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家公寓:万科·翡翠书院会阻碍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别傻了

资讯 Tom    2018-04-24 09:53

万科·翡翠书院是万科100%自持商品住房,也是万科推出的高端租赁产品,按万科公布的租金标准,租赁该项目10年需支付租金180万-480万元不等。这种超出一般意义上的租金价格,瞬间成为了舆论的焦点,有人表示,万科的高端租赁项目入市是否阻碍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首先,翡翠书院只是万科推出的单一租赁产品,即便成为系列产品,其规模和价格就已经决定对整个租赁市场的影响是有限的;其次,万科所推出的租赁产品并不只有翡翠书院,还有更为大家熟知的“泊寓”和“禾寓”等产品,即便是谈到对租赁市场的影响,后两个租赁产品的影响应该会更大。

但也并非毫无影响,翡翠书院的出现,让大家更加明确地看到租赁产品的金字塔结构已然形成。从“房住不炒”到提升民众租住品质,中国的房产租赁市场正在向着更加细致、完善、有序的方向发展。

这一点在长租公寓市场尤为明显,不只是万科,很多长租公寓品牌都有面向不同收入人群的长租公寓产品,以满足不同人群的租赁、生活需求。例如,业内知名的长租公寓运营商——浙江麦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就有“麦家青寓”、“麦家公寓”、“麦家品寓”、“人才公寓”四个公寓产品。

其中,人才公寓主打“办公+居住”为一体的社群房,主要与双创园区展开合作,满足创业者的住房需求;麦家青寓和麦家公寓,则是分别面向中低端、中高端收入人群,满足刚毕业大学生和都市白领人群的住房要求。除了这些面向住房刚需人群的,麦家公寓也有面向高端收入人群的公寓产品——麦家品寓。

据悉,麦家首个品寓项目——杭州武林广场项目位于位于杭州最繁华、最悠久的武林CBD,周边集聚了银行证券期货、保险、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200余家,以及杭州大厦、银泰百货、杭州百货大楼等著名的大型购物商场。

麦家表示,该项目主要面向社会中层白领以上或者情侣群体,由麦家公寓和海尔集团共同打造,房间内全部采用海尔智能家居产品,目标是建立全国领先水平的智能节能化生态体系,打造高端、舒适的智能公寓产品。

随着长租公寓市场的不断繁荣,高端长租公寓的出现是必然趋势,万科翡翠城成为舆论的焦点,主要受限于当下普通群众的租住观念还没有转变。随着公寓市场的不断发展,相信会有数量更多、更完善、面向不同人群的公寓产品出现,届时长租公寓市场才算是实现了真正的健康繁荣发展。

另据麦家公寓最新消息,杭州武林广场项目样板房已经布置完毕,将于近期对外开放参观。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