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丽博品牌总监朱训统:设计与美学是企业“新基因”

资讯 Tom    2018-04-26 10:21

橱柜=厨房?

“一木一厨”足以造就它消费者心中多年的刻板成见。

而资深家居品牌——丽博橱柜|全屋定制在今年数次的会展盛宴上频频“空间跨界”秀肌肉,成为了跨向全屋空间的一匹黑马。

加州复古的格栅书房,碧海蓝天的儿童专房,奢华优雅的宜居卧室……丽博从烟火气满满的厨房中一个转身,重新定义“空间美学”的概念。

丽博品牌总监朱训统:设计与美学是企业“新基因”

丽博品牌总监朱训统说,设计与美学将成为丽博橱柜|全屋定制品牌升级后的“新基因”。

“丽博够成熟,也够市场多变”

2002年,德意集团从厨房电器跨界进入定制家居行业,经过16年的发展和品牌沉淀,迅速成为行业主流品牌。2017年,它正式宣布进军全屋定制领域。

亿欧在今年4月24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家居家装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是家居定制企业上市最热的一年。营销推广或品类扩张,渠道推展均称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几乎所有站在全屋定制风口的企业都面临着“增添新品”还是“单品牌延伸”的两难选择。

但是,并非所有品牌都适合品牌延伸策略。一个高端品牌与低端产品的“无良嫁接”,等于自行作死;而关联度较低的品牌延伸,又容易让受众的认知产生游离和模糊。面对风口之上的品牌策略困境,丽博品牌总监朱训统却有着自己的一套理论。

丽博品牌总监朱训统:设计与美学是企业“新基因”

(丽博家居品牌总监朱训统)

“企业把多个品类分开代理,其实是在逼经销商转投其他品牌,风格的不匹配实际上会降低成交量。”朱训统说,“在全屋空间中,用美学设计为消费者打造一站式的定制服务,是我们从丽博橱柜走向泛家居定制的关键。基于16年的行业积淀优势,丽博要在行业巨变中以变化的姿态迎接更多挑战。”

“受众重视觉,那我们就重设计”

随着80、90后逐步进入适婚年龄,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一代成为了买房装修的主力军。据艾瑞咨询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家居消费群体中,20-40岁的中青年是家居消费的主力军,占比高达79%。

丽博品牌总监朱训统:设计与美学是企业“新基因”

年轻受众群体的崛起让“个性化消费”和“视觉经济”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他们看重“个性”渴望与众不同,他们偏好“颜值”属于视觉动物,他们忠于品牌愿为喜爱买单……消费群体画像的更迭,不可避免的将有着16年行业沉淀的丽博橱柜推向了台前:不改变,就有可能被时代淘汰。

行业风口之上,受众需求之下,2018年2月初,以“聚变”为主题的丽博家居工商洽谈会成功举办,品牌升级成为丽博橱柜新一年的最强音。

“丽博未来的方向很明确,设计。”在过去的十多年中,丽博一直坚持着质量为本的理念,这已经成为丽博刻在骨子里的基因,是其产品必带的基础属性,而对于80、90后这类消费群体而言,基础属性上之上的视觉、功能、个性满足则更能吸引他们的目光。

朱训统表示,丽博今年的品牌升级实为“筹谋已久”。在刚决定切入全屋定制市场时,便开始谋划。据了解,丽博为全面扩充设计部,积极引进设计人才,不仅加大产品原创力度,赋予产品更多时代感,同时,对于整体空间的规划设计也成为重点攻坚方向。除了自身内部团队的建设外,丽博还积极与行业设计协会、各大美院展开合作,共同探讨未来全屋定制空间的可能性。

除了在设计和空间美学方面的精进之外,对于品牌传播的架构布局也高屋建瓴。朱训统认为,品牌传播的第一要务首先是让消费者对品牌产生认同感,而在消费者产生购买欲望时,想让那些品牌成为“锁定品牌”,品牌logo及slogan则是对企业认知的第一步。

产品设计的全面升级固然重要,品牌的雕刻也不容置疑。据了解,升级之后的丽博slogan成为了“艺术点亮生活”,而动态大气品牌logo的“Rebon”中的“O”也选取了蜂窝结构异化的造型,在灵动变化中彰显“空间变化的无限可能性”。视觉VI的同步升级,让这次丽博的华丽转身怎么看都不像“说说而已”,确实是要搞大事情。

丽博品牌的全面升级,誓与“设计”“空间美学”这类未来消费主题要素挂钩,或让让行军中的丽博悄然入住主力消费群体的购物车,成为心中优选。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