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借力新时代,发展新皓天

资讯 Tom    2018-04-26 09:40

—围绕新战略新目标新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创新
(皓天国际控股集团)

当前世界经济继续保持复苏势头,但是复苏基础并不牢固,国际形势不安定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十分突出。国内经济发展中,我们面临艰巨任务和若干挑战。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一带一路”战略的稳步推进,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发展的新指南、新方向、新目标。作为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公司的皓天国际控股集团,近年来深耕实业,积极进取,不断转型升级,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新时代,皓天国际这艘巨轮又将开启新航程,借力新时代的东风,驶向新的彼岸。皓天国际的掌舵人具有全局观、未来观和全球观,皓天人追求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包容性和绿色性,他们将以新战略、新布局积极迎接新时代,抓住新时代发展新皓天。
一、2018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及其对行业发展的影响
(一)国际经济形势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世界经济进入了经周期性的调整阶段,增长步伐出现显著放缓趋势。金融危机冲击和深层次影响在相当长时期依然存在,世界经济在深度调整中曲折复苏、增长乏力。主要经济体走势和宏观政策取向分化,金融市场动荡不稳,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全球贸易持续走低,贸易保护主义强化,新兴经济体困难和风险明显加大。从国际上看,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国际贸易增速回落,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各类风险明显增加,欧债危机不断加剧,国际市场需求低迷可能在相当长时期内难以好转。当前世界经济缓慢复苏,经济全球化、信息化、一体化不断深化,新一轮工业革命催生着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人类迎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新机遇、新动力、新挑战。概括起来,国际经济当前面临四大风险挑战:一是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持续升级;宏观政策转换外溢影响叠加;国际金融市场波动风险上升;地缘政治格局不确定性增大。
(二)国内经济形势
2012年以来我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面临“三期叠加”,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要求更加迫切。近年来针对产能过剩,实施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九大再次强调要贯彻实施新发展理念,这将是未来相当一个时期宏观经济政策的基调,以创新和改革为战略支撑,政策目标将更加强调质量与效益,更加重视发展实体经济,着力解决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逐步建立和完善现代化经济体系。具体到2018年,我国经济社会和生态领域将会以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为三大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心由做减法向做加法转移。这些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化将推动中国经济在投资、消费、盈利、增长模式等多方面呈现出有别于以往的新特征。新特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研发支出有条件地记入GDP核算,可以提升投资对经济的带动能力,而且在创新驱动下带动能力将日益增强;精准扶贫通过脱贫人口消费支出增长和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缩小收入差距、夯实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增长的短板;新时代的政策环境正在形成有利于实体企业的分配格局,行业集中度、研发投入以及国际化对企业盈利增长的影响程度提升,有助于企业利润摆脱对价格因素的单一依赖。国内经济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主要有四个方面:实体经济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存在困难;打好“三大攻坚战”任务艰巨;高质量发展依然面临不少体制机制制约;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旧突出。
(三)对皓天国际产生的影响
1、宏观经济形势对皓天资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国内外经济趋紧的形势来看,经济发展疲软对皓天国际产生了一定影响,主要在产品质量、产品更新、营销模式方面的影响更为广泛。在企业管理、集团治理、资本运营与监管方面要求必须制度化、规范化。在股权激励机制上也对集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逆流而上,创新力度亟需加大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外部环境不容乐观、行业形势也要求必须淘汰过去那种落后的制度与内控机制。这就需要我们逆流而上,加大创新力度,中兴在美国的遭遇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力度,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一定要把核心技术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
