心。无论你在工作生活中遭遇到什么,总可以在一杯茶的时光里找到慰藉。

茶叶想攻陷年轻人群?艺福堂创建EFU指数或成行业风向标

茶好喝,选茶却难。年轻人群希望用简单的方式选到好茶,简单的需求却往往陷入市场中无穷的套路里去。

为了让喝茶人用简单的方式买到好茶,艺福堂董事长李晓军(国家一级评茶师、中药学专业)及浙江省农业企业研发中心主任金勇(国家二级评茶师、中药学专业)亲自挑头,聚集了行业顶尖人才组成专业研发团队,日以继夜,就是为了建立EFU标准体系,用EFU指数区分茶叶等级,让艺福堂的消费者心里“有数”。

“EFU指数是从国家标准出发,综合了外形和内质的因素,给出一个综合的指数标准体系。从此以后,消费者来艺福堂买西湖龙井,只要看EFU指数的高低就可以判断出这罐西湖龙井茶大概是什么价位,是什么品质水平。” 艺福堂研发总监单枞说。

艺福堂EFU指数,或成行业风向标

EFU指数是艺福堂茶叶质检研发人员根据GB/T23766-2009中名优绿茶品质因子评价审评得分,综合茶叶理化检测各成分指标含量,对不同等级茶叶标记,由EFU0—20以示茶叶品级高低,淡化茶叶等级概念,让消费者更直观的理解茶叶,只需知道数字即可了解茶叶品质,不必再费时费力地去辨认这是什么等级的茶叶了。

茶叶想攻陷年轻人群?艺福堂创建EFU指数或成行业风向标

在艺福堂看来,国家行业标准是对应产品的最基本要求。而每个企业应该根据国家行业标准,建立起适合自己企业的内控标准。这也是国家标准化一直鼓励开展的内容,艺福堂EFU体系就是将企业内部管控进一步提高,让消费者可以在艺福堂的标准体系下更方便的选择茶叶。

艺福堂不仅是绿茶及西湖龙井等众多茶叶国家标准制定的参与者,更是茶行业中为数不多的年销售额超过3亿元的品牌之一。

茶叶领头羊艺福堂推出EFU指数,让西湖龙井消费者的购买体验提升了一大截,以往买茶时的对茶品质的惴惴不安完全不必了,现在的消费者只需要看EFU指数就知道是什么品质的茶叶。

艺福堂迈出了迎合消费者消费升级需求的第一步。这样的尝试会让年轻人群的茶生活变得愈发简单。

这样的向前一步改变的不仅仅是消费体验,这样的改变会让向来重营销轻体验的茶行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于无声处听惊雷,艺福堂已经将火种埋下,我们或许可以期待茶行业的一场燎原之火。

艺福堂,创立于2008年,是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中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为一体、经营各种名优茗茶、花草养生茶及现代创新茶产品的互联网+茶业的新型企业,是中国茶行业为数不多的年销售额过3亿的品牌之一,也是全球十佳网商、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CCTV中国品牌榜入围品牌、中国茶业最佳电商营销品牌、中国茶叶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中国农产品企业品牌50强、浙江省农业龙头企业、杭州市农业龙头企业、杭州市著名商标。(更多艺福堂好茶,上天猫/网易考拉APP搜艺福堂)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