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德建:让海丝沿线国家共享数字教育发展成果

资讯 Tom    2018-04-25 16:48

福州2018年4月25日电 -- 4月23日上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海丝分论坛在福州举行,论坛聚焦“数字海丝助力民心相通”这一主题,重点讨论数字海丝+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在专题演讲中表示,希望各国教育工作者携手推动数字教育,让海丝沿线国家共享数字教育发展成果。

本次数字海丝分论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国家文物局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经济信息社、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福建省文化厅、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承办,论坛由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主持。

网龙是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也是数字海丝分论坛的承办方。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围绕“数字教育”与“数字海丝”发表了专题演讲。

刘德建:让海丝沿线国家共享数字教育发展成果

刘德建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海丝分论坛上发表专题演讲

刘德建表示,数字教育不仅是一项市场广阔的事业,更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他希望不同国家的教育工作者能够携手推动数字教育,让优质的教育资源在“一带一路”,特别是海丝沿线国家落地应用,让各国的孩子都能共享数字教育的发展成果。

“让每个城市的小朋友,每个乡村的小朋友,每个不同国家的小朋友,都能在互联网的帮助下,通过数字教育,通过新技术,通过分享,接受同等优质的科学教育,也获得符合自己民族和文化的人文教育,相互了解,相互认知。”刘德建说,孩子是世界的未来,受益于数字教育成长起来的孩子们,一定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刘德建:让海丝沿线国家共享数字教育发展成果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海丝分论坛高峰对话

在论坛的高峰对话环节,网龙CEO熊立指出,数字教育对数字海丝的影响至关重要。“数字教育使数字海丝沿线国家真正能够做到文化交流、息息相通。AI技术的加入,一定程度上可以把中国的教育技术和教育产品带到沿线国家,对它们产生巨大影响,把中国的模式和中国的经验成功地复制到当地。”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张明,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会计师张登洲分别发表了专题演讲。

刘德建:让海丝沿线国家共享数字教育发展成果

尼日利亚联邦政府与网龙网络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此外,本次论坛还达成了两项重要成果:尼日利亚联邦政府与网龙网络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网龙华渔教育与培生教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23日下午举行的数字海丝AI教育成果发布会上,网龙还推出了全球首款“101教育PPT--AI助教”,这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研究成果。网龙赋予AI以不同的身体形态,李白、孙中山、雷锋、阿基米德、拿破仑像等成千上万的历史人物都能走进课堂,直接和学生问答互动,实现“一师千助教”的智能场景。

101教育PPT--AI助教计划于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预计今年年底将服务全国超过500万用户,目标覆盖全球1000万+教师用户,1亿学生用户,1亿家长用户,丰富网龙教育生态产业链布局。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