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盛大召开 咪咕公司数字成果惊艳亮相

资讯 Tom    2018-04-25 09:56

4月22日-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携旗下多款数字文娱产品亮相峰会,全面彰显了其在数字文娱领域的强大实力。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盛大召开 咪咕公司数字成果惊艳亮相

主题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本次峰会,是近年来我国信息化领域最高规格的盛会,24个国家部委、22个省(区、市)、16家大型央企的负责人,以及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华为、中国移动及旗下咪咕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悉数参会。

本次峰会旨在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创造机遇,打造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搭建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为探寻如何让数字更好服务全国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交流空间。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盛大召开 咪咕公司数字成果惊艳亮相

峰会期间,中国移动以“智联5G 和创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其在壮大信息消费规模,创造美好数字生活方面的丰硕成果。中国移动通过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助推我国网络购物、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新业态实现全球领先。同时,中国移动全面推广移动通信在医疗、教育、金融等民生领域的应用,丰富数字化家庭产品,致力于信息化数字化生活服务。

作为中国移动在数字内容业务板块的唯一运营实体,咪咕公司在峰会期间重点展示了旗下莫比斯全语音人工智能耳机、咪咕智能体脂秤、视频彩印、咪咕盒子、咪咕音箱、kindle X咪咕阅读器等多款数字文娱产品,展现了其在数字文娱领域的相关成绩,体现了咪咕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极致数字化业务体验,创新开启大众美好智能新生活的宏大愿景。

其中,由咪咕公司与科大讯飞联合发布的“莫比斯Mobius”耳机,是全球首款全语音人工智能耳机,能提供全语音交互对话、智能操控语言翻译、心率监测健康指导及出行导航路线规划等一站式基础生活服务。而咪咕智能体脂秤,则是国内市场上第一款具有心率检测和心脏指数测量功能的体脂秤。除此之外,咪咕公司推出针对手机通话的多媒体屏显“视频彩印”,让每个人的通话接听更有趣。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盛大召开 咪咕公司数字成果惊艳亮相

据悉,咪咕公司下设咪咕音乐、咪咕视讯、咪咕数媒、咪咕互娱、咪咕动漫5个子公司。截至2017年底,咪咕公司已坐拥九大重点产品,服务5亿用户,总装机量超过10亿,国内领先的全场景品牌沉浸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咪咕公司参与制定的由国际电信联盟和文化部统一组织指导的手机(移动终端)动漫国际标准(标准号T.621),在2017年3月16日被国际电信联盟正式发布。这一标准由中国自主原创、主导制定,是我国文化领域的首个国际技术标准,这一国际标准的正式发布是文化领域中国科技、中国标准走向世界的重要标志,为全球手机动漫产业提供了中国标准。

近年来,咪咕公司围绕泛娱乐产业进行深度布局,不断深耕泛娱乐领域的各垂直市场。未来,咪咕公司将继续大力探索“互联网+数字内容”运营创新,打造新媒体融合、数字内容聚合、版权交易、内容创业创新四大平台,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文娱生活方式的改变,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为进一步加强数字中国的建设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