3、顺势而为,借助市场机遇大发展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本次博鳌论坛上习主席再次强调要继续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在这样一种背景下,我们民营企业只有借助改革开放的大势,趁势而上,要充分尊重市场需求,尊重市场规律,借助市场机遇不断加快发展。
二、皓天国际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情况
回顾皓天国际的发展历程,筚路蓝缕,以启商林,一路奋进,积健为雄,硕果累累。皓天国际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绿色金融和绿色发展,是以创新驱动绿色投资的金融控股集团。于2015年在北京设立中国大陆总部中皓翔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创新、科技、绿色、健康为核心理念在全国各地设立分支机构,皓天国际旗下子公司包括深圳中皓龙宇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煜百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皓天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皓又通物流有限公司、重庆中皓智云电气有限公司、忠县三峡水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收购重庆千帆砂石开采有限公司和重庆千帆运输有限公司。皓天国际是一个值得尊敬、值得信赖、蓬勃向上的优秀企业,是富有活力、凝聚力、值得长期合作的优秀企业。在皓天国际成立至今的8年里,取得丰硕成绩。目前拥有10家子公司及5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公司。先后获得了2014年亚太地区金融服务示范企业“金鼎奖”、CCTV-4发现之旅颁发的“中国绿色金融服务领域最具影响力领先品牌”和《时代影响力》上榜品牌等多项荣誉称号。在服务社会、公益领域,皓天国际相继主导和参与了新疆治沙工程、湖南红豆杉农林开发等绿色农林项目,以及包头铝业技术改造、桂林水泥厂技术改造等项目。
2017年,皓天国际不辱使命,艰苦奋斗,团结一致,共创辉煌,硕果累累。具体而言:
(1)在绿色产业方面,绿色能源产业链完成了产业升级,并形成了一定体量的资产规模,已经正式进入香港上市辅导阶段。其他六大产业链也取得长足发展。
(2)在社会公益方面,2017年上半年向重庆忠县拔山小学捐赠100万元助学。
(3)在集团治理方面,各项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强化了企业文化建设与企业党建,集团总部成立了党支部,各基层单位正在陆续建立党组织。
(4)在人才队伍方面,集团高度重视人才与创新在集团发展中的作用创造性的成立了顾问委员会,创新企业治理结构,制定了企业未来十年战略规划,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描绘了美好蓝图。
(5)在创新创业方面,在国家相关部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忠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双创平台落地成功并正式启动,巫山政府与企业的战略合作洽谈已经确立框架。
(6)在走出去发展方面,2017年9月皓天国际响应号召,在海外成功上市,2017年年底欧洲国际友人来集团访问再次为我们海外业务拓展奠定了基础。
(7)在国内合作方面,皓天国际实体板块分别与五家金融公司正式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2018年,集团陆续召开了董事局会议、董事局成员会议、华东片区工作会、江南片区工作会等会议,这些会议重在为新皓天布局谋篇,重在让大家一起认清形势、确立目标、准确定位、精准出招迎接新时代的新机遇。这些频频的动作,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商界出现了新黑马,这些可喜的推进,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希望,这些积极的举措,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2018年以来皓天国际高度重视集团治理,积极进行机构调整与改革,旨在为集团腾飞排除障碍,扫除阻力。具体而言,采取的举措主要有:
一是加强内部综合治理整顿。在规避法律风险、转移债务风险和降低整体负债率的同时,完善实体经营、资产运营、风险管理机制,加强资产结构多元化分配,提高流动性占比,以应对市场环境的波动和债权类客户到期偿付周期。拓宽融资基金分公司业务,整顿不规范分公司,进行集团股份制改革,建立规范的连带关系。对各个项目基金的基金份额数量、对应的投资标的、分红期限和方式等作出明确规定,在约定范围内有效地将基金资产作对应的项目投资,加强投资运营和投后项目跟踪管理工作,确保每笔资金对应的基金投资范围和投资安全性,最大化保障资金的使用效率。平衡好短期资金和长期投资的关系,保证基金从融资到产业投资过程中多条业务线的高效运转和相互配合,避免任何一个环节上的疏忽给投资者和公司带来潜在的损失与影响。加强集团内部管理、削减冗余人员、改善财务结构、调整利息比例和财务成本,将债务资金转化为权益资本,增加集团自有资金,持续完善合理、合法、合规的转化机制。加大投资有效性和资源利用率,提高现有资产的变现能力和资产综合收益率,实现可持续发展,打造多牌照的金融集团。
二是调整财务结构促进资产配置多元化。着力打造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的实体经济版图,以现有自有品牌高端饮品和绿色能源产业链打造的实体经济为核心,完善整合大健康业务版图,在五大健康产业中找到最佳的突破口,以高端饮品为基础,实现集团大健康产业链的并购整合。完善整合绿色能源业务板块,以三峡水电、智云电气为基础,大力进行智能化改造,把传统的三峡水电打造为智能水电制造基地,本着积极稳妥的原则,加大并购速度,快速扩大绿色能源板块的规模,为上市创造条件。深化扩展升级重庆双创中心,在皓天国际华东产业园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推进皓天国际西南产业园的落地进程。全面启动产融结合,坚持“由产到融”“由融到产”相互相成,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地结合推进。坚持衍生现有实体产业的价值链并购,降低交易成本,实现项目投资、产能升级、企业运营、商品销售以及标的出售等各项活动中资金流转链条的完整运行,最大化发挥并创造出流动环节中的商业价值。强化核心业务的市场竞争能力,促进已有业务的协同效应,实现资金、技术、设备、人力等资源共享,降低营运成本、提高抗风险能力、创造规模效应。全面降低财务成本,调整财务结构,持续完善债转股转化机制。持续推进绿色能源产业链在香港的上市进程。拓宽金融资产类型,分散风险,增强资产流动性。增加资本市场交易,加强欧洲上市企业市值管理,确保市值持续增值。发展推进文化产权类资产,将集团下属的专利、知识产权、物权等合法合规的有形或无形资产面向投资者进行股权融资,挂牌到交易所按照市场价值进行交易。全面清理处置债权债务,实现财务更高水平的良性运转。
