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吗?无班委部,不成长!

资讯 Tom    2018-04-04 14:51

你理解的班委是什么?

从小到大,一直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学习成绩优秀、懂事有礼貌、和同学们相处融洽,既能很好的完成学业,又可以帮助老师管理好班级事务,他们的统称叫——班干部。不管是小学的少先队员、中学的团支部、还是大学的学生会及各种校组织,这些班干部,无疑都是优秀人才的集合。

想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吗?无班委部,不成长!

利用学生组织去管理学生的现象很普遍,但是很多时候学校赋予学生组织的管理层面过窄,并且没有系统的对学生进行组织管理方面的知识培训,让这些学生组织成为教师支配的空壳子。缺乏管理能力是很多学校学生组织的弊端,但放眼如今的职场,管理能力有着举足轻重的一面,很多学校都疏于这一点,认为管理能力是在职场上学来的。

其实不然,对于现在一些有想法的95、00后孩子来说,学校的锻炼机会显得弥足珍贵。如果在学校期间,能够在管理上有实践尝试的机会,让他们放开手脚,不仅不会影响学习成绩,更能让学生们学会管理,主动管理,实现全面成长。

想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吗?无班委部,不成长!

图:北大青鸟中心班委部启动仪式现场

带着这种美好的初衷,北大青鸟新模式——班委部成立了。各班班级班长、学委、组长等技术能力较突出的干部成员,通过班委平台学习各类管理方法,并实际运用到日常学习、班级管理中,提高个人能力的同时带动班级氛围,和优秀的人一起成长。

想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吗?无班委部,不成长!

图:老师为同学们带上特制的班委部微章

随着青鸟学员的年龄越来越小,初高中生群体成为青鸟的主要年龄层,班级管理难度加大;而且青春期的孩子们渴望有成就感,个性鲜明,需要成就感带来动力,这些都是转变创新教育模式的考虑点。班委部的应运而生,一方面可以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学习到管理知识并付诸实践,实现自我管理,分担老师们的压力;另一方面,激发优秀学员的潜能,营造一种正能量的氛围,打造高质量就业。这一模式成为教育企业前瞻性的教育管理新模式。

想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吗?无班委部,不成长!

图:北大青鸟中心班委部启动仪式现场

在北大青鸟多数中心都成立了班委部,对班委的培训从职场到班级多维度进行,培训内容丰富多样包括:《管理的魅力》、《决策高效,思考先行》、《初识职业生涯》、《现在企业用人标准》等一些面向企业、直击管理的内容。理论需要实践验证,北大青鸟通过让班委亲自负责各种班级晨会、班会等活动,让学生在实际管理中得到综合能力的提升。另外为了调动班委的积极性,中心还专门针对班委部制定了奖励机制,通过每个月评比文明班级、学霸班级,对班长、学习委员分别进行现金奖励。在这种教育管理模式中,学生变被动为主动,承担起班级的责任。

负责班委部培训的曾老师告诉我们:“在班委部这种培训模式下,孩子们的变化还是挺明显的,以前的班委像是老师们的搬运工,老师指挥,班委出力;现在的班委们比以前更有成就感,每天都要想晨练干什么,评比中也更在意自己班的荣誉,真正像是班级的主人翁了。”

想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吗?无班委部,不成长!

图:班委部培训:《管理者的魅力》

这种新颖独特的管理方式,不但受到了学生与教师的青睐,也让更多企业更信任北大青鸟的教育成果,越来越多的中心在这显著的成效下不断开展班委部,传递校园正能量。这不,北大青鸟中心的又一班委部在激昂的宣誓中启动了。“我志愿加入班委部,履行班委部职责!抓住每一次锻炼机会,发挥最大优势,以身作则,认真学习,严守纪律,积极工作,为班级争光。” 在启动仪式上,班委部的每一位同学都神采奕奕,每一句话都振奋人心,他们的誓言是对未来的承诺,每一个身影都是优秀的代言,每一位班委部成员在宣誓的同时,也担当起与他人不一样的责任。

想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吗?无班委部,不成长!

图:班委部在激昂的宣誓中启动

班委部是北大青鸟特色办学理念、优质教学服务中的一个亮点,给了每一位有领导能力的同学发挥优势的空间,增强了同学间的凝聚力,使大家学会互相尊重,以及寻求合适的方式沟通交流。而这都给学员步入社会带来了许多帮助。

做教育,北大青鸟一直是认真的!你来,加入北大青鸟,加入班委部,和优秀的人一起成长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