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们关心,您的微笑,”广汽丰田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资讯 Tom    2018-04-12 17:15

近日,广汽丰田正式发布《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广汽丰田发布的第五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从产品服务、研发创新、员工发展、绿色运营、公益行动等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展示了广汽丰田2017年为赢取各相关方微笑所做的实践和绩效,展现作为 “企业公民”的责任与担当。

2017年,始终坚持“美好共筑,微笑共赢”的社会责任理念,广汽丰田从必尽责任、应尽责任、愿尽责任三个层面入手,构建起了全方位的履责体系,在守法合规经营、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与利益相关方共享发展成果。截止2017年末,广汽丰田累计赢得了约335万客户的信赖与支持,在公益方面的累计投入达到1.23亿元。

坚持匠心质造,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自成立以来,广汽丰田始终将品质视为立业之本,秉持“顾客第一,品质第一”的理念,围绕“匠心质造”的核心,打造全价值链的品质保证体系,以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品质获得顾客的安心微笑。

“我们关心,您的微笑,”广汽丰田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广汽丰田生产线员工“匠心”生产,为顾客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品质

为提供给顾客高品质的产品体验,广汽丰田结合 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通过引入日本丰田“自工序完结”和“安东系统”等生产品质保障措施,力求“不让不良品流向下一道工序”, 打造“零缺陷”产品。在2017 年的丰田出货品质监查中,广汽丰田第一、第二生产线的整车品质荣获“零缺陷率”评价,这是广汽丰田连续三年获此殊荣,创下了丰田全球记录。

此外,广汽丰田致力于保护驾乘人员安全,每年进行1,600次新车碰撞测试,并把碰撞结果反应到车体结构改善中。全系车型采用成熟可靠的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技术,特别是符合现代车身安全原理的GOA车身结构,可有效降低驾乘人员在碰撞中受到的伤害。2017年,广汽丰田全车系均通过C-NCAP五星安全认证。

伴随着市场竞争环境和客户需求不断的变化,广汽丰田更将提升客户的满意度以及增加客户粘性作为重点工作开展。2017年,广汽丰田为客户打造了一款移动端车生活服务平台APP——“丰云行”,致力为广大潜在用户及车主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截至2017年末,APP注册用户已超过100万,有效推进顾客满意度向上。2017年,广汽丰田蝉联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销售服务满意度第一、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殊荣。

当然,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价值链伙伴的支持。广汽丰田坚持与经销商、供应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制定规范的管理机制,落实提升改善措施,推动合作伙伴提升、共同成长,力求为广大顾客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敢于研发创新,为顾客“制造更好的汽车”

目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激烈变革期,创新驱动已经成为主旋律。作为我国主流合资车企之一,“创新”基因也深植于广汽丰田的发展建设中。一直以来,广汽丰田通过主动适应产业变化,把握汽车行业发展新机遇,全面提升研发能力,让现地工程师开发的产品能最大限度迎合中国大众的需求,为顾客“制造更好的汽车”,赢取欣喜的微笑。

“我们关心,您的微笑,”广汽丰田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7年11月,第八代凯美瑞作为首款TNGA车型发布,为顾客“制造更好的汽车”

立足国家供给侧改革和中国制造 2025 战略的大环境,广汽丰田前瞻性地启动了“全体系构造改革”,并导入TNGA丰巢概念——丰田新全球架构。以研发为起点,进行全方位体系强化和能力提升。通过生产构造改革,2017年,广汽丰田两条生产线一次性合格率提升到98.8%以上,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约10个百分点;生产效率相对于2015年构造改革之前大幅提升了21.7%。

与此同时,广汽丰田以 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为基础,全数导入丰田品质管理标准,并结合精益化生产方式和现地化改善,明确各部门的品质保证工作和制度流程,致力于打造一流的现地研发体系。2017年,广汽丰田在研发方面共投入超1.84亿元,拥有研发人员285人,并在推进自主开发项目上取得重大进展,全年共计完成13个项目车型的认证,新增专利5项。

用心回馈社会,共筑和谐美好生活

在注重产品服务、研发创新的同时,广汽丰田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在员工的培养、绿色经营、公益方面积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关心顾客幸福的微笑。

“我们关心,您的微笑,”广汽丰田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7年,广汽丰田启动云南云龙自然保护项目,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秉承“以人为本,造车育人”的管理理念,广汽丰田致力于打造以人为本的工作环境,促进员工在工作中获得充分的回报和成长,同时也能够保持身心健康和生活平衡,构建和谐的职场环境,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双赢。2017年,广汽丰田在员工培训方面共计投入达1241万元,培训员工总人次2891人次,培训时间127712课时,有效提升员工在生产管理、制造技能等方面的能力,满足公司制造高品质汽车的人才需求。

在绿色经营方面,作为一名企业公民,广汽丰田一直将绿色经营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致力于整个社会、整个环境和谐共进。自企业诞生之初,广汽丰田一直以“构建中国NO.1环境企业”为目标,将绿色经营理念,贯穿于工厂生产、渠道销售、零部件供应的每一个环节,实现低碳产品、低碳工厂、低碳销售渠道“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构筑起一条100%全渠道绿色产业链。

立足公益领域,怀着“用心关注每一个人”的公益理念,从2007年起,广汽丰田逐步建立起系统化、专业化、可持续的公益体系,带动供应商、经销商、员工、车主一起为社会公益贡献力量。十年来,广汽丰田公益行动领域已覆盖环保、教育、安全、社区、慈善等板块,并打造出了“广汽丰田公益•环保行动”、“广汽丰田公益•教育行动”“广汽丰田公益•安全行动” “广汽丰田公益•社区行动”四大公益板块,在公益方面的累计投入已达到1.23亿元。

回望2017年,恰逢公益十年节点,广汽丰田继续加大对公益事业的投入,发起“云南云龙自然保护项目”,致力于打造厂区到社区、保护区的立体自然保护体系;进一步丰富了“交通安全校园行”、“座驾精灵”、“幸福小镇”等系列,打造出一个以5-16岁少年儿童为中心的交通安全教育体系。同时,也继续开展增殖放流、精准扶贫、捐资助学等行动,并积极联合供应商、经销商、车主以及当地社区居民等共同践行公益,深化履责过程中的利益相关方参与,共筑美好生活。

“我们关心,您的微笑,”广汽丰田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广汽丰田携手经销商、车主等启动交通安全校园行项目,为乡村孩子交通安全护航

对于顾客,用心创造优质产品并保障服务品质,赢取客户的微笑;对于员工,延续“造车育人”的理念,致力于打造“幸福广汽丰田”;对于环境,坚持“构建中国NO.1环境可持续发展产业链”的目标,实现与环境的协调发展;对于社会,积极构建社区关系,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助力和谐社会建设。广汽丰田始终相信责任是发展的核心动力,并从战略高度推进社会责任发展。

未来,广汽丰田将积极携手各利益相关方共筑美好生活,通过不断升温的履责行动,让您的微笑更安心、更欣喜、更幸福,实现企业“通过汽车创造美好生活,服务和谐社会”的梦想。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