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厦男篮再传捷报:广厦与体育说不完道不尽的情缘

资讯 Tom    2018-04-26 14:04

杭州2018年4月25日电 // -- 4月22日晚上,CBA总决赛在辽宁沈阳开战,浙江广厦猛狮赢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实现了浙江篮球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广厦男篮和它身后的广厦集团又一次被推到了聚光灯前。

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知名的大型现代民营企业集团,它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大潮中成长发展起来的,主要经营范围涉及建筑、房地产、能源、金融、文化传播、体育、制造、教育、宾馆、旅游等领域,年产值800多亿,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87位。广厦与体育如同形影不离的知心朋友,上世纪九十年代,广厦在创业初期,就在体育事业的热土上播种下了说不完道不尽的情缘。

1991年,广厦出巨资邀请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优秀女子篮球队员到浙江,举办 “三建杯”全国女篮四强精英赛,而且连办三年。

1993年,浙江省酝酿邀请“国足”史上第一位洋教练 -- 施拉普纳率国家队来杭州参加足球邀请赛。当时省内多数企业热衷于赞助港台歌星演唱会,广厦独树一帜、解囊赞助,一场场邀请赛,掀起了“足球热”,整座杭州城的街道、广场、车站,随处可见印有“广厦”标志的横幅、气球和文化衫。随后,广厦效应延伸到了媒体界,电视、报纸的体育版块,满眼皆是广厦。

那一年,广厦在足球界踢入一记“好球”之后,又举全集团之力盛情接待当时的传奇田径运动员马苗兰,这位浙江东阳姑娘感受到了家乡人对体育事业的深情。

1995年,广厦联合浙江金华市体委举办了“广厦杯”全国青年厂长经理乒乓球赛,为企业界增添了体育活力。

2005年4月,广厦篮球俱乐部成立,翻开了广厦体育的新篇章。就是在这一年,历经波折的中国男篮跨年度联赛,正式更名为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广厦猛狮刚组建两年,就从NBL杀入CBA,组建四年成为CBA四强,此后年年打进季后赛,成为CBA的一支劲旅。在组建十周年时,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楼明在致辞中说:“十载春秋,中国男篮稳步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篮球协会致力于推动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这给广厦猛狮篮球俱乐部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今年,正值13岁生日的广厦猛狮队杀入总决赛,成长为一支具有问鼎冠军实力的王者之师。

办体育,广厦始终舍得花钱。2010年,广厦拿出500万美金赞助迪拜跑马世界杯比赛;2014年举办广厦国际登山节,设置198平米豪宅作为终极大奖,关注人数突破1000万,将近60万人报名“抢”400个参赛名额,广厦“勇于攀登、敢为人先”的登山精神迅速成为杭州城市精神。

体育事业可以提升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的精神气质,给全社会带来健康向上的动力,广厦深信这一点,它坚持把体育事业当成一项利国、利民、利企的社会公益事业去做。

为大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让群众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广厦不仅利用男篮的优势,组织球员进校园,下乡村,办篮球夏令营,还为杭州最老牌的体育场馆出资冠名,支持该场馆对社会开放,惠及更多老百姓。如今,外观马蹄形的杭州广厦体育馆屹立在杭州著名的繁华路段 -- 体育场路上,成为杭州市民运动健身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