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华三以众多新品诠释数字化转型中的存储新常态

资讯 Tom    2018-04-02 09:38

 数字化时代在对企业提出变革要求的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手段。通过对这些技术的正确应用,企业将有机会达到业务和管理的更高层次。遇见变化、顺应变化、从变化中获益;这将是企业在数字化时代的一种新常态。

在存储领域,人工智能、大数据、闪存及超融合技术的出现,给企业解决原有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路径,更为企业存储能力向更高维度跃迁提供了崭新的机会。

2018年3月30-31日,数字化创新领导者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2018 Navigate领航者峰会在成都如期举办。在本次峰会的IT基础架构分论坛上,新华三存储公布了“引领存储新常态 融绘数字未来”发展战略,并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闪存及超融合技术发布了众多新品。为企业应对数字化挑战,构建高效基础架构提供了更好的存储选择。

新华三以众多新品诠释数字化转型中的存储新常态

新华三存储产品部总经理徐润安发表演讲

新华三存储产品部总经理徐润安表示:“根据已有的行业和技术洞察,新华三早已定义了‘存储新常态’这个核心概念。而新华三在存储方面目前要做的就是以人工智能、大数据、闪存及超融合等一系列技术帮助企业适应存储新常态。让用户通过新华三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新常态中发现新并抓住新的机遇,推进业务重构,顺利完成这一轮数字化转型。”

人工智能:InfoSight先知智能运维系统

在实际应用中,由于存储系统本身的复杂性太高,企业很难正确应对设备故障或错配等情况。而新华三在本次峰会中发布的InfoSight先知智能运维系统,则巧妙的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从更高维度解决了这一顽疾。

通过在设备及操作系统层面布置众多探测器,InfoSight可以每分钟采集4000个状态信息并将之上传到云端。经过专家调教及海量数据训练的InfoSight云端程序会自动对设备状态信息进行智能分析和评估,并对可能发生的故障做出预测。从而实现对现实中存储问题的主动预警和规避。而由于InfoSight本身面向所有相关设备,所以任何一个单点故障都会令全球用户共同获得对该问题的免疫。

出色的故障预测与主动规避能力使InfoSight真正成为存储系统的先知向导。目前,这一技术已经可以覆盖新华三3PAR和Nimble两大系列产品。

有容乃大:全新海量分布式存储X10000 G3

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能够让企业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分析获得关于业务和管理的全新洞察。而在全面应用大数据技术之前,企业首先需要在基础架构层面解决海量数据的存储难题。

旧有的存储系统在面对海量数据时不是无法提供足够的空间,就是TCO太高、企业无法承受。而新华三在本次峰会中发布的X10000 G3系列分布式存储系统则可以为企业在容量与TCO之间提供一个全新的平衡。

面对海量数据的存储需求,新华三X10000可以提供50PB的单文件系统容量以及高达288个节点的横向扩展能力。而最新发布的X10000 G3在这一基础上更是加入了全闪节点和对NVMe技术的支持,大幅度提升了系统整体的IO能力。让企业做好进军大数据之前的基础准备。

SCM概念实践的里程碑:Nimble闪存阵列

为了实现更高的效率,“让存储更靠近计算”是业界目前的统一认识。但这种“靠近”并非只是物理上的距离缩短,其更要求存储设备在具备可接受TCO的情况下提供满足计算和业务需求的IO、延迟及可靠性。而新华三所推出Nimble阵列则利用全新的闪存技术解决了这些问题。

作为SCM(Storage Class Memory)概念下的新产品,Nimble为用户提供了全闪和混闪两种选择。无论全闪或是混闪,Nimble都可以为用户提供0.1至0.5毫秒的超低延迟。当然,由于采用了最新的闪存技术,Nimble阵列本身也可以通过不同配置实现4至140万IOPS的弹性扩展。另外,拜先知系统InfoSight所赐,Nimble作为一款阵列产品亦能为企业提供高达6个9的整体可靠性。

通过在IO、延迟及可靠性方面的全面进化,Nimble当之无愧的成为新华三在SCM概念实践中的第一个里程碑式产品。

软硬兼施:SimpliVity呈现超融合最佳形态

超融合并非存储界的最新概念。通过在传统服务器上增加存储空间并集成对应的管理及备份软件,IT厂商希望让一台设备实现多种功能。但现实中,在这种思路下构建的超融合系统却往往表现出性能不足、空间低效、备份功能复杂等缺点。究其原因,无非是这些产品融合的不到位、不用心,以至这些所谓超融合设备无法在性能、容量和易用性上超越传统架构。

新华三以众多新品诠释数字化转型中的存储新常态

新华三集团首席存储架构师张楠

正是看到了以往超融合设备的弊端,新华三针对性的推出了新一代超融合设备SimpliVity。通过引入专用FPGA并重写相关代码,SimpliVity创新性的实现了vCenter界面下虚拟机的自动化备份、压缩及恢复。让以往需要大量设备和复杂设计才能实现的灾备功能变得更简单、更可靠。同时,由于专用FPGA来的引入,SimpliVity可以在不占用CPU资源的前提下实现秒级RTO、分钟级RPO以及至少10倍的压缩比。

在SimpliVity上,我们看到的不仅是超融合的未来,更是其对极致简约的追求与独到匠心。

引领存储新常态

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来说是目前所要面对的最重要议题之一。但对于在技术、行业、产业方面具备深刻洞察的新华三来说,应对数字化转型所需的产品和技术组合却早已在酝酿之中。

InfoSight智能主动服务平台、X10000系列分布式存储、Nimble系列闪存及SimpliVity超融合基础架构等新一代存储产品的推出代表新华三在存储领域已经为企业找到了一条应对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架构解决之道。基于包括存储在内的一系列基础架构新品,企业可以利用更新的数字化技术完成对业务的重构,进而实现成功转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