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心助农 别让莲藕烂在地里

资讯 Tom    2018-04-04 17:20

时近清明,许多人准备踏青、赏花,而河南台前县的莲农,却守着地里大量还没卖掉的优质莲藕,欲哭无泪!

台前莲藕产自河南的黄河滩区。滩区是黄河最重要的汛期排洪、沉沙区,但生产生活非常困难,人们靠外出打工谋生。不认命的台前人发现,亿万年黄河淤积,种出的莲藕质量绝佳。

爱心助农 别让莲藕烂在地里

台前县所在濮阳地区的莲藕,接连获得国家绿色食品称号、成功申报有机证书。往年年景好的时候,一到挖藕季,近百人下藕田“淘宝”,莲藕田边每天都有上门收购的大型货车。但去年,台前县上百亩莲藕销路不通、信息不畅,以致丰产不能丰收。 从去年莲藕开挖季,台前莲农就与中国邮政、邮乐网合作,推广优质台前藕,为台前莲农挽回了不少损失,但目前仍有相当部分未售出。

每年4月下旬或5月,河南地区的莲藕将萌出新芽,如果地底下的莲藕生长过快、过多,就容易腐烂。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尽快将成熟莲藕挖出来、卖掉。

爱心助农 别让莲藕烂在地里

 

前两天,在邮乐办公室,同事们围着一只小箱子莲藕赞不绝口:“新鲜、整齐、圆滚滚、又白又胖!不错、真不错!”选品专家霞姐激动地说,“这是赫赫有名的台前莲藕,新鲜、粉糯、脆甜,5斤装才13.9元!”台前莲藕是黄河滩区莲藕,不仅营养价值高,品质上乘,卖相和口感更佳,带泥装,新鲜现发。这次特设的爱心台前莲藕,特价13.9元/5斤,除少数区域快递不便不寄送,全国大部分区域包邮。

在萌芽之前,莲藕的营养和口味都处在最佳状态。现在的台前莲藕依然现挖现发,带着新鲜的泥土了,新鲜脆甜。正在挖藕的老乡骄傲地举起刚挖出的藕,“看,别看这一根藕上挂满了泥,它可是一条又白又肥的藕”!

爱心助农 别让莲藕烂在地里

台前莲藕除了口味好,还有一个独特优点:台前莲藕不使用“防腐剂”和“杀菌剂”,只依靠泥土保鲜,保证最新鲜的营养和口感。裹着泥浆的莲藕原汁原味,虽然裹着泥浆,丑丑的,洗干净后却是白白净净的。台前莲藕带泥土售出,许多人却错认为它不够干净、不上档次,“卖相不够好”,竟然成了滞销的原因之一。

干干静静的水洗藕,藕上的泥被水枪冲掉、藕也容易被水枪冲伤,需给藕浸“防腐剂”方能保鲜。

挖藕是个技术活儿,也是个辛苦活儿。气温低至零下时,挖藕人仍踩在冰凉的淤泥里,用脚踩探寻藕的踪迹,用手刨出淤泥里的藕。挖藕这活儿太累,太冷,很伤身体,常年挖藕的人经常生病。

爱心助农 别让莲藕烂在地里

在深入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为了不让台前人精心种植的高品质莲藕烂在地里,我们决定通过邮政体系,依托邮乐网的线上销售渠道进行销售,让种植户们摆脱滞销困境,让孩子们不再成为留守儿童!!

爱心助农 别让莲藕烂在地里

爱心助农 别让莲藕烂在地里

爱心助农 别让莲藕烂在地里爱心助农 别让莲藕烂在地里

台前莲藕藕身肥大,手感润滑,口味清香。销售的都是最精华的莲藕中部分,藕头多丝络,藕尾口感略老,藕中才是最精华。相比白净脆莲藕,台前莲藕外皮偏深偏黄,内瓤微微泛粉色,它淀粉含量更高,口感也更粉糯。一季好莲藕,从萌芽到成熟要经历200天的生长,它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含糖量却不算高。对肝病、便秘、糖尿病等患者都十分有益;鲜莲藕汁还是人们很爱用的治咳嗽偏方。

莲藕怎么吃最补人?

看看网友们怎么吃吧。

莲藕排骨汤

 爱心助农 别让莲藕烂在地里

粉糯的台前藕适合炖莲藕排骨汤,清热消痰、补血养颜、滋阴润燥。

 

鲜肉藕夹

荤素搭配,简单快手,待客好吃又方便,还有补血益气的好作用。

 爱心助农 别让莲藕烂在地里

桂花糖藕

这道江南名菜,在舌尖上的中国2中备受推荐,特别适合女生和小孩子,健脾开胃。

 爱心助农 别让莲藕烂在地里 

生榨藕汁

清热凉血,由内而外养颜美容,少女最爱。

爱心助农 别让莲藕烂在地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