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首届非遗创新设计大赛启动,网易严选助力非遗文化传播

资讯 Tom    2018-04-13 10:54

继与联合国教科文非遗大数据平台签署合作,参与非遗文化的保护之后,网易严选在非遗文化的传承工作上迈出更加实质的一步。

4月12日下午,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赛事评选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隆重举行。作为大赛协办方,网易严选不但以评委身份受邀出席赛事,同时将为优秀的设计作品提供商业化落地的指导,让设计作品拥有面向市场的能力,并在网易严选进行销售。不远未来,网易严选或将成为连接非遗文化与中国消费者的重要桥梁。

全国首届非遗创新设计大赛启动,网易严选助力非遗文化传播

现场启动仪式照片

大赛围绕“二十四节气”创作,截至目前超200支高校团队报名

据悉,本次非遗创新设计大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大数据平台与国内知名企业机构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公众对非遗传承与保护理念的认知与认同,为丰富文化多样性和人类的创造性做出贡献。

大赛以“天时物道,与时间对话”为主题,围绕中国传统历法中的“二十四节气”展开。通过对“二十四节气”的多元领域下的创新设计,帮助中国传统文化在大众视野内焕发新的生机, 让节气融入大众吃喝住行的日常生活中。

大赛负责人介绍,该赛事面向大学生群体,联系高校、企业一起合作开展,是一个以文化传播为目的的晋级制比赛。大赛分为产品设计、文化传媒设计、服务体验设计三大命题方向,经过前期近一个月、行程万余公里的入校宣讲,该赛事目前已吸引超过200支高校团队的报名参加。

作为全国首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为目标的创新设计比赛,该赛事邀请到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内的30余所院校、及网易、腾讯等一线互联网公司在内的50余位老师、专家组成评审团队,共同甄选出艺术性与商业价值兼具的优秀作品。

在4月12日的赛事评选启动仪式中,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做主题演讲,表示希望通过比赛激发每个团体、个人分享意愿,发挥文化多样性的创造性力量,相信此项活动可以为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利用与活态传承做出贡献。

严选发挥供应链及平台优势,助力设计作品商业化落地

去年11月的“联合国非遗大数据平台”的上线仪式中,网易受邀出席并与各方代表签署合作意向,多方协力探索非遗文化在互联网时代的传承。此次赛事,网易严选不仅受邀参与作品的评选工作,更将发挥其强大的供应链及平台优势,鼓励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走向市场,让亿万中国用户享受“看得见,买得起”的文化精品。

“非常荣幸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次非遗创新设计大赛中来”,严选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谈到,网易严选聚合了众多一流的中国制造商,他们拥有不俗设计生产能力。严选利用互联网优势,建立起完善的供应链及营销体系,帮助制造商的产品成为深受市场欢迎的精品。未来,严选希望发挥自身优势,鼓励并帮助大赛中出现的优秀艺术作品成为被市场喜爱的好产品,并且在严选平台销售。

此前,网易严选官方曾联手“颐和园”在年初推出一场“皇家年货节”的活动。双方围绕春节氛围,合作设计涵括福筒、对联、年货食品礼包、珠宝首饰在内的联名系列产品,受到市场消费者的喜爱。未来,网易严选与更多传统文化机构基于共同目标、资源技术等方面,共同探索历史文化在互联网时代的新生,将历史悠久的传统工艺带领到千家万户。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货精品出现,近年来中国传统文化产品也深受市场喜爱,譬如北京故宫系列文创产品被年轻人追捧,不断引发社交媒体上舆论关注。网易严选提前卡位传统文化产业,不仅瞄准下一个起飞的风口,更是利用互联网的创新之力让传统复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