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消费者业务2017年销售收入达2,372亿

资讯 Tom    2018-04-02 11:12

2018年3月30日,华为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显示,华为业绩稳健增长,2017年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0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7%,净利润4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1%。其中,华为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2,3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9%,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1.53亿台,连续6年保持稳健增长。

华为荣耀形成“双犄角”合力

2017年,华为与荣耀双品牌市场合力形成全档位明星产品“双犄角”矩阵:华为品牌以极致创新和卓越体验为追求,不断在高端市场取得突破,服务更广泛人群,努力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端到端体验;荣耀则致力于为年轻一代打造最喜爱的极致科技潮品,努力成为年轻人最喜爱的互联网手机品牌。

华为旗舰产品P系列与Mate系列受到全球消费者热捧,销量表现出色,带动华为全球高端市场影响力快速攀升,HUAWEI P10系列和HUAWEI Mate 9系列发货量整体超过2,000万台。HUAWEI nova系列、荣耀双旗舰(V&数字旗舰)系列布局再进化,在潮流技术和科技美学维度协同发力,逐步引领年轻一代时尚消费趋势,双双获得良好市场反响;G/Y系列产品和荣耀多款中档明星机型凭借其超强竞争力取得历史性突破,快速形成规模增长。

得益于全档位明星机型的出色表现,全球消费者对华为产品的认可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市场规模和品牌影响力快速增长。2017年,华为(含荣耀)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突破10%,稳居全球前三;全球品牌知名度从81%提升至86%,其中,海外品牌知名度从64%迅速提升至74%;海外消费者对华为品牌的考虑度较2016年同比增长100%,首次进入全球前三。旗舰产品的持续热销使得华为在500美元以上高端机型的市场份额提升至10%以上。

同时,华为智能终端获得了各区域市场消费者的青睐。在中国市场,华为(含荣耀)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持续领先,成为首个获得Chnbrand“中国用户手机满意度排名第一”的中国手机品牌。在欧洲市场,华为智能手机在德国、芬兰、丹麦、西班牙、意大利等地区受到了广大消费者认可,市场占有率和产品美誉度提升,部分国家华为品牌消费者考虑度指标排名第二。在亚太市场,华为在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取得了新突破,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在日本等重点国家,华为品牌的消费者考虑度指标翻倍增长。在拉美、中东和非洲市场,华为智能手机业务稳步推进,市场份额均超过15%;在阿联酋、沙特、南非、墨西哥、哥伦比亚等重点国家,华为品牌消费者考虑度指标挺进前三,且与领先者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

努力提升全生命周期用户体验

在市场规模和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的同时,2017年,华为消费者业务以提升用户体验为核心,从产品创新、终端云服务、渠道变革和提升服务关怀等各个流程入手,充分保障并不断优化提升消费者的使用体验,为打造全球高端品牌夯实基础能力。

在产品创新方面,聚焦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和高频使用场景,依靠人工智能(AI)不断提升产品性能,打造“更懂你”的智慧手机。2017年10月,华为发布了具备里程碑意义的产品HUAWEI Mate 10系列,开启了智能手机向智慧手机演进的征程。HUAWEI Mate 10系列的AI相机、AI智慧节电技术、双指识屏、智能助手等功能和应用的推出,以良好的使用体验刷新了消费者对手机产品的认知;EMUI 8.0结合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优化Android卡顿问题。

在终端云服务方面,华为应用市场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安全可靠的应用平台,为用户防御应用安全风险提供四重安全检测机制。华为应用市场提供了涵盖18个品类、超过600个付费精品应用,消费者通过华为应用市场累计下载应用610亿次。在华为自有应用和软件服务方面,Huawei Pay 2017年已支持超过66家银行,覆盖智能手机、手表等共计20款终端设备,同时支持北上广深、苏州、武汉、广西等地公交地铁刷卡;华为视频、华为音乐、华为阅读以高品质体验获得众多的消费者青睐;天际通出境数据服务覆盖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让消费者可以在全球实现无卡一键上网。优质的终端云服务体验推动华为终端云服务用户规模不断增长,截至2017年底,华为终端云服务用户数超过3.4亿,其中海外用户突破3,000万。

在零售和渠道建设方面,截至2017年12月,华为已在全球建立零售阵地超过45,000家,同比增长近10%。华为努力打造“纯净、简约、极致、高端”的零售阵地形象,全球零售阵地建设逐步从“规模扩张”转向“质量提升”,相继在意大利、阿联酋、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建成华为高端体验店,华为全球体验店超过3,000家,同比增长超过200%。与此同时,华为消费者业务积极推动渠道运营变革,不断简化渠道政策,优化渠道结构,稳步推进区域销售组织下沉,持续改善渠道运营效率和渠道合作伙伴积极性。

在用户服务方面,不断扩大服务覆盖区域、创新服务形式,为消费者提供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体验。截至2017年底,华为消费者业务已经在全球建成1,400多家线下服务中心,覆盖105个国家。其中华为服务专营店近800家,提供到店维修、预约、上门维修、寄修等多种渠道的基础维修服务,以及碎屏险、延保、以旧换新等增值性服务产品。华为线上用户服务目前已经覆盖全球111个国家和地区,支持65种语言,能够提供热线、在线服务、社交媒体服务、邮件服务、自助服务等多种方式,让消费者更加便利、及时、高效地接入华为服务,此外,在2017年,华为还采纳了全球消费者对产品与服务的本地优化需求329个。

打造开放生态拥抱未来

作为未来智能世界的重要入口之一,智能手机将演进成为智慧手机,从被动的个人工具变成人类的分身,成为主动为消费者服务的日常AI助理。智慧手机可以通过专业的学习和数据分析,在用户生活中扮演管家、私人教练、护士、司机、秘书、老师等多种角色,给消费者带来更加贴心的使用体验。

基于上述产业洞察和战略愿景,华为消费者业务面向未来进行智慧产品和生态体系的创新,2017年率先发布了集成专用神经元网络单元(NPU)的人工智能处理器麒麟970,以及搭载人工智能处理器的HUAWEI Mate 10系列手机,突破了移动终端的计算性能瓶颈,为构筑全新的人机互动奠定了基础。同时,华为还构建了以麒麟芯片为基础的HiAI生态体系,以“芯-端-云”差异化AI优势为基础,将麒麟芯片、EMUI智能引擎、智慧服务三层能力作为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向全球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开放,推动各类智慧化应用的发展。

此外,为给消费者打造全场景智能生活体验,华为在PC、平板、智能穿戴、智能家居、车联网等领域进行布局。平板业务在2017年保持逆势增长,发货量同比增长40%,市场份额进入全球前三。第二代MateBook发布后,MateBook X以惊艳设计荣获CES Asia最高奖。智能家居作为未来智能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为消费者业务在推进HiLink智能家居生态部署和运营的同时,明确了智能家居生态三阶段推进目标:第一阶段,广联接,解决设备与设备的互联隔裂问题;第二阶段,全联接,解决人-设备-服务的闭环问题;第三阶段,智联接,解决各种复杂应用场景中,多设备的自我学习和智能协同问题。目前,华为HiLink智能家居生态已经接入80余个品牌,涉及50余个产品品类,正式推出的产品达300余款,合作伙伴覆盖智能家居厂商、家电提供商、房地产开发商以及内容服务提供商等。

2018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将秉持“华为消费者业务竞争力的起点和终点都是最终消费者”的初心,在人工智能、AR/VR等核心技术领域不断创新,构建芯、端、云协同发展的端到端能力,以逐步实现智能终端到智慧终端的跨越,为全球消费者带来用户体验的颠覆式提升,引领行业变革。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