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Vinci Wang

资讯 Tom    2018-04-25 17:48

婚礼纪实摄影是摄影领域的一个重要的分类,对于摄影师和摄影器材都有着严苛的要求。不仅需要摄影师拥有良好的摄影素质和强大的灵感,对于器材抓拍与连拍能力也有不小的要求,这样才得以保证能为新人留下一份值得珍藏的、独一无二的回忆。本次科技视讯邀请到了国内知名纪实婚礼摄影师Vinci Wang,与他一起畅谈对于佳能EOS全画幅和对于婚礼摄影的看法。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Vinci Wang

Vinci Wang,ISPWP国际专业婚礼摄影师协会——世界十大婚礼摄影师,Fearless Award 中国排名第一位,2018 WPPI 全球顶级婚礼摄影年度纪实类年度总冠军,2017 WPPI First Half婚礼纪实类别第一名,2016年WPPI年度大赛 Premiere类别第二名,2016 ISPWP Emotional Impact 类别第一名等等,以及国际各大顶级赛事摄影奖项超过百项。

科技视讯:老师,您好,请您综合谈一下在婚礼摄影中的技巧可以吗?

VinciWang:当然,不过这个问题有点大,我挑一个方面来说吧,我今天在课上展示的是创意人像的拍摄,我还是更喜欢像婚礼纪实的看法,比如今天PPT展示的照片,技术上不存在难度,没有技术上的门槛,主要是你要有一双眼睛去发现,发现那些潜在的画面,发现别人看不到的画面。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Vinci Wang

科技视讯:婚礼摄影中比较常用到抓拍,您更偏向于哪一个相机来帮助你拍摄呢?您最喜爱哪一个焦段的镜头?

Vinci Wang:目前我使用的是佳能1dX,它的对焦能力是我非常喜欢的,连拍速度都非常棒,高宽容度表现也不错,并且佳能全画幅EOS系列也是我喜欢的,镜头的话,我有一个偏爱,我偏爱喜欢35L ,他的视角我非常喜欢,它给我的感觉是比人眼更宽一点的视角,可以给我带来更多画面,比较符合我的拍摄习惯,当我最早入手这颗镜头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目前百分之80以上的获奖镜头,都是用这颗镜头拍出来的。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Vinci Wang

科技视讯:看来这颗镜头带给您了很多荣誉,您今天的主题是创意肖像,可以谈一下这个是如何在婚礼中体现的吗?

Vinci Wang:大家知道婚礼拍摄中除了纪实类的抓拍,到了仪式环节还有一个外拍环节,这个时候我发现日常很多小伙伴拍的照片相对类似,有点像美美的人像照,和婚纱照差不多,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拍些不一样的,加点现场的元素加以利用,为新人创造点不一样的东西,让新人感受到一些不一样。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Vinci Wang

科技视讯: 谈一下您对佳能相机的展望,哪一个功能的增强能够帮助到您的拍摄?您经常使用全画幅拍摄吗?

Vinci Wang:佳能相机是我用过最好的相机,无论是对焦还是连拍都非常完美,我会选择EOS系列,因为它的对焦速度以及像素等各方面都能够帮助到我的拍摄,对于婚礼摄影来说,这时候佳能EOS全画幅能帮助到我。

科技视讯:请问您婚礼摄影中会使用闪光灯吗?您设置的固定参数有哪些?

Vinci Wang:也看情况吧,因为闪光灯和镜头搭配也是稍微有点讲究的,比如我用佳能相机和佳能镜头时,我比较会用高配置的闪光灯,因为在婚礼过程中能够跟得上我的拍摄需求,比如说很简单的一个例子,弱光环境下,我需要把闪光灯架在机顶上,这时我需要高速连拍,佳能原厂的闪光灯可以做到这一点,比如说超广角镜头也需要闪光灯的配合,呈现出的效果非常棒。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Vinci Wang

科技视讯:请问您的创意肖像更多是抓拍还是摆拍的呢?

Vinci Wang:我更喜欢称之为引导性拍摄,因为创意肖像环节已经不是纪实性的拍摄,这个时候更多是引导性,为什么这个说呢?因为不是单纯的摆拍,而是在引导的过程中有些抓拍,这是两种说法相结合,有时候不需要太介意,很多时候更应该在意相机本身的想法和创意,想要表达的内容和故事。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Vinci Wang

科技视讯:请您谈一下对于佳能EOS全画幅系列的看法吧?

Vinci Wang:EOS是佳能专业相机系列了,我自己也会使用EOS系列,我非常喜欢佳能EOS 1DX,无论是对焦速度还是连拍都非常棒,并且我是婚礼摄影师,佳能EOS全画幅的细腻程度和画面的表现力能够帮助到我,目前来说,佳能EOS系列做的越来越好,在全画幅上面也有很多进步,并且随着产品线的丰富,不仅是专业摄影师,许多爱好者也可以选择EOS全画幅相机,这一点是非常好的。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Vinci Wang

科技视讯:请问下您是怎么进入摄影领域的呢?

Vinci Wang:其实我很喜欢摄影,以前家里有胶片机,摆摆玩玩,没人教我,后来念书上大学,碰上一个老师教我,也算是缘分吧,中间还搞过二手器材,慢慢的入了门,玩到最后工作量,开始觉得想拍点东西,我喜欢纪实和战地摄影,但没条件,有什么东西能接近战地摄影呢,就是婚礼。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Vinci Wang

科技视讯:请问您对于抓拍或者摆拍有什么看法吗?

Vinci Wang:其实我觉得无所谓,无论是抓拍还是摆拍,呈现出来的都是一个作品,很多照片是有感而发拍的,而不是我要表达一个思想采取拍照,当你拍战地的时候,没有时间给你考虑,在我看来,有的人知道自己想呈现出什么,他呈现出来了,表达出来了,抓拍和摆拍有什么意义呢,摄影本身就是很随性的一件事,有时候意义是后期人们给加上去的,你不可能在拍的那一瞬间将意义表达出来,等拍照之后,照片所带来的意义,每个人都有不同看法吧。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Vinci Wang

科技视讯:您认为国际大赛的审核风格是怎样的,摄影师应该学习些什么?

Vinci Wang:其实国外评委的风格比较随意,有的照片落选了可能是因为评委见过比这更好的,也可能是手法上很生涩,举个例子,刚才的那些照片对我来说已经太平常了,可能现在这些照片不会获奖,这和年代以及评审得看的角度有关系,有的照片可能手法很糙,但也是一种大胆的尝试,比如战地摄影,手榴弹爆炸的瞬间,能够拍到这样的照片就足够了,哪怕糊了也没关系,这样的话有一点遗憾没关系,遗憾也是美。

Vinci Wang老师向我们表达了一个思想,“摄影是件随心的事,去做就好”正如Vinci Wang老师所倡导的一样,多去寻找不可思议的瞬间,多去思考不一样的角度,而对于摄影器材,Vinci Wang老师更推荐佳能EOS系列,它不仅能为专业摄影师提供帮助,即时是初学者也能够受益,特别是佳能全画幅相机,能在多方面帮助摄影人拍出更好的照片,相信有佳能在,摄影的未来会越变越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