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库王海波出席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共谋数字强国建设

资讯 Tom    2018-04-24 13:49

4月22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隆重开幕。峰会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汇聚政府机构、行业组织负责人、产业界代表、专家学者以及智库代表等社会各界约800人,共同交流数字中国建设体会和看法,探索数字中国的经验与实践,展示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

网库王海波出席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共谋数字强国建设

据了解,本次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包括开闭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报告发布、最佳实践推介等环节。其中,分论坛设置了“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数字福建”“数字海丝”“物联网”等8个主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产业代表及企业出席。

在23日举行的“数字经济”分论坛上,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京东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生强、58 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北京猎豹移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盛、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等各界代表出席。

网库王海波出席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共谋数字强国建设

作为国内互联网行业的翘楚,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受邀出席,并在“数字经济”分论坛上分享了网库集团在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数字经济服务、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和理念。

当今,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27.2万亿元,同比增长20.3%,占当年GDP比重达到32.9%。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快,用数字技术服务实体经济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路径。

网库王海波出席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共谋数字强国建设

在实体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王海波表示,网库集团作为一家单品模式发起平台,最近几年正在通过打造一个一个垂直的单品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各个单品平台助力各单品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例如和徐工集团联合打造中国挖掘机产业网、和泉阳泉集团联合打造中国矿泉水产业网以及今年四月份打造的蚕桑、黄花菜产业网等等都有效的赋能各单品内的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而在数字经济的新技术应用的推动上,王海波表示,数字经济是从数字化到网络化到智能化的一个革命的过程,数字经济是这三个化的一个结果和目标。所以今天我们谈数字经济一定会想到技术的驱动,我们在技术驱动跟傅盛总说到的可能是另外一个更基础的技术驱动。

围绕着数字经济,王海波着重强调这两个方面:

第一是数字经济除了在机器人智能应用这种高精尖上的技术也同样的,我们也希望他的技术是能够服务中国大量的中小微企业的优质单品,优质好产品。

第二就是智能化的应用,不仅仅是在我们个人生活中看到的,比如,刷脸技术这种生活中的便利,更应该思考今天的智能化为我们广大的中小微企业,无论是养猪、种苹果、种蜜桔的,还是生产服装、生产沙发,生产建材的,在这种数字经济背后的智能化应用,都会真的是值得我们高度的关注。”

实体企业在实现用数字化转型后,如何利用数字化转型开展新的网络销售?

“企业基于数字化转型后的生产和销售精准匹配,将是企业未来销售的主要模式,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定制化生产,但对于消费者来说,企业的定制化生产恰恰是消费者的个性化购物,数字经济的全面普及将极大的满足消费者的各种个性化购物。”王海波说道。

在数字经济服务及改善民生方面,王海波表示,网库集团通过已经打造的两千多个单品平台,在每个单品平台里进行大数据的精准营销,实现各单品领域的优质优价销售,让消费者在网上有钱能买到好东西,为消费升级提供了极大的支撑。

网库集团成立于1999年,最开始是做114网络黄页的,近20年的发展积累了1800多万的中小企业数据。目前,网库集团已在全国建立了260多个县域特色产业互联网平台。今后,网库集团会继续助力实体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单品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促进加快数字强国的建设。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