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样的鸡蛋,千万不要给宝宝吃!

资讯 Tom    2018-04-04 14:17

众所周知,鸡蛋的营养价值高,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家长一般会在比较早的时候就给宝宝喂食鸡蛋,以确保给宝宝补充足够的营养。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生怕有一点闪失。近期就发生一起因为给孩子食用不合格鸡蛋,经过医生确诊为沙门氏菌感染的事件。后经孩子的奶奶透露,在出现呕吐等症状之前曾经给孩子喂了一些蛋黄。

虽说是从市场买的新鲜鸡蛋,但经调查才发现那些鸡蛋壳上还留有鸡粪,有的甚至上面还粘了鸡毛。从这件事以后,一家人也意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还说看着孩子打针吃药受苦,心里跟针扎一样难受。

在此,专家温馨提醒,蛋壳表面不干净的鸡蛋最好不要吃,这种鸡蛋很可能感染了沙门氏菌。鸡蛋打开后,如果蛋黄有散的迹象,表示鸡蛋不新鲜,尽量不给孩子们吃了。

在超市选购时,到底什么样的鸡蛋才是安全的?

目前国内鸡蛋市场还处于较初级阶段,行业标准和体系还不够完善,但日常生活中可以告诉大家一个选择安全鸡蛋的小妙招:目前市场上鸡蛋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鸡蛋上印有品牌、有生产日期、有农场追溯码的鸡蛋,这种鸡蛋安全可靠,可放心食用,万一有问题可以查出是什么厂家、品牌。

这样的鸡蛋,千万不要给宝宝吃!

另外一种就是鸡蛋上什么都没有印的,我们在这里就叫三无鸡蛋吧,因为无任何信息,我们无法追责它是否对蛋鸡滥用抗生素、无法追责鸡蛋中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的超标,也无法追责劣质饲料中的农药残留,出现问题都无法追责是谁生产的!这种风险较大,购买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