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溢米辅导:教育和医院本质一样,当然要全职专业!

资讯 Tom    2018-04-13 10:09

“要像办医院一样做教育,生命和教育都经不起耽误。”溢米辅导(一米辅导)创始人李晓峰说。

从30年前学校教育开始关注升学率起,课外辅导就成为中小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长最习惯的选择是参加在职老师的校外补课班,其次是找大学生兼职家教上门辅导,部分一二线城市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会选择精锐教育等辅导机构。长期以来,课外辅导都依赖这三种模式。但即使有以上三种选择,学生和家长都始终面临着课外辅导资源数量和品质上的困境,在那些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区域,需求被满足度更低。2015年教育部发文明令禁止在职老师校外补课,课外辅导的资源变得更稀缺了。

溢米辅导:教育和医院本质一样,当然要全职专业!

溢米辅导创始人兼CEO,精锐教育联合创始人,清华学霸李晓峰

“我想复制精锐的全职老师模式,借助互联网,让千万家庭都能享受高品质的中小学个性化辅导。”在成功创办精锐教育8年后,李晓峰还想为更多孩子做些事。2015年,溢米辅导诞生,专注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

李晓峰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2008年开始投身教育行业,与高中同学张熙联合创办精锐教育,并建立了整套教学质量管理体系,使得精锐教育得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快速规模化、连锁化发展,成为备受家长和学员信赖的中小学辅导品牌,并于2018年3月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ONE)。

全职老师更能保障辅导品质和效果

在学校的课堂上,老师完成一对多的讲课之后,通过随堂测验、作业等了解学生掌握情况,尽力照顾每个学生的不同,但50至60人的班级规模,往往让老师心有余而力不足。孩子的情况各不相同,有的是跟不上进度想补差,有的是成绩很好需要培优,个性化的校内学习与校外辅导需求随着年级的升高更加强烈。

在职老师的校外补课班是很多家长的首选,毕竟老师熟悉考纲考点,能帮孩子提高成绩且少走弯路,但在职老师的补课班也让家长颇有微词: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效率降低,越来越依赖补课班,导致学生反而“补课才能跟得上”;在职老师把非常多的时间花在校外补课班,也可能影响了本职工作的精力分配。

2015年6月,教育部印发《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然而虽有明文限制,还有老师冒险悄悄补课。其实在职老师日常工作并不轻松,尤其是各阶段考试期间,全班几十个学生的成绩决定着老师的教学考评名次和炙手可热的编制,这种情况下校外补课班的时间和精力很难保证。同时,在职老师校外补课多以增加收入为目的,因为时间有限且希望创收效益更高,所以通常搞成一对多辅导,但不同孩子的进度和需求不同,补习效果可能比预期大打折扣。

大学生兼职家教作为课堂的常用补充,也是很多家长最方便的选择但也有很多无奈。原因很简单: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完成学业,兼职工作属于课余生活。兼职做家教往往是初入校门的大学生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无论他们是否就读师范类院校。这种没有长期规划的选择,当稍有其他赚钱机会出现时,就成了他们最容易放弃的选项,毕竟辅导工作对学科知识、教学技能、吃苦耐劳、服务精神都有严苛的要求。即使那些能坚持辅导超过一个学期的大学生,也会因为自己的考试与学生的期中或期末考试时间冲突而无法排课,更没有精力带着学生做考前冲刺。有些家长甚至抱怨兼职大学生家教的频繁更换有点像换家政阿姨,劳心费力。

与校内学习一样,孩子的课外辅导也需要长期、系统化和有针对性的管理。老师除了具备充足的教学时间、精通教材和考纲考点,还要有丰富的教学沟通能力和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与素养。实现长期稳定、有品质保障的课外辅导,全职老师是更好的选择。这也是溢米辅导为什么从创立之初便坚持100%全职老师的原因。

教育不打价格战,在线教育的本质还是教育

“做教育不能提供低劣的服务和品质。就像病人求医,医生开廉价无效的药物,不仅无益于治疗还延误病情。”李晓峰说,“别的行业也许能打价格战,但医药和教育绝对不行。”溢米辅导坚持招募最好的老师,且是全职老师;并在师资管理与培养、课程研发和课程体验改善方面打牢根基,在教学质量管理体系中持续大量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

溢米辅导选用老师的条件堪称行业最严苛:25条招聘标准,仅有7%的老师录取率。这也使得整个师资团队均有多年执教经验,90%具备名校教育背景,堪称是教师队伍里优中选优的“尖子兵”。全职专业名师加上李晓峰把教学质量管理体系糅合在线辅导特性升级运用,确保教学品质和效果。毕竟,品质和效果是家长最关心的,价格战会导致服务和品质大打折扣,与家长和学生的初衷背道而驰。

在线教育利用互联网手段,通过专业化教育应用工具软件,重塑教学模式,让孩子和家长不必东奔西跑,在家里用电脑或平板就能上课,与老师实时互动。软件的功能可以覆盖学习的整个阶段:课前预习老师的讲义、课中在云教室体验真实上课场景、课后上传作业听取及时反馈,还能随时回顾实录视频巩固复习;更重要的是家长也可以现场旁听或回看上课视频,全面把握上课情况,督促孩子学习。

与此同时,在线教育利用互联网技术打破了区域限制,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共享”。溢米辅导把高品质的中小学辅导带给了全国各地的家长和学员,惠及面甚至包括三四五线城市那些很难获取优质教育资源的家庭。当然,无论互联网技术为教育提供了多少改变,在线教育的本质还是教育:以人为本,品质优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