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ussie首席冠名,优酷YC盛典携手3大品牌 升级营销新玩法

资讯 Tom    2018-04-03 11:41

3月30日,“2018优酷YC盛典”在北京水立方拉开序幕。作为文娱盛典领域的潮牌,YC盛典五年来坚守“年轻的选择”,本届吸引了成龙、范冰冰、迪丽热巴、杨洋、韩庚等各路明星艺人、文娱大咖前来助阵,在前期预热时就获得了超高人气。在微博上,YC盛典传播影响累计覆盖两亿明星粉丝用户。截至目前,话题#YC盛典#累计阅读量达到7亿,讨论量达到225万。这场群星汇聚的盛宴,自然也吸引了一众品牌主的关注,在激烈的竞争中,最终由宝洁旗下的Aussie袋鼠洗发水夺得YC盛典的冠名权。

Aussie首席冠名,优酷YC盛典携手3大品牌 升级营销新玩法

Aussie携手优酷YC盛典 为年轻一代发声

优酷能和“好闺蜜”Aussie达成合作,最主要的是因为YC盛典青春、突破的品牌主张与不断鼓舞年轻人去享受折腾的Aussie袋鼠洗护发品牌理念完美契合。在文娱市场年轻化的前提下,年轻人的喜好对于文娱市场的发展走向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Aussie首席冠名,优酷YC盛典携手3大品牌 升级营销新玩法

如何打造符合年轻人需求的文娱内容,成为视频行业永恒的发展主题。优酷一直致力于打造年轻人喜爱的视频平台,并积极布局符合年轻群体审美的内容板块。这次2018优酷YC盛典,更是全网首台启新类盛典。伴随着优酷从一家视频平台到成为阿里大体系中的一员,平台也开始了全新的定位和升级。盛典于春节后启动,除了象征新年新愿的开始,也标志着优酷从文化娱乐到生活方式,全面解构中国文娱市场的年轻化潮流的新趋势。此次活动,优酷联手专注中国年轻人市场研究和营销咨询的青年志,遴选出百位青年组成YC评审团,并提出了颜即正义、去伪自萌、匠心良品、脑洞大开、攻主来袭五大年轻洞察,高度概括了文娱领域中年轻人的审美潮流。这些都凸显了优酷YC盛典为年轻人发声的品牌调性,而这同时也被“好闺蜜”Aussie看中。

在现今时代下,以佛系青年、中年少女为代表的“丧文化”非常盛行。90后脱发危机意外走红,更让社会各阶层开始关注当代年轻人的生活状态。然而,我们的身边也总有一群人,可以勇敢打破束缚,反佛系,大胆折腾,活成了‘别的男孩/别的女孩’。究竟什么才是年轻人的生活选择呢?作为英国NO.1发膜品牌的Aussie会给你想要的答案。

Aussie首席冠名,优酷YC盛典携手3大品牌 升级营销新玩法

风靡Boots等欧洲高端药妆、美妆连锁的Aussie,一直鼓励女生敢于冲破束缚,生活也好,头发也好,尽管去折腾吧,把顾虑都留给Aussie!如闺蜜般鼓励年轻消费者勇敢尝试新鲜事物。不想花很多时间打理头发?那就交给Aussie,保证每个折腾时刻都有完美形象。因为无论吹拉烫染还是运动旅行,Aussie神奇而轻盈的护发配方,总可以让女孩不费吹灰之力地恢复到自然蓬松的秀发状态。

此次Aussie联合优酷YC盛典,让年轻一代发出自己的声音,鼓励他们勇敢和‘佛系’分手,追求内心真我。高度吻合的品牌调性,使二者的合作可谓天衣无缝。

天猫、奔驰组成外援团 为盛典强势助攻

除了Aussie之外,优酷也请来了同为阿里生态旗下的战友天猫,作为YC盛典的特约嘉宾。在互联网时代下,天猫已成为品牌创新和升级的主阵地,向消费者提供优质的货品和良好的体验是一个交易平台的必备要素,同时平台还需要鼓励品牌创新并且帮助新品孵化成长。今年3月,天猫小黑盒在1周岁之际迎来了自己的全线升级,作为天猫的品牌营销产品,天猫小黑盒用一年的时间,将自己打造成了品牌新品首发的重要阵地。

