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文顶尖榜单纪录接连被破,阅文新生代超级IP影响力空前

资讯 Tom    2018-04-04 10:29

近日,国内最具影响力及公信力的网络文学作品排行榜——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月票榜纪录被接连刷新。阅文集团起点中文网旗下作品《牧神记》以及《大王饶命》分别以超过13万月票的成绩,双双突破单月榜单纪录,最终《大王饶命》以微弱优势取胜,荣登榜首。

《牧神记》和《大王饶命》均为2017年年中首发的行业新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成为网络文学“现象级作品”,刷新诸多行业纪录。两部作品的创作者宅猪以及会说话的肘子,均已成为网络文学行业新一代顶尖作家。得益于现今大平台的资源支持,倚靠高速发展的行业大环境,他们的成绩远超前一代大神成名阶段。

网文顶尖榜单纪录接连被破,阅文新生代超级IP影响力空前

在这场激烈的榜单争夺战中,《牧神记》率先打破《大王饶命》曾经创下的11万起点单月月票纪录。《牧神记》是一部饱含古典中国风元素的玄幻巨制,凭借这本书的优异成绩,宅猪成功晋升网络文学顶级大神行列,并获得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称号。

3月28日,恰逢宅猪创作十周年纪念日,《牧神记》因其强大的粉丝凝聚力,成为起点中文网建站16年以来少数获得黄金盟主的作品(黄金盟主:单本作品打赏一次性超过10万人民币的粉丝),最高日销突破21万人民币,当天拿下起点中文网五榜第一的罕见成绩。《牧神记》让宅猪真正实现从一线作家到顶级作家跨越,除了在线阅读成绩惊人之外,《牧神记》的改编潜力也不容小觑,年初在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上摘得“年度改编潜力IP”,是目前业内最受瞩目的高价值超级IP。

以微弱优势占据3月月票榜榜首的《大王饶命》,是2018年网络文学年度第一作品的强力竞争者,短期内三次打破原创文学风云榜起点中文网月票榜单月纪录:2017年12月,《大王饶命》以10万月票的成绩打破由阅文集团白金作家辰东所著《圣墟》所创下的9.8万月票纪录;2018年1月,《大王饶命》以11万月票成绩打破自己创下的纪录;3月末,《大王饶命》最终以13.5万月票成绩创造全网新纪录。

《大王饶命》于2017年8月上线后,迅速成为一部现象级网络文学作品,不仅刷新各项榜单纪录,更是成为所有连载书中总粉丝值最高、讨论量最多的作品。《大王饶命》单部作品就拥有百万读者书评,这是网络文学史上从未有过的纪录。而作者会说话的肘子也凭借此书,成为网络文学新风向的掌舵者。

网文顶尖榜单纪录接连被破,阅文新生代超级IP影响力空前

3月月票榜争夺战之后首日,起点中文网又一匹黑马横空出世。由纯洁滴小龙创作的都市奇异志怪小说《深夜书屋》上架24小时内收入13万人民币,这项成绩刷新了起点中文网灵异类作品原日销和首订纪录的5倍,并且该书强占起点中文网三榜榜首——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新书榜榜首、24小时热销榜榜首、新锐会员周点击榜榜首。惊人的销售成绩让整个网文圈的竞争日趋焦灼。《深夜书屋》中围绕主人公所发生的温情搞笑又发人深思的传奇故事,让纯洁滴小龙被誉为“都市奇谈第一人”。

从“网络文学十二天王”到“新白金”“新大神”,像宅猪、会说话的肘子、纯洁滴小龙、横扫天涯、圣剑骑士传说、十里剑神等新一代实力作家不断涌现。网络文学热门作品也不再局限于玄幻、仙侠等品类,都市品类已成为近年来的爆款聚集地,下一部现象级IP很可能从中诞生。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纪录接连被破,网络文学顶尖作家之间竞争日趋激烈,而新一代“大神”的行业影响力呈指数级上升趋势,顶级作家们的迭代速度让网络文学顶峰实力不断攀升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