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维以自主技术为AI电视行业开启“芯”的征程

资讯 Tom    2018-04-02 16:41

在这个科技先行的时代,创新是各行各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产品迭代变更的频率也是与日俱增。就当下的市场环境而言,电视的更新节奏比起手机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只因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带来品质消费结构的升级,对电视的要求也不再仅仅是满足简单的视听功能了。在这需求之下,很快就催生出了AI电视这一个细分的领域,让电视除开出色的音画质外还具备了更智能化的操控以及语音交互功能,以此助力推进人们智能化生活的进程,让消费者们都能享受到AI科技下极致的互动体验。

创维以自主技术为AI电视行业开启“芯”的征程

随着这股AI春风的盛行,市面上的AI电视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力求在风口过去之前能在AI电视市场夺得一席之地。然而就目前市面上已有的AI电视来看,除开型号和外形上有明显的区隔之外,在功能上都是大同小异,在人机交互上实现简单的语音互动。以指令为基础,唯有在单纯而明晰的指令下电视才能准确识别用户的需求,对于人们复杂的语言和感情还是缺乏更智能的辨识度。因而致使市面上的AI电视大多都没完全将“AI”的概念化为实质的功能赋予在电视上。

基于这个行业洞察点以及AI电视市场需求的呼唤,创维自主研发了最新一代AI芯片——蜂鸟AI芯片,并嵌入了AI电视新品创维Q5A当中,同时将百度DuerOS系统下的AI内容进行深度整合,携手极具智能的语音互动功能和颠覆了传统视觉享受的AI画质强势入局AI电视市场。在自主AI芯片这一核心硬件技术以及丰富的AI内容双双驱动下,实现了将AI真正意义上的赋能于电视,由此为我们开启AI电视新时代!让AI电视被赋予了全新的定义:有AI芯片的电视,才是真正的AI电视!

创维以自主技术为AI电视行业开启“芯”的征程

有了自主研发的蜂鸟AI芯片这一核心技术保障,让创维得以将AI电视新品Q5A差异化的呈现于市场。有别于其它仅在软件端和内容端进行强化输出的AI电视,创维Q5A搭载的蜂鸟AI芯片可基于巨型数据库自主深度学习,进而优化电视画面质感和语音交互体验,带来众多非同寻常的智能化个性功能,为TV端AI生态的建立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储备。

此外,创维AI电视软件端上的发力也不容小觑。创维联合百度打造了全新对话式的人工智能语音系统,高度整合了创维语音交互技术与百度信息、服务生态优势,可满足用户全场景、全语境和全生态语音交流与服务,无需傻瓜式的语音指令即可完全听清、听懂用户的需求。在这基础之下,再结合了以大数据为核心的酷开AI系统,将优质的内容以更加轻快、沉浸的形式呈现在用户面前,并通过对大数据的收集,自主学习用户的喜好,根据使用人群智能推荐精准内容。

在这硬件实力与软件实力相辅相成之下,创维AI电视Q5A彰显了其独有的核心竞争力,以此塑造了“偶像级”AI电视的全新形象。以专业技术的视角向市场诠释了何为真正的AI电视,再推出真正的AI电视产品为行业树立新的风向标,为国内AI电视走出国门打通国际市场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创维以自主技术为AI电视行业开启“芯”的征程

在人工智能不断冲击着电视市场下,人们对AI电视需求的与日俱增。尽管众企业在软实力上不断的加大筹码角逐,力图从这个点位突破成为市场中的独角兽,但纵观目前的发展程度来说还是不如人意的。为了逾越这个技术鸿沟,让真正的AI赋能于电视产品,创维率先优化了研发方向,从硬件端发力,致力于研发最新的AI芯片来完善及提升AI的交互功能,让用户切实的感受到由AI电视带来的智能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