三是全面完善有效的制度人事管理。将“制度管人”全面落到实处,各分公司根据集团的制度文化建设要求,制定可执行的制度管人规则并严格遵照执行。根据集团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要求,加强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的引进培养,着力建设一支适应集团快速发展、创新发展的员工队伍。强化内部绩效考核,制定简便易行的考核规则,采取科学有效的考核方法,把绩效目标与岗位责任、福利待遇、职务任免紧密挂钩,通过绩效考核落实目标任务,凝聚智力人心,推动企业发展。改革完善薪酬制度,以实绩论英雄,凭贡献定报酬。
四是建立完善风险控制管理体系。面对新形势,集团强化全员风险意识,建立全面的风险控制管理体系,集团总部聘任专业人士负责风险管理,从顶层设计整体架构的风险控制,完善现有产业的效益评估标准和筛选机制,落实收购标的资产时对其实质价值风险、信息不对称带来的操作风险和收购后不协同风险全面客观专业的调查和评估,降低收购风险,提高综合投资收益率。
五是建立工作督查推进机制。集团聘请董事会以外经验丰富的同志,组建督查组,对集团各部门、各分公司、分支机构定期不定期开展制度、目标、责任、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督查结果与职务任免、奖金福利、年度考核直接挂钩,以推动工作落实。
三、皓天国际在新时代发展思路与规划
(一)发展目标
未来十年,将是皓天国际发展的黄金时期。皓天国际的目标是到2026年,将建设成为以实体经济为统领,以绿色产业为主导,产融协同发展、适度多元的现代化、国际化的领军级企业集团,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的民族企业。届时,集团总产值将达到一万亿元人民币,各业务板块的销售总额将达到3000亿元左右,年度上缴国家税收达到120亿元以上。
(二)发展机遇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对于皓天人来说,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鼓舞了人心,增强了士气,为集团创造新辉煌指明了方向,描绘了美好蓝图,是未来发展的指南。皓天国际将借力十九大带来的战略机遇、发展机遇、开放机遇、创新机遇,不遗余力抢抓市场先机,竭尽全力维护客户和消费者利益,皓天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三)发展思路
皓天国际作为争创国际一流的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拥护党的路线,积极践行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在未来集团规划中实现“三化”:集团战略国家化,集团发展紧跟国家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创新驱动战略;管理体制国际化,按照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国际化标准从严管理;产品运营市场化,在国内外的运营坚持市场导向,走市场化路线,接受市场监管与挑战。在当前和今后推动企业高质量、高效率发展的基本思路是:以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为衡量标准;以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实现途径;以构建有效的市场机制高效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四)发展保障
皓天国际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企业党建。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理论教育、形势教育、作风教育,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力度,加强党组织制度建设,把皓天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在发展新皓天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发展理念
集团坚持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皓天国际在发展中,响应号召,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无论是安徽的煜百年还是三峡水电,坚持保护生态环境,坚持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走生态文明发展道路。集团秉承这个新发展理念,在项目的选择与布局上,坚持从国家大局出发,从人民长远利益出发,绿色能源板块和绿色饮品、保健品等板块将作为集团实体产业的基础,继续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杜绝一切非绿色的项目和做法,把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全部工作中去。
(六)发展动力
改革是国家发展与进步的动力,也是皓天发展与进步的动力。集团将继续深化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国家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皓天国际作为民营企业,面对商海风起云涌,面对国内外风云变幻,将继续不断深化改革,改革制约企业发展的管理机制、改革阻碍科技进步与创新的制约因素,完善股权受并购制度,加强企业法务、财务制度建设,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系统发展的产业体系,争取早日成为国际一流的现代化经济体。
