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风风人,银河麒麟国产操作系统走进乌兹别克斯坦

资讯 Tom    2018-04-26 09:57

4月18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赴塔什干市谢尔盖利区第55中学,出席中方援助乌兹别克斯坦中学5-9年级信息技术和外语教学设备交接仪式。乌人民教育部部长伊纳雅托夫、谢尔盖利区政府代表、以及来自塔什干25所学校的师生、媒体代表出席活动。这次援助乌兹别克斯坦主要是建设1000多个多媒体教室,包括电脑、白板、空调、投影等众多IT物资,其中电脑设备18000余台,全部预装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援助的参与单位,参加了这次交接仪式。

春风风人,银河麒麟国产操作系统走进乌兹别克斯坦

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国产银河麒麟操作系统是国家商务部指定援外操作系统,迄今已经援助包括“一带一路”国家在内的亚非拉等第三世界国家共77个,应用涉及教育、医疗、气象、政府、通讯、农业、工业、司法、环保、地质、市政、交通、体育、外交等多个领域,每年需求近万套,累计超过几十万套,累计适配硬件型号及板卡上百余种,先后多次培训外籍用户数千人次。

不久前,美国特朗普政府悍然发起意在狙击中国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贸易战,并对中国中兴通讯公司实施制裁,定点打击。面对美国政府的经济制裁大棒,国人同仇敌忾,发展核心技术,中国不能再三心二意了。

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计算机操作系统等信息化核心技术和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性显而易见,我们在一些关键技术和设备上受制于人的问题必须及早得到解决。

银河麒麟国产操作系统源自国防科技大学,是国家“十五”规划科技重大专项的研究成果,在国家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下,成为国产自主操作系统的领导品牌,拥有国内最高的操作系统安全等级,目前已经在国家的政务、电力、金融、国防、军工、电信、能源、交通、邮政、教育等行业以及国家援外项目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春风风人,银河麒麟国产操作系统走进乌兹别克斯坦

成功不是一步登天,而是聚沙成塔。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产操作系统的领军企业,顺应国家新一代国产信息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变革趋势,加大在自主可控生态建设的投入,携手上下游产品厂商、系统集成厂商以及其他厂商,通力合作,在行业解决方案、标准规范上逐步丰富。已经完成了与华为、联想、曙光、浪潮、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宝德等整机厂商的系统适配,完成了操作系统与东方通、金蝶、中创、达梦、南大通用、神舟通用、人大金仓等中间件、数据库的平台移植和软件适配,完成了围绕自主可控软硬件平台的网络设备、存储硬件、安全管理、打印机、扫描终端等大量的适配和移植工作,目前在X86硬件平台上可实现国产化替代,并在国产飞腾硬件平台应用上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和技术领先。

你对世界的态度,就是世界对你的态度。在全球信息化背景下,网络实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春风风人,夏雨雨人,银河麒麟国产操作系统,响应国家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网络空间公共产品的国际合作战略,积极推进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