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帝的座驾,美式汽车文化的传承者

资讯 Tom    2018-04-13 10:57

中国网4月12日讯20世纪初,当一群摄影师来到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郊外取景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到,一个世纪之后这里会成为全球时尚的发源地,全球音乐、电影产业的中心地带,它的名字“好莱坞”将成为美国电影的代名词、美国文化的重要符号。

上帝的座驾,美式汽车文化的传承者

上帝的座驾

如果上帝也开车,他会开什么车?好莱坞的电影给了我们答案。

在好莱坞电影《冒牌天神》中,金·凯瑞获得了上帝的神力,他没有选择金钱,没有选择美女,只是在他的老爷车因为车祸坏掉之后,用神力换了一台新车“庆祝”自己成为上帝,金·凯瑞只考虑了短短几秒钟,一辆赛麟S7就成为了他的新座驾。

上帝的座驾,美式汽车文化的传承者

(赛麟S7)

当“上帝”金·凯瑞驾驶着这辆赛麟S7遇到堵车的时候,他又利用自己上帝的特权,手指轻轻一分,拥堵的车流立即自动辟出一条“专属通道”,如同信徒一般分立道路两侧。上帝驾到,凡人避让。

上帝的座驾,美式汽车文化的传承者

(赛麟S7)

在众车的“膜拜”之中,一脚油门,“上帝”驾驶着他的座驾赛麟S7绝尘而去。

上帝的座驾,美式汽车文化的传承者

短短几个镜头,将美国人对汽车,尤其是对本土品牌超跑的热爱之情描写得淋漓尽致。片中,金·凯瑞在获得上帝神力之后,没有选择法拉利、保时捷、兰博基尼,而是选择了一辆赛麟S7,或许在他心中,只有这辆车才真正配得上“上帝座驾”的名号。事实上在现实中,金·凯瑞本人和片中上帝的扮演者摩根·弗里曼也都是赛麟S7的明星车主。

《冒牌天神》之后,一句非常有名的话开始流传:“教皇也许偶尔会开法拉利,但上帝的座驾一定是赛麟!”可以说是对赛麟S7最好的褒奖了。

美式汽车文化的传承者

对于美国人来说,好莱坞是一个星光璀璨的地方,也是美国人的“梦想之地”:无数人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成为大导演,成为著名演员,可以拥有一栋比弗利山庄的豪宅,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开着豪车在海边公路上飞驰。

美国人对汽车尤其是肌肉跑车的热爱,是刻在基因中的,汽车文化已经成为了美国文化最重要的一部分。美国被称为车轮上的国家,不止在好莱坞大片当中充满着汽车元素,每一个美国人心中也都有一段与汽车息息相关的故事。

上帝的座驾,美式汽车文化的传承者

(赛麟S7)

美国人对汽车的热爱,源自于他们对自由生活的向往,汽车作为交通工具,是他们能够自由旅行、自由生活的载体。高速、大马力、随意走动和迁徙,都很符合美国人的精神以及欲望。曾经有个美国记者写了一句很传神的话,“汽车是有史以来为那些非圣贤、非一体化的全体美国佬所创造的最棒的把性、速度、地位结合成三位一体的工具。”

大部分美国人,都将他们拥有的第一辆汽车当做人生最珍贵的礼物之一。想要彰显自己的个性,他们多半会选择一辆性能强劲、外观视觉冲击感极强的跑车。在众多品牌当中,美国本土品牌赛麟无疑是上乘之选。

上帝的座驾,美式汽车文化的传承者

(赛麟S7)

1983年,当世纪汽车大师史蒂夫·赛麟先生(Steve Saleen)创建赛麟品牌的时候,他可能也没有想到,自己日后亲手打造的赛麟S7会成为无数爱车人士疯狂追求的Dream Car,甚至,成为“上帝的座驾”。

时至今日,赛麟已经成为美国汽车文化的一个独特标志,用它的速度与激情,在全世界圈粉无数,毕竟,连“上帝”都爱的超跑,谁又能不爱呢?

(通讯员 郭慧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