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信股份:历经磨砺 蓄势待发

资讯 Tom    2018-04-13 15:31

对于腾信股份这只曾经的股王,一度股价力压茅台,成为当时A股第一高价股。但有时我们不得不感叹人生的莫测,跳的越高,越要警惕有一日会跌的更深。腾信股份就正经历着大喜大悲、大起大落的戏剧人生。

腾信股份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最早涉足互联网营销领域的公司之一,至今已经深耕于互联网营销行业17年。2014年腾信股份成功登陆深圳A股创业板,成为中国本土数字营销第一股。腾信股份客户覆盖的行业领域十分广泛,包括“快消、汽车、电商、医药、金融”等诸多行业,多领域的尖端品牌客户体现了腾信股份在数字营销领域的综合实力。

随着2015年“互联网+”及那轮牛市的推动,腾信股份曾经无限风光,并向多个领域进行外延式投资策略,2015年投资“车风网”,加强线上领域布局,向电商代运营、销售、金融支持等非广告营销环节挺进;为支持主营及业务拓展购买房产设立研发中心;设立并购基金等等。

不是每一次投资都能成功,但像腾信股份这么背的也不多见。2016年年报显示,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1.86亿元,影响了当期利润,细细翻看均来自于前期失败的对外投资。但腾信股份依然没有放弃外延之路,2017年1月,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标的资产为综合性广告代理公司,但因双方未在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而被迫终止。

此后,腾信股份仍未放弃重组之路,于2017年10月,再次停牌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力图收购北京飞扬广告有限公司,一家以社交网络为核心的社会化媒体大数据营销服务公司;北京勤诚互动广告有限公司,一家移动大数据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

也许是因为腾信股份之前有过太多投资失败的案例,从停牌时间可以看出,对项目的尽调和论证都更加谨慎,最终因为交易各方就估值、未来整合方式及相应管理控制措施等相关细节始终不能达成一致意见而复牌。

当愤怒的投资者以两个跌停进行报复的时候,此时的腾信股份却成熟了,对外投资上不再是以前那个莽撞的少年,即便复牌股价下跌,也不做不审慎的投资。企业将更多的资金用于主营,比盲目的投资、造噱头更实际。

虽然2017年底,腾信股份因单位行贿罪,被判处罚金2000万元,实控人徐炜也被判刑。但腾信股份2017年度快报及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仍然实现扭亏为盈,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4月11日,腾信股份发布了《关于筹划股权激励计划的提示性公告》,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总计不超过3,072万份股票期权,约占公司目前股本总额38,400.00万股的8%。在经历了两年低谷期后,腾信股份此次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释放出了企业对未来业绩充满信心的强烈信号,留住核心人才,凝聚企业核心力量,将股东、公司和核心团队三方利益结合在一起,以确保未来经营目标的实现。

曾文正公曾说:“‘剥’也者,‘复’之几也,君子以为可喜也。‘夬’也者,‘姤’之渐也,君子以为可危也。是故既吉矣,则由吝以趋于凶;既凶矣,则由悔以趋于吉。” 企业的命运跌宕何尝不是如此,洗去铅华的腾信股份,在经历重重磨难,利空出尽之时,也必将迎来“复之几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