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艺福堂杯态度茶农西湖龙井斗茶大会圆满举办

资讯 Tom    2018-04-03 11:17

清明将至,龙井茶香已经开始悠悠扬扬的散逸在杭州的血脉里。今年的艺福堂杯态度茶农西湖龙井斗茶大会在此时举办。

斗茶,又称作“斗茗”,或是“茗战”,始于唐代,盛行于宋代,是中国传统茶文化习俗的综合呈现,也是对茶叶的种类、品质,以及茶人的制茶技艺与茶道修为的集中体现,富有趣味性和挑战性。

2018年艺福堂杯态度茶农西湖龙井斗茶大会圆满举办

2017年4月1日(周日)上午,由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茶科学研究所主办,浙江省龙头骨干企业、互联网茶业领军企业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第二届艺福堂杯(龙坞茶镇)态度茶农西湖龙井斗茶大会于西湖区龙坞茶镇·九街(茶文化产业园)正式开“斗”。

杭州市农业局经作处处长邓红宁、杭州市西湖区农业局副局长姚岚、杭州市西湖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唐建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马良华、民革杭州市委员会城建环保专委会委员邵大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办事处农发科马芳萍主任、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会长商建农、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茶科学研究所所长官少辉、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晓军出席了此次大会。

本届斗茶大会旨在鼓励茶农、茶企、茶人匠心制好茶,进一步促进西湖龙井炒制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引导西湖龙井品质向“传承国茶技艺、匠心打造精品”方向发展;同时为茶农、茶企、茶人打造展示个人品牌的平台,以活跃西湖龙井产业文化、提升西湖龙井品牌效应。本届大会共吸引了西湖区茶农、茶企、茶人近百人参与。

2018年艺福堂杯态度茶农西湖龙井斗茶大会圆满举办

为了保证斗茶大会公正权威,本届斗茶大会邀请了浙江大学教授、茶叶研究所副所长、国家一级评茶师龚淑英,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沈红,浙江省种植业管理局龙井茶品牌管理办公室主任,国家一级评茶师,龙井茶国家标准主要制订者陆德彪担任大赛评委,并邀请原浙江大学茶学系主任,浙江大学茶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茶文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童启庆教授及《茶博览》原主编、《浙江通志.茶叶卷》主编、点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阮浩耕老师担任本届斗茶大会的顾问。

本届斗茶大会,一改以往单一斗茶的形式,选取西湖龙井传统制茶工艺的三个关键技能一一“采茶”、“炒茶”、“鉴茶”来斗。相较之古人斗茶的儒雅,态度斗茶斗的更是匠人匠心制茶的态度。斗采茶——信手拈来,斗炒茶——炉火纯青,斗鉴茶——慧心如炬,一摊一磨,都是茶人的风骨,一闻一品,尽显龙井之荣光,真正做到“传承国茶技艺,匠心打造精品”。

经过多层资格审核,大会最终选取32名富有采茶、炒茶、评茶经验的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三轮激烈比拼,徐金木获特别金奖并现场领取高达万元的奖金、奖杯及证书;杜红霞、杜正产获金谱奖并现场领取5000元奖金、奖杯及证书;沈生荣、杜宝全、陈章明获金芽奖并现场领取3000元奖金、奖杯及证书;其余26名参赛选手获态度茶农奖。

2018年艺福堂杯态度茶农西湖龙井斗茶大会圆满举办

这是艺福堂第二次承办“艺福堂”杯态度茶农斗茶大会。艺福堂创始人李晓军在大会致辞中谈到,态度斗茶大会的平台旨促进茶农精益求精匠心打造好茶,通过斗采茶、斗炒茶、斗鉴茶的比赛环节的设置,促进茶农制茶技艺的全面提升,也帮助获奖茶农加速个人品牌建设,提高个人收入。

斗茶大会评审团专家组组长龚淑英教授在介绍采访时表示,新时代茶农不仅要会采茶、会炒茶,还要会喝茶,这种斗三项全能的斗法值得推崇,将成为下届斗茶大会的风向标,也将推动着茶农积极向西湖龙井采、炒、鉴三项全能方向发展。

艺福堂,创立于2008年,是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中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为一体、经营各种名优茗茶、花草养生茶及现代创新茶产品的互联网+茶业的新型企业,是中国茶行业为数不多的年销售额过3亿的品牌之一,也是全球十佳网商、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CCTV中国品牌榜入围品牌、中国茶业最佳电商营销品牌、中国茶叶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中国农产品企业品牌50强、浙江省农业龙头企业、杭州市农业龙头企业、杭州市著名商标。(更多艺福堂好茶,上天猫搜艺福堂)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