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联合共青团山东省委发布“联合创教计划”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资讯 Tom    2018-04-04 10:29

4月3日上午,2018年高校创新赋能论坛暨“未来新动能”联合创教计划发布会在青岛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共青团青岛市委和海尔共同主办,由海创汇、海尔创客实验室、海尔集团团委承办,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现场发布了由政府、企业和高校多方联合规划的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创教计划”,方案将以山东高校为样板辐射全国,通过实体实验室建设、创新类赛事、创业公开课、创新教育课程等多维度工作培养创客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共同推动产教融合落地。

海尔联合共青团山东省委发布“联合创教计划”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以“联合创教计划”推进产教融合

活动开始前首先进行了创客场外路演,展现了海尔创客的创业成果。在现场,海尔顺逛负责人分享了物联网时代海尔在社群经济上的开拓创新,同时积极走进全国高校,带去顺逛社群经济创新创业的新模式。现场圆桌会议中,嘉宾共同讨论了新旧动能转化下的教育赋能。颁奖环节为来自全国高校的创客和团体颁发了2018年高校创新赋能论坛优秀创客奖、优质传播奖和突出贡献奖,鼓励更多的创客参与进来。

本次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由政府、高校和企业三方共同参与、联合实施的“联合创教计划”,全称“联合创新教育计划”,整个计划共分为四个维度推进产教融合落地:一、海尔组织导师走进学校,为学校举办创业指导公开课,建立创业导师人才库,免费向高校开放;二、在高校课堂引入创新创业的教育课程,开发应用的教育课程,把海尔优秀的案例引入课堂,开发海尔工业设计思维、智慧物流、智慧制造等教育课程;三、在高校拓展实地创客实验室,海尔和高校共建,高校提供固定场所及部分软硬件,海尔提供创客活动需要的软硬件,全国建设12所定向实验室;四、联合举办各类创新赛事,支持并协助共青团举办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决赛。海尔将从这四个维度出发在今年全面落地实施,由海尔创客实验室具体实施。

海尔创客实验室创立于2014年6月,依托海尔生态产业资源并整合开放的社会创新资源,为高校创客搭建开放、创新、协作、共享的交互创新平台。目前海尔创客实验室的足迹已遍布全国28个省,190余所高校,挂牌66所高校,联合共建12所重点创客实验室,近100万创客发烧友交流互动。

海尔联合共青团山东省委发布“联合创教计划”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引领行业 海尔转型是时代样板

在时代的大背景下,海尔作为行业样板,正从家电制造企业转型为孵化创客的平台型企业,海尔的转型战略与政府创新转型的政策不谋而合,目前,海尔围绕共创共赢搭建了COSMOPlat、顺逛、万链、海创汇等社会化开放平台,以海创汇为例,海创汇是海尔由“制造产品”向 “孵化创客”转型的孵化平台,也是开放的共享式创业平台,目前共吸聚5000家资源和3000家创业项目,并且,将海尔创新模式及案例植入高校课堂,能有效展现海尔创新的品牌形象,提升年轻群体对海尔品牌的认知,树立起创业创新的品牌形象。

新旧动能转换需要高质量的人才支撑。从企业内部的创业创新到将创客教育推向全国,海尔基于“人单合一”模式,在为创业者提供了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的同时,将开放思维和机制创新的成果经验带给刚刚开始创业的创客们,为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