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零售界奥斯卡 百果园斩获“年度高成长连锁品牌”大奖

资讯 TOM    2018-04-13 17:21

据悉,2018联商网大会于4月12日-13日在杭州召开,大会以“问渠”为主题,探讨零售渠道与模式变革。会上,除了有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等多位零售行业企业家的重磅分享展示零售渠道格局的演变之外,联商网大会两年一度、被业界称为“零售奥斯卡”的中国零售商业琅琊榜也正式公布。

零售界奥斯卡 百果园斩获“年度高成长连锁品牌”大奖

评选方联商网作为国内零售业第一权威门户,在2018联商网大会上以“年度风尚人物、中国好门店、卓越店长、年度影响力商业项目、年度连锁品牌、十大服务商”六个大奖来表彰近年来锐意进取的企业、门店、个人,其中,百果园凭借近年来在连锁门店体系的新发展,在4月12日晚举行的颁奖盛典上获得新一届零售商业琅琊榜“年度高成长连锁品牌”大奖。永辉生活、LAWSON罗森等优秀知名品牌一同获奖。

记者了解到,线下实体零售受到电商冲击并经历O2O洗礼之后,在消费升级与新零售双重驱动下,2017年成为了中国实体连锁企业发展转型的重要一年,实体企业与互联网结合的速度超乎了互联网界的想象。这一年不仅诞生了一批从线上落地线下的连锁新秀,更有一批10年以上的传统连锁品牌不断革新,再次成为零售连锁行业的风云领袖。

百果园就是传统实体连锁企业焕发新生命力的代表。2001年,在没有先例可循的情况下,百果园凭借自身的探索,首开水果连锁先河,创始人余惠勇开出中国第一家水果特许连锁专卖店。从2002年到2009年,百果园开设了115家门店,探索出一套可快速复制的经营模式之后,便快速在全国跑马圈地。

特别是从2015年进入北京市场以来,百果园在京门店数量已经达到100多家(含42家果多美)。截止目前,百果园全国门店数已达2800多家,遍布全国40多个城市,并在全球布局了230多个种植基地,所有的百果园连锁店实行统一形象、统一管理、统一采购、统一配送、实时结算。

随着电商经济的兴起,百果园除了线下门店的快速发展,近两年在线上也是突飞猛进。基于其2800多万优质会员,2017年7月百果园的线上单月销售额破亿,线上和线下实现了成功融合和无缝链接,基于全渠道的升级服务体验,做强场景化和精细化运营,从而提高单店的盈利能力。

如今各种业态都在加速布局新零售,资本持续涌入,电商加速落地,实体零售再度备受关注,2018年年初,百果园宣布对外开放加盟,与加盟商共享研发、共享采购、共享IT、共享物流及共享供应链金融,向一个生态系统、一家平台型的公众零售公司转变。

经历16年沉淀,百果园B轮融资15亿元以上,2017年销售额达84亿元,其中线上占比15%;宣布开放加盟后,百果园的专业性和强大平台输出能力,也吸引了行业内外高度关注。在武汉举行的2018中国特许加盟展上,百果园成为众多水果加盟商的首选;百果园的加盟招商说明会场场爆满,不得不限制参会人数。

评选方联商网认为,“高成长”是一个表征,背后则体现着一个企业的底蕴,这也是评选结果产生的重要依据。在看一个连锁企业高速成长的同时,还要看它最后能否成为伟大企业。伟大并非因为品牌方从加盟商那里赚取多少利润,而是企业对产业上下游、对消费者,甚至对社会产生怎样的价值,而这正是由企业家的价值观决定的。百果园之所以能够获奖,也有社会化面因素,百果园一直在用其行动践行“让天下人享受水果好生活”。

百果园方面对记者表示,无论零售业态未来如何千变万化都要回归商业本质,回归其初心,然后企业才能升级创新,重构未来。这种初心就是:无论商业模式怎么演化、更替,商业的本质仍是要看给消费者提供的产品是不是又好又便宜。好,指的是产品体验好,即要用一切方式,包括产品、服务、互联网等手段提升用户体验;便宜,指的是用最先进的体系来管控成本——这也正是百果园得以持续高速发展的“秘诀”。

业内人士则分析认为,百果园的高速成长,得益于其善于打破传统思维定势,探讨零售模式新发展方向;在各方都深入解读新零售、新连锁的当下,真正身体力行实现线上线下消费行为的融合、变革和升级,让水果连锁零售在高成长的同时具有了不同于以往的全新内涵。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