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量主播一把抓,斗鱼自制赛的背后逻辑

资讯 Tom    2018-04-24 15:04

 

堡垒之夜有多火?国外直播平台Twitch在某天的直播中,628000 人同时观看,刷新了该平台的同时观看记录。今年2月,堡垒之夜收入 1.26 亿美元,全球4000多万玩家,最高曾有200万玩家同时在线。本月23日,堡垒之夜正式进入中国。

就在堡垒之夜正式进入中国的当天,国内首个堡垒之夜赛事在斗鱼平台开打。斗鱼主办的这场名为“锄神之战”的堡垒之夜主播擂台赛,邀请了斗鱼平台30名人气主播携30支战队参赛,将以积分形式决出最终排名。

流量主播一把抓,斗鱼自制赛的背后逻辑

对玩家而言,又有一场“大戏”可看,但对行业内人士来说,则会发出这样一个感叹:斗鱼看来是尝到了自制赛事的甜头,未来将会涌现一大批优秀的游戏赛事,很可能不乏顶级赛事。更关键的,通过这些自制赛,斗鱼平台在主播培养方面将甩出其他平台一大截。

单说主播培养,本次堡垒之夜赛事奖励中,斗鱼明确宣布,除了现金奖金之外,获胜的前三名队伍将获得同等的资源倾斜,都能在斗鱼首页和堡垒之夜频道页面获得推荐位置。对斗鱼这样一个千万级别的平台而言,一名有志于成为主播的玩家可以对那几万元的现金奖励不在乎,但这种推荐和包装的价值将可能上百万。

流量主播一把抓,斗鱼自制赛的背后逻辑

总结盘点斗鱼此前的一系列自制赛事,我们发现斗鱼打造自制赛背后的逻辑非常清晰,一手流量一手主播培养,套路娴熟堪称666。在斗鱼DSL超级联赛中,一名此前声名不显的选手YouLe1在线下晋级赛揭幕战中获胜,获得了100万以上的观看热度加持,可谓一战成名。

自制赛可以发掘出潜力主播,这一点很容易理解。但更重要的是,斗鱼通过自制赛,与引进的赛事版权相结合,以自制与引进并举、高端与普通搭配、全领域、广覆盖的态势,实现了内容平台开始向更多领域拓展的目的。

流量主播一把抓,斗鱼自制赛的背后逻辑

以斗鱼自制的黄金大奖赛为例,本赛季有120支队伍参赛,其中13支为国外顶尖战队,高达46万的赛事奖金也将本届黄金大奖赛推向国内顶级赛事的行列。DSL斗鱼超级联赛已经是斗鱼自制的国内顶级赛事,每年分为春季赛和秋季赛两届,总奖金超100万元。此外还有对赛事版权的引进,目前为止斗鱼已获得英雄联盟S8赛季LPL全部赛事和MSI赛事的分播版权,另外还获得了德玛西亚杯的独播权。

通过打造专属于自己的顶级赛事,与斗鱼平台的其他诸如“业余赛”“水友赛”形成赛事规格的高低搭配,再结合引进的赛事版权,斗鱼平台可以提供不同层次的直播内容吸引更广泛的观众与粉丝,同时也能为不同水平和不同风格的各类主播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一手流量一手主播,斗鱼自制赛的逻辑十分清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