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集商网牛大鸿出席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资讯 Tom    2018-04-24 15:35

4月22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拉开帷幕。本次峰会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国的企业家代表、各部门和行业组织负责人出席。习近平总书记就本次峰会专门发来贺电。

4月23日,以“新型智慧城市: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为主题,中科院院士周成虎,鸿基大业集团(新加坡)有限公司董事长、集商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牛大鸿,北京思源政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亮,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何朝曦,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海波,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嵱,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昌明等学者、企业家们在论坛中交流观点发表主旨演讲。

集商网牛大鸿出席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集商网络科技(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86Links”)董事局主席牛大鸿在演讲中表示,数字中国、智慧城市的建设,既要有好的顶层设计,更重要的是能具体落实。而他正和86Links的全体成员一起以物联网数字园区系统的开发和建设作为切入点,把园区的资源、管理数字化、数字可视化,把园区的设备移动互联,打造物联网智慧园区系统。帮助全球的企业快速的找到合适的园区、便捷的落地;让全球的产业园区高效精准的找到优质项目,享受到数字化智慧园区的便捷高效服务。

数据资源正日益成为越来越重要的生产要素

提到如今的信息化发展趋势,牛大鸿认为数据资源正在和土地、劳动力、资本等生产要素一样,成为促进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基本要素。以86Links为例,通过一年多的运营,86Links目前已经收集到全球五百多万户企业和四千多个产业园区的主营业务和需求数据,而通过对这些数据直接和间接的清洗、筛选和分析,86Links成功开发出了86 集商通、86网洽会、86品牌直播等服务于产业园区和企业的产品,体会到了数据资源带来的好处。牛大鸿表示,明年86Links预计可以达到千万数量级以上的企业和五万个产业园区的数据, 为全球的企业和园区逐步实现数据互联,实时交互、资源共享,做一些有益的探索。

扭转创业格局,从要素驱动转变为创新驱动

谈到创新,牛大鸿认为,当今世界,创新已成为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86links作为一个平台与垂直行业相互交叉,线上和线下服务相互交融的产业互联网新模式,正在逐步的将所开发的物联网智慧园区系统标准化,通过线上和线下向全球的产业园区推广,中国理念,世界共享,中国标准,全球享用。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主席为本次大会提出的“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提议“五通”加“一通”

最后,作为互联网企业家,牛大鸿有一个提议。目前“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内容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牛大鸿认为这五通很好,但都是指传统的交往方式,他建议再增加“一通”数字网通,体现与时俱进,真正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网络空间的命运共同体,惠及一带一路的国家和人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