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科农林公司代表参加省供销社综合改革督察调研座谈会

资讯 Tom    2018-04-25 09:57

3月14日下午,"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督查调研座谈汇报会"在平凉市崆峒区圆满召开。

高科农林公司代表参加省供销社综合改革督察调研座谈会

省供销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寇明尚,省供销联社合作指导处副处长张法泽、省供销联社合作指导处副主任郭魁、平凉市副市长李富君、市供销社主任王康宁以及下属各县(区)供销社主任参加会议。

高科农林公司代表参加省供销社综合改革督察调研座谈会

 

高科农林公司代表参加省供销社综合改革督察调研座谈会

会议由平凉市副市长李富君主持。首先由市供销社主任王康宁就全市供销社近两年的体制改革、发展状况作了详细汇报。他指出:我市在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农村“三变”改革的号召下,紧紧围绕着省供销联合社的指导方针有序开展工作。各县(区)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进行工作汇报。针对目前的发展状况下所遇到几个问题展开探讨:资金不足、乡村机构开展工作难度大、干部队伍中的老龄化严重。就这些问题省供销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寇明尚表示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应加强队伍建设,为大家提供有利的发展方向。

高科农林公司代表参加省供销社综合改革督察调研座谈会

高科农林作为社属农企代表,总经理景子皓在会议中指出,社属农企应在深化改革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

一、只争朝夕,走在前干在先

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快马加鞭、狠抓落实,推进实施项目建设。社属农企应将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科技研发与产业发展的快速融合,抓好现有基地生产工作并建设高标准现代化精品示范基地以及建设完善现代农业设施基地。

二、登高望远,让“品牌之火”烧的更旺

通过不断品牌化运作深入,强化品牌建设。社属农企应广泛开展与各大渠道及相关平台的多元化合作模式,打响自己的品牌。实现以品牌为纽带整合全市优质产品并实现销售量及销售单价的总体提升。

三、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抢抓机遇中快人一步

社属农企应当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与其他企业的战略合作,借机、借策、借力,在抢抓机遇中快人一步。通过战略合作来实现平凉特色农产品的对接销售,为平凉的农特产品营销搭建广阔的平台。

四、以供销综合改革为契机,争做推动发展的“先行官”

以供销综合改革为契机,争做推动发展的“先行官”,全力以赴为“三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应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以延伸产业链条为抓手,以产业升级、农民增收为根本,以融人、融资、融产为设计理念,创新与创建农业经营新业态融合模式,完善支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社会化服务机制与功能机构。

高科农林公司代表参加省供销社综合改革督察调研座谈会

会议最后,督查调研组对市供销合作社在健全经营服务网络,完善基层组织体系,拓展服务领域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其次调研组要求:要以农村“三变”改革作为供销社深化改革的切入点,积极参与农村“三变”改革,着力培育地方特色产业,延伸服务链,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物资集散市场+现代物流的发展模式,探索建立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为农服务的生力军和综合服务平台,确保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