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届(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发布会 在杭召开

资讯 Tom    2018-04-04 09:12

 

第四届(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发布会 在杭召开

4月3日上午,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组委会组织召开第四届(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发布会,通报本届大会的有关情况。发布会由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涤非主持,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数网处处长舒扬对大会进展情况作详细通报,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钮俊、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王勤、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敏、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张燕鹏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第四届(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发布会 在杭召开

据悉,本届大会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以“新时代新阅读新向往”为主题,将于4月13日-15日在浙江西湖文体中心举办。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与去年相比,本届大会主要有以下亮点:

一是办会方向明确。大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文艺创作持续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不断完善”的重要精神,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倡导全民阅读”的连续号召,紧紧围绕《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精神,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将行业趋势论坛与丰富阅读活动相结合,搭建政府、行业与用户互联互通的交流平台,推动数字阅读产业成果转化、促进出版融合发展、倡导网络文学正能量、提升全民阅读质量和水平,推进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提升。

二是活动形式多样。本届大会将充分发挥论坛、博览会、IP交易会及全民赛事等多项功能。4月13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将重磅发布行业白皮书,精心开展手机阅读十年专题演讲,评选揭晓“悦读中国”三大奖项,包括2017年度中国十大数字阅读作品、十大数字阅读城市及十大数字阅读项目。4月14日下午共设8场主题峰会,包括出版融合、网络文学、人工智能、企业阅读、网生内容、泛阅读、图书馆融合发展、青年文化自信等前沿热点问题。4月13-14日的“数字阅读发展与技术博览会”将围绕智能、少儿、匠心三大亮点,集中展示行业最新发展成就;同时展馆中岛活动区还将开展名家签售、读者见面会等互动活动。4月14上午的IP版权峰会将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榜单发布、项目推介等形式,为产业上下游提供合作交流平台。此外,大会还将举办灵犀趣朗读大赛颁奖典礼及“阅读+健康”公益捐助跑等多元活动。

三是各界广泛参与。大会开幕式设主会场及分会场,将邀请中央媒体和各省级报业、出版单位领导、数字阅读智能硬件企业负责人、网络文艺代表、专家学者、名家作者等1200名与会嘉宾,充分体现多方参与。大会主题峰会分别由数字阅读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单位牵头承办,通过专业力量汇聚,推动创新性发展,促进创造性转化,充分体现合作共赢。为期两天的博览会面向观众免费开放,汇集数字出版、网络文学、有声阅读、动漫/游戏/影视领域、智能硬件、人工智能等上中下游领域的100多家知名企业,预计将接待参展观众10万人次,充分体现全民互动。

四是预期成果丰硕。本届大会将发布《2017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客观全面展现中国数字阅读的发展特点,从行业与用户两方面,丰富产业数据,挖掘产业增长点,预测未来发展态势。IP版权峰会上将发布“鹤鸣杯”2017年IP潜力价值榜,梳理总结2017年中国数字阅读领域最具开发潜力的IP作品,为2018年IP市场做好预测和铺垫;峰会同时还将促成内容创作机构、影视制作机构启动一系列IP合作项目,推动优质IP的开发落地。

五是会务设施完善。本届大会选址在西湖文体中心及西溪宾馆,现已招募上百名志愿者,届时还将安排区间接驳车,将最大程度满足嘉宾及观众参会、观展、住宿等一体化需求。大会将在会前开通官方网站,并在会中及会后进行相关信息的及时更新,与会嘉宾可通过网络平台了解大会最新动态,包括大会议程、嘉宾名单、博览会活动、新闻资讯、历届回顾等信息。此外,大会当天各环节还将通过“咪咕直播”进行实时直播,方便关心、支持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的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了解大会动态和最新信息。

第四届(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发布会 在杭召开

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举办地西湖区自然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尤其是文创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下一步,西湖区将加快打造数字阅读辐射圈,以咪咕数媒等龙头企业为基础,依托移动阅读示范基地平台建设,集聚行业内领军企业,全力打造数字内容产业新高地。

更多大会资讯敬请关注第四届(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