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巨头”齐聚新零售紫金峰会,汇通达、农村淘宝发起乡村振兴集结号

资讯 Tom    2018-04-12 16:25

改革开放四十年、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执行的关键之年,若干年后如若回望历史,2018注定会成为中国兴农强国之路不可磨灭的重要节点。

从报告乡村振兴战略的首次提出,到中央一号文件的正式发布,再到政府工作报告,2018的中国当下,如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成为了摆在政府与当代企业家面前的时代命题。

贯彻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伴随着4月3日新改组的农业农村部的正式揭牌,各领域深耕乡村市场多年的优秀企业家们也在各自领域迅速推进。

4月17日,由五星控股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主办,汇通达、农村淘宝联合承办的“2018新零售·中国农村商业新生态紫金峰会”将在南京举行,与来自家电、农资、光伏、新能源汽车、3C数码、酒水等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商大计、共谋富农助农新思路。

“巨头”齐聚新零售紫金峰会,汇通达、农村淘宝发起乡村振兴集结号

变革乡村流通,汇通达农村电商基础设施建设已搭建完成

作为国内农村生态电商的领军企业,汇通达在过去几年时间,用互联网、电商等先进生产力工具“赋能重构”了一张农村本地化、现代化的新型流通网络。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陆续推进,这张新型的流通网络,正愈发彰显出其平台价值的时代属性。

布局18个省,与8万多家乡镇夫妻店深入融合,服务6700万农民家庭;对上承合电商和快递企业,对下黏合用户,对内则整合各类末端社会资源,作为乡村电商基础设施的汇通达新型流通体系已经成功搭建完成。

眼下,受益于此的汇通达正在将传统农村电商从单纯的商品买卖,向经营农民家庭的资源和需求全面推进。而如何与更多优秀企业资源共享,让汇通达新型流通体系发挥更多更大的社会价值,更大程度激活乡镇消费市场,这或许也是本次“巨头”齐聚共谋的大事之一。

“巨头”齐聚新零售紫金峰会,汇通达、农村淘宝发起乡村振兴集结号

实践农产品上行,汇通达推动品牌农业升级标准化经验可借鉴

以互联网促进农业发展、以电商推进农产品流通,农产品上行是汇通达在深耕农村市场中摸索出的又一成功经验。

拥有将8万多家会员店的汇通达,一方面具备着深入乡镇,实地感受农户反向销售诉求的优势;另一方面,通过汇通达平台,会员店也能触达城市消费者对农产品的需求。需求与需求的精准匹配决定了农产品供给和销售不再是农产品上行的一大痛点,农户解决了大量农货滞销变质问题,城市消费者则享受到了新鲜优质的特产,可谓一举多得。截至2017年底已经有赣南脐橙、台湾大青枣、福建沙地番薯、冰糖木瓜等多个区域单品通过汇通达的精准反向解决了农产品的销售问题。

伴随着上行农产品种类和数量逐渐增多,汇通达的上行体系也在迅速步入标准化与丰富化。本次参与峰会的多家巨头,有的产品与农产品原材料息息相关,有的则以乡镇为主要销售市场,如何解决农村生产与销售的有效对接,汇通达农产品上行的示范效应值得借鉴。

城乡电商标准接轨,乡村振兴优势互补,十巨头合谋的未来乡村展望

回到本次受邀共谋乡村大计的巨头企业,无论是家电、农资、光伏、新能源汽车、3C数码、酒水都与农业、农村、农民息息相关。

汽车领域的山西大昌,早在2017年就确定了精耕细作,农村包围城市的重大战略决策;

陕西西凤酒、贵州酒中酒都等传统白酒著名品牌,在乡镇市场有极高的市场认知;

同样具有酒水饮品属性的威龙葡萄酒等则更是多优质农产原材料有巨大需求;

3C数码类的罗技作为国际知名电脑周边厂商,TCL作为本土优秀家电厂商、斐讯通讯作为中国电子信息100强公司,都是新型农民生活品质提升的常规选项。

值得关注的是参与本次峰会还有部分社会性组织与机构,如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是原农业部,现农业农村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建设。

除此之外,之前与汇通达有深度合作的多家企业与组织如协鑫、汇思、中美绿色基金等也将再次亮相。

协鑫是一家专业性能源投资控股公司,其与汇通达合作专注于在农村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截至2017年12月底,仅用短短4个多月时间,就把光伏事业带进了国内近300个县城。

中美绿色基金,是汇通达C轮投资方,未来,中美绿色基金计划与汇通围绕打造绿色智慧乡村这个主题,以市场化的手段实现农村绿色发展和精准扶贫,开展一系列合作与布局。

汇思则是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源机构,2017年10月,与汇通达合作专注于农村蓝领市场,为蓝领、企业、政府提供完整的就业服务解决方案用实践推动中央一号文件关于“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增收”的具体要求。

有着新型乡村流通体系作为基础设施,有着农产品上行等多年深耕农村市场的成功经验,汇通达本次邀请这些与农民、农村、农业密切相关的商业巨头与社会组织加持,将会碰撞出怎样的丰硕成果?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