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化能源科技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科技转型成果引发关注

资讯 Tom    2018-04-26 09:47

4月22日,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正式开幕,此次峰会是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一次高规格、高层次的顶级盛会。作为率先在同行业领域提出“数字中化”战略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代表,中化集团圆满完成在国家级数字产业峰会的首次亮相,中化集团总裁张伟、中化集团总裁助理兼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增根共同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

中化能源科技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科技转型成果引发关注

在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张伟总裁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增根和副总经理王健、孙黎明、张洋、于瀛蛟等陪同下参观了中化展台,认真观看了中化集团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研发与服务方面的科技成果展示,在巡视中化大数据智慧平台及物联网时,张伟总裁提出:“我们要夯实地基,做好技术能力,做到工业化、智能化,并以泉州石化为例,要努力建设智慧工厂,促进生产过程信息化,将公司的先进科技大胆落地。张伟总裁也非常关心区块链在公司的实际应用情况,在听取公司区块链业务负责人对于能源和农业板块的应用情况汇报后,张伟总裁鼓励中化能源科技在区块链应用领域勇争第一。

中化能源科技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科技转型成果引发关注

在数字经济分论坛现场,中化集团张伟总裁发表演讲,表示“数字经济时代,中化需要换一种活法”,给在场企业代表、科技界人士、媒体等留下深刻印象,张伟总裁进一步表示:随着数字经济、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中化集团正经历着另外一场波澜壮阔的转型。并认为数字经济时代是一个科学至上的时代,是一个没有不可能的时代,是一个无壁垒无边界的时代,中化一直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和科技进步,并有接受新技术的力量。张伟总裁还详细介绍了集团数字化转型试点项目中的能源业务与农业业务的最新进展。希望产业能够跨界联合一起破除壁垒、打破边界,以开放合作、共享共赢的理念共同探寻数字经济的广阔未来,一起拥抱数字中国美好的明天。

中化能源科技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科技转型成果引发关注

在以“物联无限、数建未来”为主题的物联网分论坛上,中化集团总裁助理兼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增根带来了题为“能源行业物联网的创新与革命”的主题演讲,张增根总经理将物联网比喻为传统又时髦的“新”赛道,表示石化行业是物联网应用的排头兵,并阐述了未来物联网在石油石化行业的两个主要方向的深度应用,一是垂直深度应用及融合,即如何将资源优势、业务优势直接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从工业2.0向工业4.0的快速跨越。二是物联网与互联网的两网融合,通过充分利用物联网采集的数据,实现产业链互联互通,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要素重构,从而对“互联网+石化产业”的发展模式赋予全新内涵。最后,张增根总经理希望与互联网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以及兄弟企业共同努力,打造创新型的能源互联网企业。

中化能源科技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科技转型成果引发关注

在为期5天的会展活动中,中化集团利用新技术孵化和行业应用来支撑平台创新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受到了与会媒体、行业专家与科技界同行的关注。中化能源科技技术骨干向嘉宾们详细讲述了公司以前沿科技ABCDT(人工智能、区块链、云服务、大数据、物联网)研发与服务为主线的科技转型成果,目前已研发出中化云服务平台、中化大数据智慧平台、中化区块链平台、财务智能机器人、智能加油机器人、智慧城市六大核心技术成果和涵盖从原油进口到成品油销售、拥有完整能源化工工业链体系的七大业务应用系统平台成果。

中化能源科技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科技转型成果引发关注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数字经济。中化集团坚持“振兴实业、科技报国”的发展理念,秉持“科学至上”的核心价值观,构建中化创新三角,打造“四位一体”创新体系,以“能源+科技”两条主线作为公司的发展方向,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新道路、新模式,不断寻求新增长点和驱动力,努力建设成为一个智慧科技领先、用智慧科技造福过敏美好生活的全球顶尖企业,为加快建设数字中国贡献中化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