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五届首都网络安全日即将开幕 三大亮点抢先看

资讯 Tom    2018-04-25 15:14

4月26—28日,以“网络安全共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的“4.29首都网络安全日”将盛大召开。据悉,第五届首都网络安全日由北京市委网信办与北京市公安局联合主办,旨在推进“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目标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策略部署。作为系列活动之一,国内最大的信息安全类博览会——北京国际互联网博览会暨世界网络安全大会(CSA 2018)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第五届首都网络安全日即将开幕 三大亮点抢先看

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人类已进入到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不再是作为独立个体存在,它与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城市安全、人身安全等领域均有着莫大关联,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也正因此,全球网络安全形势面临严峻挑战。“4.29首都网络安全日”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全面倡导首都各界和网民群众共同关注安全课题、承担网络安全责任、投身网络安全建设、维护网络生态环境。

那么在本届“4.29首都网络安全日”,又有哪些必看亮点呢?

CSA大会:360携黑科技亮相 显大将之风

此次CSA 2018大会不仅吸引了国内众多网络安全及信息安全厂商参与,俄罗斯、以色列等国多家网络安全企业也将出席参展。展品范围不仅涵盖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还将延伸至金融安全、智慧医疗、智能生活等新兴尖端科技。

其中,作为全国第一大、全球前三大互联网安全企业,360将携各类黑科技亮相展区。基于数据驱动安全的数字城市安全防护体系,其中包括了以数字城市总安全态势系统、数字城市物联网安全态势、数字城市关键基础设施安全态势系统。

同时,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同推出的猎网平台也将在展区出现。作为警民联合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集公安机关的刑侦优势与互联网企业的平台优势于一身,面向全国网民提供网络诈骗举报服务。

除安全技术外,360云台摄像机、360扫地机器人、360行车记录仪、360安全指纹锁等多领域智能硬件爆品和新品也会面向参展者开放。不仅如此,360展区内还开设有“门禁系统风险体验”和“NFC透明人介绍”两大体验区,让参观者通过体验,可以真切感受到信息安全的重要性。

高峰论坛:汇聚多国网安专家 开展国际多元对话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1场主论坛,8场系列论坛,1场专题研讨会,百余名网安专家以围绕大会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届时,国内知名企业领军人物、科研院校院士专家、多位国际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及企业家都会到场,通过深刻“对话”寻求多元解答,探索网络安全的发展趋势与发展思路。

技术大赛:发掘智慧头脑 培育网安人才

网络安全技术大赛作为“4.29首都网络安全日”传统活动,也将在北展举行线下比赛和最终角逐。大赛将邀请国内外一流战队进行比拼,这是一次脑力、体力的全面“开战”。除题目新颖全面、贴合实际行业场景外,此次大赛还创新性地加入了可视化竞赛过程展示,不仅增加了趣味性,对参赛选手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作为一项公益性的社会科技活动,大赛旨在宣传信息安全知识,正确引导、培养创新精神,为培育、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

在传统的网络安全防护中,防火墙、杀毒软件等安全产品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但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兴起和发展,网络边界变得日渐模糊,紧靠单独的安全产品已无力与网络安全威胁相抗衡。鉴于此,更需要安全厂商、网安人才从全新思维出发,寻找出更全面、更有力度的网络安全应对策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