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vo天猫超级品牌日正式开启 品牌旗舰新机X21全面开售

资讯 Tom    2018-04-04 10:26

3月28日,vivo再度与天猫超级品牌日联手,借助天猫平台全矩阵营销资源优势,开启属于品牌的双11狂欢节。本次vivo天猫超级品牌日,vivo新一代全面屏旗舰手机X21系列全面开售!

vivo天猫超级品牌日正式开启 品牌旗舰新机X21全面开售

据了解,在活动正式开启前,vivo在乌镇隆重举行了X21新品发布会,天猫公仔化身探秘使者前往vivo发布现场,代表天猫超级品牌日为X21发布会送祝福,还带来了发布会现场第一手猛料,满足了不少消费者的好奇心。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vivo店铺成交额是近30天日销的18倍,斩获了当天行业销量冠军,也打破了vivo品牌自身3500+价位段销售记录。

带着新品X21系列高调出场的vivo,在线上强强联手天猫,依托阿里的生态、用户和数据,将vivo近千家门店升级为智慧门店,构筑出线上线下双驱动的护城河。天猫则以高效率的服务解决方案,从品牌赋能转向行业赋能。

vivo天猫超级品牌日正式开启 品牌旗舰新机X21全面开售

明星IP互动游戏+大咖KOL产品体验+自动贩卖机,营销新玩法加持品牌营销升级

在讯息大爆炸当下,传播创新显得愈发重要。借助明星效应是品牌商家常用而有效的营销手段,但在消费升级时代却显得越来越乏力。一方面是由于流量明星资源相对匮乏,另一方面依靠明星代言广告海报的宣传方式越来越难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本次vivo天猫超级品牌日,依托天猫全链路的营销资源优势,在明星IP和大咖KOL资源运营上却能玩出了营销新花样。

vivo天猫超级品牌日正式开启 品牌旗舰新机X21全面开售

 

vivo天猫超级品牌日正式开启 品牌旗舰新机X21全面开售

在明星IP资源运用上,通过结合X21明星代言人王嘉尔以及X21的产品特点,vivo为本次天猫超级品牌日定制了一款“解锁王嘉尔”互动小游戏,用户只需在淘宝搜索框输入“解锁王嘉尔”并能轻松进入游戏并抽取活动大礼包,通过简单趣味、易传播的互动小游戏快速帮助vivo与广大年轻目标消费群建立强关系。此外,为产品代言人王嘉尔策划的《独“嘉”21问》短视频也为vivo X21 带来了广泛的传播声量。相对传统的明星代言品牌广告而言,互动小游戏和短视频确实是一种创新的营销尝试,不仅契合年轻消费者的生活行为习惯,而且对品牌传播也起到了行之有效的效果。

vivo天猫超级品牌日正式开启 品牌旗舰新机X21全面开售

此外,凭借领先的屏幕指纹、出色的全面屏设计、优异的拍照体验和贴心的JoviAI人工智能,vivo X21系列一经发布便受到了广泛关注,而为了将产品卖点覆盖更多维度的目标消费群并实现销售转化,vivo特别邀请了X21体验官@陈都灵@陈碧舸bonnie@王自如ZEALER@肖全photo@小猪姐姐zz@Dipsy迪西六位大咖KOL亲身体验vivo出色的产品特性,向消费者全方位诠释vivo X21的核心卖点,通过KOL的影响力撬动粉丝效应,促进消费者采取购买行为。

vivo天猫超级品牌日正式开启 品牌旗舰新机X21全面开售

如果利用明星IP资源和大咖KOL是vivo天猫超级品牌日开启活动预热、集聚客源的话,那么手机自动贩卖机就是vivo“憋”的大招。在长沙黄兴路步行的街头,vivo和天猫开了一家快闪店,这是全球首款可直接售卖手机的自动贩卖机,vivo x21新品系列便可通过该渠道购入。通过与天猫深度合作,vivo实现为线下引流的同时,线上粉丝也得到沉淀,整个过程将线上线下打通,实现营销有效落地。

事实上,创新的营销互动方式离不开天猫大数据对年轻消费人群的洞察和分析,而且天猫平台拥有海量的年轻用户群体与vivo年轻目标消费客群高度重合,也是双方能够持续合作并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据数据显示,vivo天猫集聚530万粉丝,年龄集中在18至30岁间,他们更年轻,喜欢时尚潮流,对科技类产品渴望创新,这正是vivo品牌所一直追求的目标用户。

天猫超级品牌日:助力vivo抢占全面屏大战制高点

根据GfK预测,2018年中国手机市场是4.49亿台,同比下降4%,从年度看是中国手机市场有史以来第一次下降。从手机行业来看,国内手机越来越贵,消费者越来越成熟,换机频率减弱——各家手机厂商无不争先恐后地出海,但他们需要面对的海外是一个比中国市场更加理性和务实的市场。因此,如何在消费升级势能延续的消费市场发现新机遇,成为了当前各大手机厂商的当务之急!

vivo天猫超级品牌日正式开启 品牌旗舰新机X21全面开售

面对2018年竞争越发激烈的手机市场,作为国内知名手机品牌vivo似乎并没有过于紧张,因为其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产品方面,全新推出的X21旗舰手机系列,凭借作为全球首款将屏幕指纹大量量产上市的手机,帮助vivo掀起了全面屏手机新时代的解锁变革风潮。此外,vivo X21还带来了全新人工智能Jovia,其应用涵盖手机的方方面面,如AI逆光拍照、AI美颜、AI游戏引擎、智慧识屏等,在为消费者展示vivo强大的品牌研发实力的同时,也使得vivo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制高点。

vivo天猫超级品牌日正式开启 品牌旗舰新机X21全面开售

在产品营销方面,依托天猫超级品牌日全矩阵资源优势,帮助vivo构建精准、有效的整合营销体系。据天猫相关负责人介绍,天猫超级品牌日着重提高品牌与平台的联动性,依托自身流量强大、消费群体年轻、购买能力高、消费数据分析能力优异的平台特点,不断以创新的营销方式赋能商家。尤其是在人群画像方面,能够帮助合作商家进行精准筛选目标消费群体,进行重点推送,千人千面,让信息精准直达目标消费者,实现转化率和幸福感的双重提升,从而逐步解放天猫用户的购买力。

此外,在海外市场方面,天猫目前有非常多的海外用户,他们通过天猫买到全球最好的产品。而vivo在海外布局,动作频频,刚刚在印度签下宝莱坞巨星阿米尔·汗作为形象代言人,也将在印度、印度尼西亚等海外市场发布vivo V9。vivo携手天猫,将在新零售、营销互动、人群运营等多领域全面推进,这些举措会延续vivo在海外市场的成功。

实际上,天猫超级品牌日作为天猫近两年主打品牌升级战略,已经成为许多手机品牌包括华为、魅族、小米等选择了新品发布后的重要营销阵地,天猫超级品牌日能够在内容和渠道上为合作商家提供传统营销所不及的全新模式,帮助品牌更高效地管理消费者数据、更快速地打造新产品。

本次vivo再度携手天猫超级品牌日,可以说是建立在双方以往成功合作基础之上。相信在未来,作为行业的先驱者,天猫超级品牌日还将不断整合自身资源,融合阿里系资源,与各大优质品牌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大数据洞察消费并引导消费趋势,持续赋能商家。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