(七)发展方式
集团将参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大支持老少边穷地区发展力度,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皓天国际在国内业务版图的选择性拓展上,将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投融资,积极参与地方的扶贫攻坚战,以项目落地、人民受益实现精准扶贫。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皓天国际将高度重视华北片区的业务拓展,不断开创新的发展格局。在长江经济带的建设中,皓天国际也不会缺席,积极参与,将以产业园区建设、饮品供应等多种形式参与并支持当地经济发展。
(八)发展本质
皓天国际从总体上讲是一个金融集团。发展的本质就是要回归金融的本质和实现人民的共享。集团在金融板块,将固本强基,共促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发展。皓天国际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将以国家政策为导向,秉持绿色金融理念,加大对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的支持,让金融回归本质,让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在实体经济板块,选择国家支持、人民拥护、全社会可以共享的行业板块。
四、站在新时代的改革创新举措
(一)以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报国初衷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唯有创新,才能让企业不断发展,保持生命力。皓天国际有强烈的国家使命感,创新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也是企业报国的重要方式。创新很多时候是由真正具有变革精神的企业家完成的,他们的身上不断印证着榜样的无穷力量,引领着我们这个社会的进步发展。有社会良知、有胆识勇气的企业家群体,可以推动社会朝着更开放、更公平、更健康的方向发展。历史事实已经证明皓天国际就是这样一个具有创新性的能够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在新时代的发展中,皓天国际将不断创新经营、创新管理、创新产品种类、创新服务方式。以此更好的促进转型升级,实现经邦济世、报效国家的初衷。
二)以强大人才队伍实现企业战略愿景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资源。皓天国际取得今天的成绩,是一批批皓天人努力奋斗的结果,是皓天国际的人才共同创造的奇迹。借助新时代的东风,皓天做出了新的战略规划。实现新愿景,皓天国际将以人才决胜,绝不以人数取胜。新战略的新使命决定了发展新皓天需要多元化、专业化、复合化的强大人才队伍。皓天国际已经打造出“以事业留人、以感情留人、以待遇留人”的人才环境,包容、合理的人才平台将凝聚一大批高精尖人才聚于皓天旗下成长创业,共同发展新皓天。
(三)以现代商业文明促进互利合作共赢
纵观全球商业发展史,欧、美、日等国家在实现今日发达的商业文明之前,无不经历了野蛮无序的原始商业竞争阶段。中国在改革开放40年间,在逐步建立规范市场经济体制的同时,原始商业竞争的色彩虽未完全褪去,但商界迫切呼唤的文明商业时代已经到来。法治、有序、高效的商业文明建设任重而道远,皓天人有责任有义务不等不靠,从我做起,在自己的岗位上起到榜样作用,发挥影响作用,共同唤起全社会的商业文明意识,推动文明规范建设和文明习惯风气形成,引领中国的商业文明不断进步。企业也将在这种先知先行中获得主动与先机,取得持久共赢的发展结果。
(四)以制度文明建设加强企业内控
没有健全的财务制度、人事制度、督查制度、风控制度是不行的,自觉是相对而言的。如果制度建设不到位,许多人就会随波逐流,许多事也会流于形式,结果就是好人变坏人,好事变坏事。皓天相信制度的力量,坚持制度管理理念,持续完善各项内部管理细则,用制度文明促进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事尽其效,用制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五)以实体金融协调推动目标实现
皓天国际已有一定体量的实体经济基础,在加快金融板块发展的同时,务必坚守“产融结合、产销结合、融销结合”的思路,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围绕高端饮品产业链、绿色能源产业链、大健康产业链、现代物流产业链、双创基地产业链等打牢实体经济基础,以实体、金融、科技三轮驱动策略,推动皓天国际实现国际一流企业集团目标。
(六)以走出去战略落实发展新布局
皓天国际高端饮品在欧洲的成功上市,标志着集团具备了走出去发展的基础。在新时代,需要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度,响应国家号召,发挥集团优势,放眼全球市场,全面加大走出去的力度,在提升欧洲上市企业市值的同时,加快绿色能源香港上市进度,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需求对接调研,需找新的国际合作结合点,把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作为集团未来十年发展的重点,以多种形式促进核心业务国际化新布局,广泛利用国际资源实现集团的国际化发展目标。
结语
皓天国际这艘巨轮已经驶在新时代的航道上。新时代、新战略、新思路决定了新使命、新布局、新作为。皓天必须立足主业,放眼全球实施“走出去战略”,提升国际资源配置能力;专注主业,科学聚集国内技术、人才、资本等各类资源要素,不断增强核心业务的资源配置效率、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突出主业,紧跟党和国家战略步伐,积极利用国家政策提升核心业务发展能力和水平,以高效务实、创新求实、坚韧不拔的奋进精神,打造新皓天,发展新皓天,壮大新皓天,瞄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民族企业战略目标而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