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原和牛董事长马红刚荣膺内蒙古年度十大经济人物

资讯 Tom    2018-04-25 13:28

4月13日,2017年内蒙古年度经济人物评选颁奖盛典在新城宾馆隆重举行。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畜牧产业创新领军人物,中国第四代牧场开创者——草原和牛掌门人马红刚被评选为2017年内蒙古年度十大经济人物,一同获奖的还有内蒙古民丰种业董事长卢文兵、内蒙古赛科星集团董事长杨文俊、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总经理王臻等十位内蒙古杰出企业家。

草原和牛董事长马红刚荣膺内蒙古年度十大经济人物

此次颁奖盛会,以“引领新常态,发现新动力”为主题,旨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内蒙古经济进入新旧经济动能转换阶段之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寻找具有创新品质、社会责任、企业家精神以及对经济社会具有影响力和推动力的优秀人士,经过社会各界推荐、筛选、初评、网络投票、企业信用检索和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共同见证了内蒙古年度十大经济人物的荣耀诞生。

草原和牛董事长马红刚荣膺内蒙古年度十大经济人物

草原和牛董事长马红刚先生凭借多年来深耕、探索现代化牧场经营模式,率先提出以“乳肉兼营”为特色、以生态养殖科技为核心的新型商业模式畜牧企业,开创了中国“第四代”牧场经营模式,把曾经养牛人的痛点变成亮点,对农牧企业发展模式的创新以及其在农牧业经济发展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了社会各界多方认可与支持,成功跻身内蒙古年度十大经济人物行列!

正如马红刚所言,草原和牛目前正在做着三件事。

第一,成功引入澳洲纯种和牛,建立全国最大的纯种澳洲和牛育种基地,破解了内蒙古没有世界级名牛品种的难题;

第二,规模化繁育澳洲和牛,确立在规模、成本、品质等方面的全方位优势,让世界闻名的顶级奢侈品牛肉成为大多数老百姓有能力消费的餐桌美味;

第三,整合中小牧场,为养殖户提供一整套养牛的饲养标准方案和养牛技术服务,提升肉牛饲养的附加值,调动农牧民的养殖积极性,带动更多农牧民脱贫致富。

草原和牛董事长马红刚荣膺内蒙古年度十大经济人物

一直以来,草原和牛始终坚守“适度规模,最佳效益”的经营理念,依托国家牧业供给侧改革,促进农牧业发展创新的政策大势,遵循第四代牧场模式,在经营内容、管理模式、资源整合上取得了创新,推动牧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通过“项目众筹”,整合规模适度、牛群结构合理的中小牧场,轻资产、重效益;推行“牧场合伙人”机制,充分发挥原有管理团队效能;

并由专家组成牧场服务团队,提高单产、提升乳品质量;实施“乳肉兼营”的经营模式,促进牧场转型,为牧场提供可持续发展能力,走上了降低成本,集约化发展的创新之路。

目前牧场、草场、育种场近60余家,奶牛存栏近40000头,澳洲纯种和牛存栏量达2800余头,为草原和牛带来了持续稳步的发展。

草原和牛董事长马红刚荣膺内蒙古年度十大经济人物

 

草原和牛董事长马红刚荣膺内蒙古年度十大经济人物

草原和牛作为内蒙古畜牧产业的标杆企业,董事长马红刚荣获“2017年内蒙古年度十大经济人物”,无疑是对草原和牛畜牧产业创新发展成绩的一种价值肯定。未来,草原和牛将蓄势在畜牧产业化领域再显身手,力争以更加卓越的成就为内蒙古经济的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