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主播的艺人化之路,斗鱼成最大直播造星平台

资讯 Tom    2018-04-26 09:48

从2017年开始,直播进入2.0时代,经过大浪淘沙,余下的直播平台都在想要持续经营下去,而这少不了内容甚至平台的升级。作为直播平台的元老之一,斗鱼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自2017年以来,我们看到斗鱼在平台造星方面已大展拳脚。

酷斗音乐计划,3年打造10位斗鱼主播歌手

去年12月,斗鱼直播与酷狗音乐联合推出酷斗音乐计划,双方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例如:斗鱼直播拥有数量不少且质量高上的歌唱主播;而酷狗音乐则有专业级的设备和相关人员。预计未来3年内,“酷斗计划”将打造出10位主播歌手,发布近百首新歌曲。

作为斗鱼造星计划的第一人,冯提莫发布了3首个人单曲《佛系少女》、《玻璃糖》以及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同名宣传单曲《再见前任》。

主播的艺人化之路,斗鱼成最大直播造星平台

除了出单曲,斗鱼直播也开始为主播们铺好踏往娱乐圈的路,冯提莫首先在湖南卫视甚至可以说是全国范围内最火的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担任嘉宾,随后又登上了《天天向上》的舞台。2018年浙江卫视全新歌唱节目《异口同声》,冯提莫也担任了“常驻嘉宾”,意味着每一期都将会有她的出现。就连国际知名杂志《男人装》也邀请冯提莫拍摄了期刊。

主播的艺人化之路,斗鱼成最大直播造星平台

接下来,斗鱼势必会为其他知名主播制作更精彩的造星计划,以斗鱼的资源来说,一个一个捧入演艺圈,不是难事。

直播造星的吸引力?

对于直播平台和经纪公司而言,将主播打造成网红不难,但是意义并不大:继续成为大主播,在内容同质化的今天迟早会触及天花板;成为普通艺人也没有多大意义,随处可见的三四线艺人,粉丝影响力并不一定有主播强大。直播造星进行到如今,适合直播粉丝群体的、适合主播发展路径的造星才有意义,行业缺少的是接地气、互动性强的主播艺人。

于是,斗鱼开始更强调定制化、直播化,并不仅仅将所有资源都倾斜给大主播,比如说斗鱼举行的DSL斗鱼超级联赛。

主播的艺人化之路,斗鱼成最大直播造星平台

甚至,斗鱼的造星能力,吸引了不少明星歌手入驻。相较于传统的音乐live现场,斗鱼弹幕直播平台能为歌手们提供更好的互动模式和粉丝聚集空间。在去年的斗鱼唱将季中,2010年央视春晚《经典民歌联唱》的编创赵卫、浙江卫视《麦霸英雄会》麦霸冠军田斯斯、陶喆旗下唱片公司的签约歌手岳定辉等多名实力歌手,通过摄像头和斗鱼用户近距离接触。今年,来自中国新歌声的多名人气歌手也正陆续入驻斗鱼平台,可见斗鱼的影响力之强大。

增加直播受众也罢,建立平台生态也罢,直播造星的蛋糕看起来一直很诱人。斗鱼一向在主播包装和曝光上都表现突出,如今10亿星计划和超级联赛在即,也无比期待斗鱼能贡献出一个绝佳的直播造星案例。

曾经的斗鱼给人的印象是游戏直播,如今的斗鱼正在通过泛娱乐化运作让自己成为一个“全内容直播互动平台”。多元化的直播内容加上充裕的资金,也让斗鱼更从容地布局多元化发展。斗鱼已不满足于单一平台的发展模式,正在通过对外投资等方式深度布局直播上下游产业。据悉,斗鱼目前已经参股了电竞俱乐部、竞技行业粉丝互动平台、Nonolive直播平台等“直播+”产业链上下游公司,约占直播市场七成份额,拥有200多个栏目。斗鱼目前已成立各类业务子公司超过15家,未来还将有超过20家子公司即将设立。

而马上开始的首届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也将围绕主播进行全方位的打造,将主播推向传统娱乐市场及大众圈层,不仅是斗鱼造星力的一次深化,也折射出的是斗鱼在运营内容上,向着精细化方向运作。未来,斗鱼还会在造星模式上有何动向?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