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影响上亿人生活方式的Keep 正接受线下battle

资讯 Tom    2018-04-25 13:44

1个月以前,当Keep推出线下运动空间品牌Keepland的时候,面临更多的是质疑。对于Keep这样一家纯互联网线上公司而言。运营Keepland这样的线下门店难度不亚于重造一个Keep。

对于Keep而言, 进军线下是一个必然选择。过亿注册用户目前来看已经是运动健身这个领域可见的高位数。如何获取新的流量入口,提升社区粘性,并为商业化道路打开新的空间是Keep当前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影响上亿人生活方式的Keep 正接受线下battle

(图为华贸东区5层Keepland运动空间照片,宽敞明亮)

Keep的秘密:用兴趣挑战常规

笔者认为,Keep真正和竞争对手的差异,是以兴趣来划分自己的用户,而不是以单纯健身目的来划分。相比后者的功能属性,兴趣属性更有利于社区属性的建立,这不仅仅降低了门槛,也大幅提升了黏性。聚焦于兴趣,Keep将健身课程合理拆分训练等级,并围绕其进行内容、产品和技术构建壁垒,这也是Keep在短时间内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

影响上亿人生活方式的Keep 正接受线下battle

(图为Keepland多样化课程,节节爆满)

贴近用户,强化运动是生活方式概念

3月19日的发布会上,王宁对外分享,Keep与当月推出了3条产品线:KeepKit运动装备、Keepland线下运动空间、KeepUp潮流运动服饰。

这一连环出击,无不表示这个90年的创始人切入运动品牌市场的决心。他想将运动带到人们的身边,让运动变成一种真正的生活方式。而这一决策,就影响着上亿人。Keep的商业价值不仅仅越来越清晰,其在运动健身领域的话语权将进一步提升。

影响上亿人生活方式的Keep 正接受线下battle

(图为学员健身现场照片)

Keepland:Keep的降维进攻

Keepland的机会点在于,传统健身行业一直没能给泛健身人群更好地解决方案。比如,要获得专业的健身服务需要办卡,而健身房赌的确实用户半途放弃的惰性。这种模式和早期的团购行业类似,通过团购券过期而产生相当可观的盈利,这显然不健康的。没有长久低成本的用户导入、高昂的会员价格、不可持续的盈利方式让线下门店一直处于半死不活的尴尬状态。

几年前,可能传统的健身品牌还无法想象自己的竞争对手来自线上。

Keep积累的品牌优势、更低的客源导入成本、对用户需求更精准的捕捉,以及整体更良性的成本结构,让Keepland重新改写健身行业充满可能性。课程按单次付费、更多互动和交流、有专业的教练指导,这种模式对于传统的健身门店是不可持续的负担,但却成为Keepland的进攻利器。

Keep长久以来在内容上建立的优势也不容小觑。就在最近,Keepland就推出了号称高强度训练升级版的MIXT,这比现有的HITT方案能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可以预见的是,类似这样的差异性服务将会越来越多。

当然挑战并不是没有。对于“轻公司”Keep而言,做线下门店是苦活累活。线下运营对于选址、成本结构控制、人员的管理都是不小的挑战,而这一门课是Keep团队必须补上。所幸的是,目前来看,Keepland不辱使命。在3月份宣布推出之后,Keepland北京线下店用其漂亮的首秀来证明了自己。预约课程爆满,前往体验的用户绝大部分给出了积极正面的评价。

Keepland的未来:Keep潜在的新增长引擎

影响上亿人生活方式的Keep 正接受线下battle

(图为Keep预判的未来模式,可见Keepland在其中的重要性)

大规模运营门店和单店相比,其难度呈指数级上升。如何保持服务品质的一致性、如何保证团队的稳定性、以及如何保持整体的运营效率和有效的成本控制。这些都是Keepland需要逐一击破的。但正如前文所言,Keep具备的优势让其可以以更从容的姿态来进行尝试和试错。一旦成功,Keepland不仅仅可以肩负Keep商业化变现的重任,同时也将成为Keep新的增长引擎。

相比互联网而言,线下门店的网络化优势没有那么明显,但依然是存在的,这也是许多互联网巨头纷纷压注线下的原因之一。当Keepland达到一定的网点密度,Keep将找到新的流量增长空间并进一步提升社区粘性。更多的用户、更多的数据也帮助Keep提供更好的服务,产生更多的交易和现金流。在这个残酷的商业竞争,Keep可以活得更好。尽管现实充满挑战,但是未来可期。目前来看,王宁提到的“连接”战略并非虚言,而其提到的科技运动生态轮廓也比较清晰了。

现在来看,王宁亟须解决的问题,应该是更多更合适的人来完成这些间距的任务。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