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益工程:“心关爱·进百城” 方案落地座谈会在京召开

资讯 Tom    2018-04-13 15:30

2018年4月8日,“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方案落地座谈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本次座谈会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主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基金会与心关爱基金会共同承办,多家科研院校与媒体共同参与。

座谈会围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落地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联合工作组副组长王红卫详细介绍“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的实施方案。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晓明介绍了队伍建设与培养方案,通过建立6级工作团队、4级人才培养团队,三年内在教育与社区系统每年分别实现“百、千、万”的建设目标,满足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人才需要。

“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联合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孙啸海指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一是必须要做到公众信赖、政府认可、专家认同,二是体系建设的过程必须是心理服务让公众有获得感的过程,三是以健康群体为对象,四是能够服务海量公众。此外,他还提出了“1+N”阵地建设模式——先确立心理服务目标和期望达成的心理服务效果,按服务目标、服务内容、服务人数、服务形式和效果要求,反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立项目内容。同时,整合网站、网校、科普联盟、APP、人才培养平台、大数据心理服务平台等服务形式,联合200多位国内、外的心理专家、优秀工作者,通过22个体系建设保障机制进行赋能,实现工作联动、功能互补、服务全面的运行模式,建设过程让每一位心理工作者在短的时间内具备心理服务能力,从而确保心理服务目标的达成。

原民政部老干部局巡视员、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联合工作组组长赵蓬奇表示,这次座谈会是小范围的内部磋商会议,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社区系统与教育系统分别研讨,做到了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号召大家在讨论意见的基础上,拿出一个看得清的、摸得着的、可操作的方案出来,切实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为实现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原民政部副部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徐瑞新,京师博仁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程爱理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刘晓明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盖笑松,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主任白玉萍,以及来自烟台市芝罘区卫计局副局长兼心理康复医院院长安倩坤,贵阳市委群众工作委员会社会公益服务处处长唐庶佳,深圳市民政局原社区建设和区划处处长骆冰,济南市社会工作协会原会长苏福生,云南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专家,济南市历城二中副校长李矿水等全国10个地区的教育与社区领域40余位嘉宾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益工程:“心关爱·进百城” 方案落地座谈会在京召开

“心关爱·进百城”大型公益工程方案落地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