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龙江省深化“北国之春”旅游品牌 推出三大系列旅游产品

资讯 Tom    2018-04-03 15:24

东风唤醒江河,大地春光萌动。

黑龙江省不负春光,依托近年来在旅游品牌打造过程中的经验积累与创新,积极深化“北国之春•畅爽龙江”春季旅游品牌。在冰雪消融后,龙江旅游的热度依旧不减,春季产品开发应季而上,并陆续推出“春天活力滑雪月”、“龙江之春观鸟、赏花之旅”和“龙江之春美食之旅”等春季旅游三大系列产品。滑春雪、观开江(湖)、赏花鸟、品江鱼等特色玩法,让游客全方位体验“北国之春”旅游的蓬勃与萌动。

我与龙江之春有个约——春天活力滑雪月

黑龙江是中国的冰雪旅游大省,冰雪资源分布广泛,不仅雪量大、滑雪场众多,其超长的滑雪期在国内也独树一帜。据悉,今年春节之后黑龙江省的各大雪场都在主推“滑春雪”,开展春天活力滑雪月活动。黑龙江省南部地区以世界级滑雪胜地亚布力领衔,包括哈尔滨平山神鹿滑雪场、伊春铁力日月峡滑雪场等众多S级滑雪场,积极抢抓“雪尾巴”,收滑时间均比往年延长,达到了三月中下旬。黑龙江省北部的大兴安岭映山红滑雪场、漠河圣诞滑雪场目前仍可以滑雪,映山红滑雪场春季滑雪时间可以延长到4月20日,根据天气情况甚至接近“五一”左右。

黑龙江省深化“北国之春”旅游品牌 推出三大系列旅游产品

亚布力阳光度假村相关负责人孙年伟说:“春天雪质松软,气温暖和,滑起来特别舒服”。3月24日,亚布力阳光度假村举行“光猪节”,雪友们穿着清凉夏装,或穿着特色服饰,潇洒地在雪道上驰骋,感受春风拂面的轻柔。其他各雪场也举行了类似的雪地cospaly、滑雪猜时赛、“猛龙过江”等趣味运动,雪友们以“疯狂”的方式向雪季告别,更加深了对黑龙江滑雪文化的感悟。

相对于冬季,春季的冰雪旅游体验一是打“时间差”,游客在春季也可以赏冰戏雪;二是打“价格差”,错过冰雪旅游高峰期的出行成本大大降低;三是打“景观差”,白色的雪道与萌芽的春草、盛开的冰凌花令人叹为观止。

我与龙江之春有个约——龙江之春赏花、观鸟、观开江(开湖)游

黑龙江省深化“北国之春”旅游品牌 推出三大系列旅游产品

从冰雪游到踏春游,黑龙江旅游将在这一季完成华丽的转身,实现“冰雪与春花的交接”。4、5月份是黑龙江省各种春花盛开的季节,迎春花、冰凌花(金盏花)、杜鹃花、丁香花、杏花、梨花等交替盛开。这一季节也是我省松花江、黑龙江、兴凯湖、镜泊湖等大型水域开江、开湖的时间,有文开江(开湖)与武开江(开湖)之说。随着气温升高,冰面出现裂隙,集聚一定热量之后,冰冻的江面或湖面开始融化,分裂成无数冰排,在江水的涌动下冰排顺流而下,蔚为壮观,俗称文开江。此时,如遇气温骤冷骤热,融化的冰排再次冻结,又骤然融化,在江水或湖水的冲击、挤压下,冰排竦峙,倒立如山,伴随冰排撞击的巨大声响,如千钟齐鸣,似万马奔腾,冰上场面气势磅礴,景象万千。

黑龙江省深化“北国之春”旅游品牌 推出三大系列旅游产品

黑龙江省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大小兴安岭、张广才岭、老爷岭连绵起伏,松嫩平原、三江平原地域辽阔,湿地众多。很多密林和湿地都是候鸟迁移路线的休憩之所。每到春季,野花怒放,候鸟回迁,整个黑龙江仿佛一下子鲜活灵动起来。为此,黑龙江省旅游部门推出五大赏花、观鸟地,让游客的旅程更加充实。五大赏花地为:四月中下旬,冰城哈尔滨丁香花渐次开放,作为市花,丁香布满了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散发着迷人的芳香;五大连池火山石海达子香,能够让游客在壮观冷峻的火山群落中感受花海的柔情;五月,兴凯湖杏花满堤,游客可以邂逅“杏花微雨”的浪漫;此时,大、小兴安岭“兴安杜鹃”盛开,粉红色小花铺满山巅,到处充满着春与生命的气息。

五大观鸟地为:呼兰河口观鸟台俯湿地全景,听百鸟鸣春;扎龙湿地观丹顶鹤,看各类禽鸟在苇草蓝天中栖息翱翔;黑瞎子岛观苍鹭,体验幽境鸟综的恬淡生活。兴凯湖观东方白鹳,看烟波浩渺中的鱼鸟之恋;伊春新青观中国白头鹤,体验中国白头鹤故乡的风情;花香鸟鸣,带给游客嗅听的享受。

我与龙江之春有个约——品开江(开湖)鱼、尝山野菜之旅

黑龙江省深化“北国之春”旅游品牌 推出三大系列旅游产品

自古以来,勤劳智慧的黑龙江人就有吃“开江鱼”的习俗。近年来,开江节则成为旅游、美食、文化、民俗相结合的节日盛典,在冰面下封冻了一冬的鲜美美味,成为盛典的主角。黑龙江春季品江鱼、尝美味有多条线路可供选择。一是松花江哈尔滨江段,冰排从高楼大厦旁穿城而过,冰排奔涌,城市繁荣的景色与众不同。作为省会城市,这里不仅是游客的集散地,更是各类山珍野菜、各类开江美味的汇聚地;二是大庆市杜蒙连环湖,这里水草丰美、民族特色鲜明,不仅有著名的连环湖冬捕,还有各类肥美的开江鱼宴。三是黑龙江同江市江段,这里既有黑龙江与松花江的汇合口,还有我国著名的渔猎民族——赫哲族,鱼类美食文化久负盛名;三是黑龙江黑河——呼玛江段,这里既有“中俄双子城”的冰雪特色,浓郁的异域风情,还有画山、冒烟山等黑龙江最美的风景,江岸曲折,冰排叠障,展现出独特的黑龙江开江景观。呼玛县物产丰富,开江时节美味众多,著名的“毛尖蘑”是生长在金矿上,贵比黄金的特色野生美味。四是兴凯湖,兴凯湖的武开湖闻名远播,画面震撼,开湖的大白鱼、大白虾更是清朝时期进贡朝廷的贡品。五是镜泊湖。镜泊湖的火山堰塞湖属性,铸就了这里丰富的水生物产,不仅有“三花五罗十八子七十二杂鱼”,还有红尾、虹鳟、罗非等引进的品种,鱼类资源非常丰富。

借势春风,俏争春色,春天里来到黑龙江省,这里好玩的、好看的、好吃的仍然不胜枚举,一定会让游客大饱眼福的同时还会“大饱口福”。

“北国之春•畅爽龙江”邀你这个春天来这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