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丽,与众共享:2017年欧莱雅集团可持续发展实现全面突破

资讯 Tom    2018-04-24 15:34

上海2018年4月23日电 -- 近日,欧莱雅发布了2017年“美丽,与众共享”可持续发展报告,展示了集团在可持续创新和对抗气候变化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

欧莱雅集团首席企业社会责任官 Alexandra Palt 表示,欧莱雅用实际成果再次印证了业绩表现和对社会及环境的承诺能够齐头并进、相得益彰。这也表明了可持续发展不仅是可行的更是必要的,它能够帮助每个人构建一个美好的未来。

推出美妆行业首款可持续发展评估工具“SPOT”

自2014年起,欧莱雅团队和国际专家共同研究开发了美妆行业的首款产品评估工具SPOT (Sustainable Product Optimization Tool) 来评定产品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2017年,集团通过该工具对所有新研制和改良产品进行评估,76%的新产品因此得到改善。SPOT 评估工具将有助于集团实现2020年100%的新产品都有益于环境和社会的目标。

在低碳领域的卓越成绩得到认可

2017年,欧莱雅在实现2020年目标的基础上不断突破,旗下工厂和分销中心与2005年比减少了73%的二氧化碳排放,而同期生产产量增幅达到33%。截止2017年底,欧莱雅集团旗下已有24个工厂实现了碳中和(在中国,宜昌工厂已于2015年实现碳中和,苏州工厂预计将于2018年底实现碳中和)。

欧莱雅集团在低碳领域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认可,连续第二年获得国际独立环境评级机构 CDP(碳信息披露项目)三“A”环保评级。欧莱雅的表现同时也得到了美国“新闻周刊”的赞赏,以89.9%的高分荣登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绿色排行榜榜首。

2017年,欧莱雅集团以 CDP、联合国全球契约、世界资源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提出的“科学碳目标”为基础,为对抗气候变化和减少碳足迹,进一步做出了2030年新承诺,即在2016年的基础上减少25%的所有温室气体排放。

在华继续践行可持续发展

自2013年集团提出“美丽,与众共享”计划以来,欧莱雅在中国就积极响应并不断加速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作为消费品行业的领导者,欧莱雅中国多年来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并引导公众践行绿色消费理念。随着95/00后逐渐成为新兴消费主力军的中流砥柱,今年欧莱雅中国联合商道纵横发起了聚焦高校学生的“绿色消费调研”。调研计划覆盖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十五所高校,旨在了解当代大学生的绿色消费态度和行为模式,并希望让绿色消费和绿色生活成为青年一代的新潮流、新追求和新担当。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先生表示:“欧莱雅一直以来将可持续发展放在重中之重,今年是欧莱雅向2020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冲刺的关键之年。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可持续创新、生产及发展。同时,作为中国化妆品行业的领导者,我们也有责任积极倡导消费者一起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我们期待和更多合作伙伴及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一代一起引领绿色生活的新风尚,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2017 欧莱雅集团可持续发展阶段性成果

2017年,欧莱雅集团在实现“美丽,与众共享”承诺2020年目标的征程上再次迈出扎实步伐,在创新可持续、生产可持续、生活可持续和发展可持续四大领域取得持续进展:

- 创新可持续:2017年新研制或改良产品中,有76%的产品都以改善环境特征为参照标准。每次研制或改良一款产品时,在考虑产品功效和盈利之外,更要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标准。

- 生产可持续:欧莱雅全球的工厂及分销中心相较2005年,在同期产量增加33%的前提下,减少了73%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西班牙布尔格斯工厂经设施的持续升级,成为了集团首座100%对工业用水进行回收和再利用的“干工厂”。

- 生活可持续:2017年集团作为行业先驱采用自主研发的“产品评估工具”SPOT (Sustainable Product Optimization Tool),对所有新研制产品和改良产品在生命周期中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进行评估。

- 发展可持续:2017年欧莱雅帮助53,505低收入者获得就业机会;并已有82%的集团战略供应商参照环境和社会绩效标准完成了评价和遴选。

敬请关注欧莱雅中国官方微信及微博:

欲了解欧莱雅(中国)及集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官网。

关于欧莱雅中国

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在1997年进入中国。欧莱雅中国的总部位于上海,并在全国设有五个办事处,目前在中国拥有23个品牌,一个研发和创新中心,一个培训中心,两家工厂分别位于苏州和宜昌,和五个分销中心,共有超过8,100名员工。经过20年高质量、稳健、可持续的增长,欧莱雅中国已成为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并成为中国化妆品行业的领导者,同时,其蝉联多年优兴咨询“中国最具吸引力雇主”之一。作为中国最佳企业公民之一,欧莱雅中国始终贯彻落实集团提出的“美丽,与众共享 -- 可持续发展承诺2020”。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