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UCloud积极参与数字中国建设

资讯 Tom    2018-04-26 14:04

 

四月的福州繁花似锦,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这里举行。峰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在同期举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中国领先中立云计算服务商UCloud进行了自主创新产品“安全屋-数据安全流通方案”和“数据方舟-数据保护安全方案”的发布,吸引众多参会者关注。

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创新日新月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信息化建设离不开数据的安全与流通。围绕“数字中国”建设,UCloud提供了“安全屋-数据安全流通方案”和“数据方舟-数据保护安全方案”,UCloud高级副总裁陈晓建在现场发布了上述两项研发成果。

全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UCloud积极参与数字中国建设

(图:UCloud高级副总裁陈晓建做重点成果展示)

UCloud一直致力于在数据权利保护、数据安全和数据自由流通之间实现平衡,发展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积极响应国家建设“数字中国”的号召。特别是在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以及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即将生效之际,凸显出大数据时代,在实现数据可信流通的同时,严格保护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屋作为业界首创的一款用于数据流通共享的产品,能够实现数据交易的在线化及定制化,是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云际计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安全屋首创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基于区块链、堡垒机、安全数据库、隔离的计算环境、完整的审核流程等安全体系,全方位地确保数据不泄露。目前,安全屋已应用于金融、医疗、智慧城市、政务等多个领域,极大地满足了政务系统、传统产业等对数据可信流通的需求。

以智慧城市为例,安全屋正在对覆盖某地市60%人口(约450万)的LBS信息进行大规模分析(由某城规院提供算法模型),输出城市规划统计报告,协助政府部门优化城市规划。

而数据方舟作为UCloud自主研发的一款公有云数据保护产品,为云主机磁盘提供连续的数据保护服务,可以满足企业对数据保护的需求。具备全磁盘在线实时备份、精确到秒级的数据恢复能力、优异的数据恢复速度、便捷的恢复操作四大技术创新。

2017年,勒索病毒“永恒之蓝”、“Petya”大爆发,众多客户电脑被勒索病毒感染后,系统内的文档就会被锁定、无法打开。而云主机部署在UCloud公有云上的用户,通过数据方舟产品,成功防护了勒索病毒的攻击。即使被攻击,也可以将12小时内任一秒的数据随时通过数据方舟的备份进行恢复,不影响业务,也避免了损失。

全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UCloud积极参与数字中国建设

(UCloud数据方舟备份恢复机制示意图)

着力建设数字中国,必须在核心技术上紧抓自主创新,才能更好发挥信息化的驱动引领作用,构筑中国在国际上的竞争优势。因此,实现数据的安全与可信流通必须走自主创新之路。未来,UCloud将在数据安全、可信流通等创新研发上持续发力,构建新一代智能信息基础设施,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