Aussie首席冠名,优酷YC盛典携手3大品牌 升级营销新玩法

天猫小黑盒在2018年开始针对不同新品采取个性化的运营方式。天猫小黑盒将以神秘、酷炫的互动方式和对新品营造的仪式感,颠覆原本平面货架的售卖方式。针对单品牌,有超级新品日,针对特别重磅的新品,会专门立项超级新品计划,对整个新品发布周期做全方位的营销和销售落地。针对多品牌,每个月底会有月度新品大赏承接,小黑盒频道更是365天的新品营销阵地。并且天猫小黑盒依托阿里集团的大数据能力,在全网用户中为品牌识别客户属性,挖掘潜在客户,并通过阿里生态资源在产品续销期,联动聚划算、淘抢购等众多流量渠道为产品持续供能,助力品牌在续销阶段销量的持续增长。而品牌通过天猫后台的销售数据,也是先一步可以洞察到市场趋势的。

Aussie首席冠名,优酷YC盛典携手3大品牌 升级营销新玩法

此次天猫小黑盒和优酷平台牵手,除了可以为品牌提供新品营销一站式解决方案之外,天猫还将担任大会的颁奖嘉宾。在“2018优酷YC盛典潜力新人奖”环节中,天猫品牌营销中心总监秀珣为梁缘、张芷溪、吕晓霖颁发奖项。而此次二者的合作不仅能为双方用户打通信息链路,打造多元跨屏营销模式,更可以深度整合阿里生态资源,实现内容与营销领域的双赢。

Aussie首席冠名,优酷YC盛典携手3大品牌 升级营销新玩法

优酷YC盛典唯一官方指定用车梅赛德斯-奔驰新生代车型,也为盛典增添了新生势力。A级车、B级运动旅行车,CLA运动轿车,GLA SUV四款新生代车型,主张去掉条条框框,忘记迂腐和陈旧,去张扬,去颠覆,展现不一样的自我,放开活,这种理念与YC盛典的品牌主张不谋而合。作为此次活动的唯一官方指定用车,新生代车型不仅担起明星接送的责任,GLA SUV还在明星及VIP嘉宾落客区域,展现了其无畏姿态。在吸引观众目光的同时,也彰显了新生代车型的灵动魅力。梅赛德斯-奔驰与YC盛典的携手,展现了品牌对于广大青年群体的持续关注,以最富型格的新锐座驾,和他们共同感受时代脉动。

Aussie首席冠名,优酷YC盛典携手3大品牌 升级营销新玩法

阿里生态资源赋能YC盛典 优酷树立文娱行业标杆

有众多品牌的加盟助推的YC盛典,本身也是一场横跨线上线下的“年轻”主题季。在活动期间,优酷平台的全娱乐内容板块将全面配合YC项目宣传周期,同时借助平台多端口、多页面的黄金位置进行霸屏滚动宣传,帮助盛典提高声量,同时也为合作品牌提供了多维传播的渠道。

除了自身平台优势之外,优酷YC盛典的背后也有阿里生态的助推。借助阿里生态资源的联合共振,YC盛典的活动信息将实现新浪微博、UC头条、KOL、流量自媒体,以及机场大屏、商场楼宇等线上线下多领域渠道全方位覆盖,为品牌营销强势助力。作为优酷打通阿里生态资源链路后,借助阿里生态共振所搭建的一个的品牌标志性活动,YC盛典引领娱乐文化潮流,扩大自身平台的行业影响力之外,也树立了中国文娱产业新标杆。

在阿里生态下庞大资源系统和优酷平台的双重助推下,优酷YC盛典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娱乐性质的活动,而是成为一场盘点全年娱乐现象、引领行业潮流,同时梳理未来文娱发展趋势,与品牌提升互动交流机会的盛大聚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